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恩故事讀後感

感恩故事讀後感(一)

這個寒假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做《感恩故事》,裡面講述了一些最真實的感情,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給母親洗衣腳》。

故事主要講了有一家大公司招聘員工時,總經理面試的題目是:有沒有為母親洗過一次腳。一位年青的應聘者說:「沒有。」接著,總經理叫應聘者今天回去給母親洗一次腳,第二天再過來,應聘者一口答應。

這位應聘都家境貧寒,父親早已去世,母親以替人做工掙錢供他讀書,直到他從大學畢業,大學的學費很高,但母親毫無怨言。應聘者回到家,為母親準備好熱水,兒子說明了原因,母親把腳放進水盆里,兒子握著母親的腳,那雙腳已經像木棒一樣僵硬,他不由得摟著母親的腳流下眼淚,讀書時他還心安理得地花著那些錢,現在他才明白,錢是來之不易的。

第二天,應聘者如約去了這家分司,對總經理說:「謝謝你,如果不是你,我不能看到母親的辛苦,我不會再讓母親受苦了。」總經理點點頭,叫他明天來上班。

這個故事對我的啟發很大,我也跟他一樣,從來沒有為母親洗過一次腳,也從來都不知道母親那麼辛苦的養育著我,書上有一句話寫得很好:「感恩」是因為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一切一切,包括一草一木都對我們有恩情!我也真應該想想今後該怎麼做了。

感恩故事讀後感(二)

每一個寒假,我都會擠時間去讀幾本書。今個寒假,我看了一本叫《感恩故事》的書。這本書是何雲蘭編寫的,裡面有50個小故事,主要內容都是情真意切,動人心弦,溫暖人心的感恩故事。

其中「照亮心靈的蠟燭」這個故事我最喜歡。說了一個叫瑪麗的單身女子,她因為被別人騙了很多錢,才住在貧民區的一間便宜的破房子裡。她的鄰居是一個失去丈夫的女人,獨自帶著兩個孩子艱難的生活。有一天晚上,停電了,瑪麗在黑暗找到蠟燭後,這時,門響了 ,瑪麗開門一看,是鄰居的孩子。孩子笑嘻嘻的問她有沒有蠟燭,瑪麗心想他們家連蠟燭都沒有,以後一定要借許多東西,所以謊稱自己只有一根快燒完的蠟燭。剛要關門,可此時,這位孩子說的話讓瑪麗十分愧疚——原來孩子還帶來兩根蠟燭,那是因為他媽媽怕瑪麗沒蠟燭而借給她的。最後瑪麗給了孩子許多糖。

看吧,其實我們身邊充滿著愛,有愛就有了感恩。我們熟悉的人也有很多關於感恩的故事,如:「高山流水知音情」「孝敬父母的包青天」「梅蘭芳為老師暖腳」「毛澤東為老師祝壽」「秦始皇參拜荊條」等等……

讀完這本書後,我覺得這精緻的圖畫,呈現出生動的色彩和靈動的線條,在我們眼前鋪展開一個童話般美麗,神話般奇妙的世界。這些閃著智慧的語言,就像天幕中閃亮的星星,永恆閃耀在我們的心靈里,為我們送上快樂、友善、智慧、誠信、勇敢、堅強、希望……

感恩故事讀後感(三)

在《感恩故事》這本書中共有100個小故事。其中,最令我刻骨銘心的小故事是《七十三號》。

這個小故事讓我懂得了愛是什麼。愛,是連線人與人,人與萬物的紐帶。愛,是當你遇到困難時,伸出雙手幫助你的「雷鋒」。愛,是滋養心靈的雨露。世界因愛而精彩。

我想大家也很好奇這是什麼故事吧!下面由我為大家講講這個故事。

小昭十歲,爸爸是一個生意人。

有一次,爸爸因工作出差兩年沒回來。但每過一段時間小昭和媽媽會收到來自某城市某路七十三號的信。小昭有一次很好奇地問媽媽:「爸爸為什麼連春節也不回來。

媽媽說:「爸爸太忙了,真抽不出時間來。等爸爸忙完他就回家了。」

於是小昭和爸爸開始通信了。小昭很喜歡看爸爸的回信。爸爸有一次在信中提到了他的住址和他住的那棟樓周邊的風景。小昭很想趁放假的時間去找爸爸。

夏天,小昭的學校舉行夏令營活動。小昭拿著媽媽給她的100元錢,小昭用其中的23元錢買了一張通往爸爸所在地的車票。

小昭下火車後,向周邊的阿姨問路,經過一番周折,找到了爸爸的住址。小昭驚呆了,爸爸竟然住進了監獄。

小昭回家後,沒有告訴媽媽這件事。過年()前爸爸也回家了。他們也團聚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父母對我們說的謊言,永遠是善意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