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孩子的故事讀後感

好孩子的故事讀後感(一)

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寫的《好孩子的故事》是一部講述一個好孩子雅各布的行為舉止。

雅各布·布利文斯是這本書的主人公,他對父母總是惟命是從,不管他們的話多麼荒唐,多麼不合情理。他是一個好孩子,他向來不撒謊,別的孩子誰也摸不清他的脾氣,對他的行為感到費解。他讀過日主學校的全部課本,這些書給他帶了莫大的樂趣。雅各布懷有崇高的抱負,渴望自己被寫進主日學校的課本里去。然而,不知怎的,這個好孩子老是倒霉。最後,這個力求進取的好孩子慘死了。

他的結局並不像課本中講的那樣好。除他之外,別的跟他一樣努力的孩子都得到了成功。雅各布的下場確乎有些出人意料,這其中的原因恐永遠也能不清楚。

最終雅各布的下場讓人們替他感到惋惜。無法理解其中的緣由。

好孩子的故事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好孩子的故事》。

這本書是美國作家馬克·吐溫寫的,這本書的大概內容是:有一個好孩子,他非常守本分,對父母也很孝順,從來只乾父母和老師布置的任務。但這樣反而還讓別的孩子以為他有毛病。而且他還特別的倒霉。有一次,他勸告幾個孩子別偷別人的果子時,被一個從樹上掉下來的孩子壓斷了胳膊,好像就是那個小孩故意壓他似地。還有一次阻止一些壞孩子欺負一隻小狗時,被狗的主人誤解,結果被一腳踢出去摔死了。

讀了這本書,我為那個好孩子的倒霉以及下場深感同情。但他為什麼會這麼倒霉呢?我覺得這與他平時沒有與其他人搞好關係和說話太過於囉嗦和緩慢還有一遇到困難就害怕的不得了以及對別人說的一切話都相信造成的。所以,我要學習他的好習慣,不學他的這些習慣。

好孩子的故事讀後感(三)

在暑假中,我看了《百萬英鎊》這本「世界文學寶庫」中的一本書。《百萬英鎊》中寫了「敗壞了赫德萊堡人」「百萬英鎊」「好孩子的故事」。在這幾個故事中,我最喜歡的要算是"好孩子的故事" 了。

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感人又令人深思的故事。

有一個叫雅各布。比利文斯的小男孩,他非常聽爸爸媽媽的話。不管有多荒唐,只要叫他做,他一定照做不誤。

他喜歡讀書,他對全日學校課本里講的好孩子深心不疑。

他希望有一天他能遇見書中的好孩子。可每一次當他迫不及待地翻到課本最後一篇章、想看見書中的好孩子時,書中的好孩子在最後一篇總是死去,他老是傷心無比。他想當好孩子,但他喜歡活著不想死。但好像「只有死去,才能被寫進書裡吧!?」他就是這樣想的。

他還是努力做一個好孩子。可他總是倒霉。

例如:有一次,他發現有一位小朋友在爬樹。於是雅各布就把「壞孩子的故事」講給他聽,說這樣他會從樹上摔下來,而後骨折。結果小朋友真的從樹上摔了下來,但卻摔在了雅各布的身上。雅各布骨折了。

還有許多事情,雅各布做的和書上的好孩子一樣好。書中的孩子總是受益匪淺,但他總是倒霉。他很失望,可他還是堅持著做一位好孩子。可有一次,他去阻止一些小朋友打狗、拿狗開心。可就在這時,市委議員怒氣沖沖地跑過來。他以為是雅各布阻止他們打狗的,於是就揪住雅各布的耳朵,對著她的屁股狠狠地踢了一腳。雅各布一下子被衝出了門外。就這樣,雅各布他……摔死在了院子裡!

這個努力上進的孩子就這樣死了?!讀完了這篇故事後,我的心就像被掏空了一樣,淚水也在我的眼睛裡打轉。:「怎麼會有這種事?!上帝呀!你怎麼這樣不公平?雅各布骨折了到沒什麼,但是你讓這樣一個好孩子沒有了最寶貴的生命,說的過去嗎?」我非常憤怒。

這個好孩子讓我非常欣賞。他每()一次都努力地做一位好孩子,不但自己做的好,還儘量幫其他人改正過錯。雖然雅各布做得很辛苦,每一次都很「倒霉」,而且還這麼不幸地死去,可這所謂「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努力總是有結果的。他的收穫可不比書中的好孩子收穫得少。他的收穫是:他的故事,我會記住,他、我的家人會記住,大家會記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