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地的兒子讀後感

大地的兒子讀後感(一)

《大地的兒子》一書中記敘了這樣一件事:周總理的警衛員彭海貴收到家裡兩位老人的一封信,信中提到:海貴,幾年來你給家裡寄的錢,我們全收到了。海貴吃了一驚:我沒有給家裡寄過錢,怎麼家裡會收到我寄的錢呢?彭海歸不由得思索起來,趕緊到處打聽。原來這錢是周總理給他家裡寄去的。彭海貴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後,感動極了。

我讀到這裡,也非常感動。一位國家的總理,日理萬機,卻還關懷著一位普通戰士的家庭,他多麼關心人民的疾苦啊!

像這樣的例子,在這本書裡還有很多、很多,在鞋店、在照相館裡,在公共汽車上……在生活上的每個角落,周總理總是以普通民眾的身份出現,關心、愛護著他身邊的每一個人,因為他時刻記著他自己是人民的兒子。

做個大地的兒子,做人民的公僕,像周總理一樣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這就是我的理想。

大地的兒子讀後感(二)

放寒假了,老師給我們推薦了一本好書――《大地的兒子》。於是我就到圖書館借到了這本書。

這些天,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讀完了《大地的兒子》這本書。我讀後感到羞愧無比,覺得心潮澎湃,常常熱淚盈眶。周總理,他是我們新中國的第一個總理,也是最值得我們驕傲的一個總理。作為一個國家的總理,有誰能夠想到他有一顆非常高尚而又樂於助人的心呢?長城內外,大江南北,到處都有他熱於助人的感人事跡。但是,周總理卻不讓人參觀他的出生之地,最後,甚至想把自己的房子給拆了。

在長征途中,他也是這樣。長征是艱難的,要翻過高高的雪山,走過茫茫的草地。在大家的糧食都沒了挖野菜充飢的時候,周總理把自己僅有一點點糧食拿出來,分給大家一起吃。大家非常感謝周總理。他卻說:「沒什麼,我那還有很多呢。」其實大家哪裡知道,他已經一點都沒有了。

周總理的一生都在為別人忙忙碌碌,從來就沒想過自己。這樣的人,不愧為龍的傳人,不愧是大地的兒子。他奉獻了自己的一切,不圖回報。他雖然已經走了,離開了這個世界,但他的精神卻陪伴著我們,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大地的兒子讀後感(三)

我滿含熱淚地看完了這本書《大地的兒子》。不懂國事的人是不會知道大地的兒子是誰的。他就是我們無比尊敬的主席:周恩來

周恩來是個貧苦人家的孩子一八-九八年三月五日出生於淮安。從小聰明伶俐、文思敏捷,每次都考第一名。他也很勇敢是中國第一個剪去辮子的男孩。二十年過去了,周恩來學到了很多知識,但他覺得還不夠,於是就去法國巴黎繼續學習。後來他成為了旅歐少年中國共-產-黨。

不久,周主席又回到了祖國,他帶領一群人馬去遙遠的延安打仗,一路上大家跋山涉水,餓了吃野菜,渴了喝髒水。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有一位人員生病了,把她所有的糧食吃光了。周主席毫不猶豫的把自己的乾糧分給他。不知這樣他對每個年輕的人都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都平等相待。警衛員劉九洲是個苦孩子,十三歲參加了紅軍,從小就沒讀過書。周主席知道了幫他寫了一封介紹信,準備一有機會,就送她去延安學習。不久周主席又發病了,可以住沒有看病所以1976年1月8日上午9時他去世了,但去世之前的那一刻在場的人誰都忘不了,周主席躺在病床上,吃力地說:「我這裡沒事了,你們去是照顧其他同志要緊,他們那更需要你們……」說完便去世了,啊,就是生命的最後一刻,他想到的還是別人啊!

是的,周主席離開了他熱愛的奉獻了一生的祖國。他的骨灰撒向祖國大地,我覺得他就在我們面前,就在我們的周圍:

清晨,當第一線陽光照耀我,那時他正在向我微笑。()

但我背起書包,踏著祖國的大路,是他托扶著我邁出輕快的腳步。

當我在江河裡游泳,我感到他正在擁抱我。

當我帶上紅領巾,我覺得他溫暖的手正抱攏著我的雙肩。

等我長大了,我一定要回報我的祖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