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民以何食為天讀後感

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也許變得不僅是中國在國際中的地位,科技的進步,教育系統的不斷完善,而是人的思想,人的欲望,人的不斷征服……從1978年的改革開放到現在,我們都見證了它的快速發展。回想過去,爺爺常常對我講,「我們的那個年代真的很苦啊,哪像你們現在,那個時候只要能吃飽就行了,其他也不想了,又也許連吃飽都是一種奢求」。我當時不太明白,現在想想我們現在這個社會已經很幸福了,其實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的。在回國頭來看看中國食品安全的現狀,這麼一個農業大國,以農為主的社會,卻成了害人個平台。自從我讀完這篇《民以何食為天》,有一種感情難以表達,我想問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總而言之就是「寒心,心痛,失望,憤恨……」特別是有句話讓我感觸很多,文中是這麼寫的:你們中國的肉類產品就不是給人吃的!一位歐盟代表當眾對中國「入世」首席談判代表龍永圖如此講道。當我們大口吞咽中國污染食品的時候我們會有何感想。而這個歐盟代表對中國肉類食品的這個評價,它折射出了中國多少食品問題,它不僅局限於此。

某年某月,什麼什麼地方因為瘦肉精,死了多少人。有什麼什麼地方由於食品中的鉛超標,導致多少人傷亡。什麼什麼……文中一行行讓人不得不看清的文字,數據,時間,案件。讓人不得不思索這樣的問題,這到底是那你出了問題,不是都有一層一層的監管部門嗎不是都有國標,地標,還有企標嗎這些真的很讓我質疑。而且從文中的數據來看,好像食品問題以你那比一年多,而且嚴重性也不再話下。這些都是從書中得來的,但這不得不讓我想的現在的這個社會,一切看似很平靜,卻不平靜。「東鞋,西毒,南地,北鈣。」網友用武俠中的主要人物去譯音那些皮革鞋,毒膠囊,地溝油,高鈣奶。難道這不是赤裸裸的嘲諷中國幾乎每個地方都遍及了,呵呵,東南西北……多麼簡單的字!中國雖地大物博,但我們也需要善待它,而不是一味的傷害她,毀滅它。這一點我們都應該引以注意。

文中還說「其實不是食品的污染,而是人心的污染」。我覺得這句話說得很有道理,在這字裡行間里表明了一切問題都源於人本身。是人的思想出了問題,人的欲望變大了,求財的手段不正了。被利益牽著走的越來越多了,被錢迷惑眼睛的也來越普及了……這讓我不得不對「錢能使得鬼推磨」。加以肯定的說法,說然我不想這樣說,但事實在這兒,但我並不排除這個社會還是好人多,有良心的人多。但中國這樣的人口大國,一些自私自利的人也是不少的。但一些人把自己的利益建立在以傷害同胞們的健康及生命安全之上,這是不可取。文章不僅對這些食品現狀進行了具體的分析和描述,在文章的最後一部分還對面對現在的食品安全問題及一些生活中我們應該具備的一些常識簡單的描述和介紹了一下,()希望我們在生活中都應該學會保護自己,自己加以注意,怎樣識別,怎樣選擇,我們都應該有一點了解常識。畢竟民以食為天,這些都是我們避免不了的問題,所以我們要從自身加以保護,然後在考慮……

原大家都能懷有一顆善良的心,去看看那些因為食品而受傷害的人們,或已經離開人世了,或這一生都要在病床上度過的人……食品監督要從我們做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