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枕邊的夜鶯讀後感

夜鶯和鷂子讀後感(一)

今天,我在一本書上讀到了一篇故事,名字叫《鷂子和夜鶯》。

這一則故事主要講得是鷂子恨夜鶯,有一天,它終於把夜鶯給捉住了,讓夜鶯當它的僕人,最後一位神射手解救了夜鶯,而鷂子則過著不見光的日子。

讀了這一則故事,我明白了不能嫉妒別人,當看到別人比自已強的時候,有很多的人非常容易被嫉妒蒙蔽了眼睛,從而犯下了大錯,嫉妒就像是一把塗著毒藥的雙刃刀,在傷害別人的同時也把自已給傷害了。

如果大家想互借鑑別人的優點,取長補短,一起進步不是更好一些嗎?這樣的話,世界上就跟沒有嫉妒和傲慢了。

我喜歡這一篇文章,因為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能嫉妒別人的優點。

夜鶯和鷂子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讀到了《伊索寓言》中的《夜鶯與鷂子》這篇故事。它們的故事使我有了與眾不同的想法。也使我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下面為大家來介紹!

故事是這樣的:一隻漂亮的鷂子把正在樹上高聲歡唱的夜鶯抓到了夜鶯意識到自己死到臨頭便說它自己不足以填補鷂子的肚子讓鷂子放了它去捕更大的鳥。鷂子卻說如果自己放棄手中的食物那麼我就是傻瓜了。

記得原來在晚報看過一條訊息王某撿到了一萬塊錢並沒有很快找到失主便向警方報了案。這時走過來的張某卻攔住了王某自稱有十萬塊錢想和王某交換王某覺得事有蹊蹺便不理睬他徑直走下去。張某卻繼續糾纏直到警方來到將其抓獲。

這則寓言說明一個道理就是那些為了獲得更大利益而放棄到手的利益的人是沒有頭腦的。我以後要防範這種人不給他們以可乘之機。

夜鶯和鷂子讀後感(三)

今天我在《伊索寓言》裡,讀了個故事,題目是夜鶯和鷂子。

一隻夜鶯在樹上唱歌,一隻正在尋找食物的鷂子看見了,便撲了過去,把夜鶯抓住了。夜鶯知道馬上就要死了,請求鷂子放了自己,說自己不夠填滿鷂子的肚子,鷂子應該去找大一些的鳥。這時鷂子卻說,要是自己放棄手裡現成的食物,去追求還沒出現的食物,那它就是個傻瓜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那些為了獲得更大的利益而放棄到手的利益的人是沒有頭腦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