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悟父愛母愛讀後感

感悟父愛母愛讀後感(一)

父愛母愛是最單純的愛,也是最無私、最博大的愛。然而這種愛卻常為人們所忽略,認為父母的無私付出是天經地義的……可當我讀了《感悟父愛母愛》後,對它又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感悟父愛母愛》這本書一共有50多篇文章。它雖然語句平淡,事例普通,但是每一件事都扣人心弦、激盪人心,因為有一種無形的力量激勵著我,那就是人世間最偉大的愛。其中《陽光下的守望》最令我感動。站在七月炎熱的陽光下,雖然又熱又渴,可母親卻全然不顧,而把心思全放在考試中的孩子身上,心裡完全沒有自己。母親執著而專注地站成了一尊雕像,以致暈倒在酷熱的陽光下。母親在昏迷中聽不見整個世界的呼喚,卻能在聽到孩子的訊息後立即清醒。這一切都源於忘我而無私的母愛

的確,無論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父母對孩子的愛都是無微不至、無怨無悔的……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父愛母愛」是永恆的,是不變的,是永存於世的。所有的驚人舉動,都有愛的力量,都是愛創造出來的,沒有愛就沒有一切。父愛母愛有著難以抗拒的魅力,它蘊含著深切的情感,讓人感受到愛的偉大。

感悟父愛母愛讀後感(二)

有一種愛,如山如川;有一種愛,血濃於水;有一種愛,刻骨銘心;有一種愛,淨化靈魂;他給予我們生命,哺育我們長大;他教育我們成長,為我們遮風避雨。這便是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父愛和最無私的母愛!在我們無知懵懂時,他們教會我們道理;在我們迷茫無助時,他們讓我們依靠;在我們開心時,同我們分享;而你又何曾想過自己父母的艱辛?他們承受著你們上學的費用日常的開銷;他們承受你們的叛逆和任性;他們嘔心瀝血的撫育你們,換來的只是你們的不理解。你們活的是灑脫,可曾體會到他們的心?他們只是承受著,承受著,心裡雖然酸楚雖然氣憤,但依然不會狠你,因為你是他們的子女啊,你是他們的血和肉!朋友們,你們平時有經常關心過含辛茹苦養育自己的父母麼?哪怕是一個電話,一個信息他們也會很開心,很溫暖,他們需要的真的並不多……所有的子女們,我希望你們看完這篇文章後可以對自己的父母打一個電話,說聲,「爸媽,你們辛苦了,要好好照顧自己,我愛你們。」在這個凌凌寒冬你父母的心也會是那樣的溫暖。有些東西只有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珍惜自己所有里寶貴的吧……

知道自己的文筆不好,大家見笑了,但是這篇文章卻是我用真心寫出來的,同時向大家介紹一本書《感悟父愛感悟母愛》這篇文章也算是我對這本書的一些感悟吧。最後不要讓自己的父母流淚,這會是你最大的罪過!

感悟父愛母愛讀後感(三)

翻完《感悟父愛母愛》一書,輕輕合上那灑落著淡藍色碎花的封面,心中盛滿了幸福與溫暖。這是一本多麼美好的書,它使我平息了來自生活所有的煩惱,它使我的內心得到從未有過的安然與靜謐。這本書收錄了近130篇講述父親和母親的至情至愛的故事,翻開這些用血與淚,情與愛,火與冰寫就的文字,您只需靜下心來閱讀一分鐘,您必將淚眼模糊,愛不釋手。而這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篇名為《拐角處的回頭》的文章。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作者的弟弟在郊外遊玩時腳被鋒利的石頭割破了,在到醫院包紮後幾個同學送他回家時遇到了正走到巷口的爸爸,原以為會得到爸爸的一點同情和憐愛,沒想到父親只是交代了幾句,便走了。弟弟滿載失望和傷心,而同學們對他說他的父親是很愛他的,只不過不善於表達,並打賭說他的父親一定會在前面的拐角處回頭來看看他。弟弟懷著半信半疑的心站在原地等待父親的回頭,結果真如他的同學們所料,他的爸爸真的在拐角處回頭看了他一眼,才放心的走了。

這篇文章的故事是如此的平凡而微小,但它卻如此深深的敲擊著我的心扉。讓我對平淡日子中無聲的真愛有了更深的領會與解讀。回頭,一個多麼平常的動作,但就是這個平平常常的動作,卻詮釋了很多人都體會不到的父愛。我不由想起了自己的父親,和文中的父親一樣,我的父親是個不善言表的人,但是在他粗枝大葉的做事中,我卻能感受到他對我細微的關愛。

記得我六年級的時候就開始住校了,每星期回家一次。小小年紀的我,初次離開家,心中對父母充滿了無限的眷戀。每當要返校,總是磨磨蹭蹭不想離開。這時,細心的父親開始幫我料理要帶的行李。我隔著窗戶,看父親把七八個紅紅的蘋果用清水洗了又洗,然後,把它們一字擺開放在涼台上,絲絲微風吹過,晾乾了蘋果上點點水珠,卻使我的眼睛濕潤了。父親守在旁邊,把它們拿下來一個一個裝進我的書包。他不知道,默默看著這一切的我已是淚流滿面……

後來,我上了師範,畢了業,參加了工作,()離家的次數越來越多了,但父親的愛反而更濃了。我明白了,在父親眼裡,無論是昔日的小女孩,還是今天已獨立生活的我,永遠都是父親眼中需要照料的孩子。

生活中可能會有許多不順心的事,可是無論怎樣,遠遠的總會有一顆心牽掛著你,總會有一種感情溫暖著你,這是多麼幸福的事。特別是自己有了孩子以後,我對這種本能的親情有了更深的體會。是的,在這個世界上,朋友可能會一時間成為陌生人,夫妻也可能有朝一日分道揚鑣。而永遠不會改變的是父母對孩子的愛,這種愛至深至純,因為無私而永恆。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如果你還覺得你的父母給予你的太少,如果你還覺得你的父母不愛你,如果你還覺得自己的父母很渺小,那麼請你用心去看看《感悟父愛母愛》吧!我想,你會因此感覺到,你的父母對你的愛,比你想像中的要深要重。你的心靈也會為之觸動,這種至深至純的情感也會使你的內心得到淨化,使你在如此紛雜的社會中,留下一方聖潔而恬靜的樂土,讓你去享受那獨有的溫暖和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