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恩老師讀後感

感恩老師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閱讀了一本好書——《感恩老師》這本書中介紹了41個的感恩老師小故事,看完後我深受感動。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艾拉的三位老師》。三位老師所教育的方法各不同,而所得到的結果也有很大的差別。它給我的啟示是:好的老師,不僅教給學生知識及學習方法,同時在施教的過程中將理解與愛心一併施與。他們無言的關愛像溫流流過,溫暖了學生的心,讓學生銘記一生。

記得有一次我上一年級的時候起床晚了,當我回到教室不敢進去,那時我膽小害羞,只管抱著門櫃不放。老師不但不打我不罵我,還幽默地說:「嘉茵,是不是最喜歡教室的門櫃?」回家也讓媽媽叫人做一樣的門櫃。我一聽笑嘻嘻地放手進去上課了。

在我的記憶里,老師的愛心有很多。我漸漸的成長,全是老師用愛心呵護,用汗水澆灌的。

老師用語言播種,用彩色筆耕田,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在我的內心深處將永這感謝老師。

感恩老師讀後感(二)

我讀了《感恩老師》這一本書,明白了許多道理,體會到老師的良苦用心。

這本書主要寫老師是如何得「寬容」,「幫助」,「體貼」我們的。有的孩子被父母雙雙遺棄,是老師的關心,讓他們成了遠近聞名的畫家;有的孩子生性調皮,不好好學習,是老師的寬容,讓他們改過自新,成為了風度翩翩的紳士;有的孩子頭腦聰明,卻不用在學習上,是老師的體貼,讓他們的心感受到愛,成為小有名氣的作家;有的孩子一心想玩,甚至曠課,是老師的鞭笞,成為了技藝高超的音樂家……

老師的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一句語言,都可能使我們成功的鑰匙,所以,老師對人類的作用就像水對人類之不可少一樣。

田菲_一位女作家,她的老師星子沒有扼殺她富有想像力的天性。早在星子老師小的時候,老師問星子:「月亮像什麼?」「彎彎的小_船_兒」。星子說:「像豆角。」老師說:「你的回答錯誤,別人都說像船兒,難道你有特別的見解嗎?」從此,星子便不敢回答問題了。可星子當了老師後,也這樣問。同學們回答得一模一樣。只有女作家田菲說:「像豆角!」星子老師笑了,說:「是不是像弓,刀?」又頓了頓,「大家回答得都對,只是同學們在回答時,儘量多想出幾個答案來。」如果星子說田菲回答不對的,那女作家可能就沒有田菲了,所以她感謝星子老師沒有扼殺她富有想像力的天性。

老師的教誨之恩,我們將終生難忘!

感恩老師讀後感(三)

暑假裡我閱讀了一本好書,那就是《感恩老師》。這本書中介紹了60個感恩老師的小故事,看完後,深受感動。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美國盲人作家海倫?凱勒寫的《我的老師》一文。

故事講的是在海倫?凱勒將滿7歲那年,她遇到了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人,那就是安妮?沙莉文小姐。她的到來讓海倫看到了這個有聲有色的世界。即使海倫發了脾氣,安妮老師仍然很耐心的對待她。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幕就是沙莉文小姐怎樣教會海倫?凱勒學會拼寫「水」這個單詞。安妮老師把海倫的手放在水龍頭下面,當清涼的水流沖在海倫手上的時候,她在孩子的另一隻手掌心裡寫了w-a-t-e-r這個單詞。這讓海倫明白了「水」是指那種奇妙的、清涼的、從手上流過的東西。那個活生生的單詞喚醒了小女孩心中對光明、希望的感受。她第一次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第一次渴望新一天的到來。安妮?沙莉文小姐用愛心激起了海倫的求知慾,讓她獲得了新生。

讀了這本書後,我體會到師生之間每一個酸甜苦辣的瞬間都十分難忘,這也讓我想起了三年級那段快樂而難忘的旅程。我們的語文老師不能再陪伴我們了,她要去其他的學校支教了。這些原因讓我對這段美好時光更加不捨。鍾老師耐心的教導使我們的前途一片光明。鍾老師像慈母般的關愛使我們有信心面對挫折和失敗。

讀了這本書後,我終於懂了這句話:「學春蠶吐絲絲絲不斷,做蠟燭照路路路通明。」這句話把老師比作春蠶和蠟燭,在老師的無私奉獻中,又有多少祖國的花朵成為了棟樑之材!誰又知道,這其中包含了多少汗水和淚水,也許老師那一根根白髮和一斑斑皺紋才是最好的見證。

如今上了國中,又有一位老師像鍾老師一樣的教導我,他就是教我們語文的高良橋老師,

高老師是我最敬佩的老師之一,聽說: 高老師剛進入城南中學的時侯只不過是一位普通的語文老師,一年後也就是我初一時侯,他做了初一B級的級長,一個學期後又成為團總支新一任的書記,當高老師做了團總支書記時侯,我也是剛競聘進入了學生會,剛進入學生會的時侯,我只不過是一位什麼都不會的學生會成員。

一個學期結束後,我在高書記的教導下,我成為了城南中學新一屆學生會的主席。我所取得的巨大進步,可以說是有目共睹的,而高老師的辛勤付出與精心教導更是不言而喻!

其實每個老師都值得我們用最真誠的心去感謝(),因為每個老師都對自己的學生付出了很多的心血,是老師教會了我們知識,是老師教會了我們做人,更是老師教會了我們成長和感恩!

在此想衷心地對每位老師說一聲:「謝謝您,老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