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看巴金的《春》有感

看巴金的《春》,感慨多多,裡面那麼多女性的命運不是多舛而是可憐。細膩的心理描寫就把他們的苦楚、無奈、茫然給表現出來了。讀著那些字句為她們感傷,同情她也同情那個時代的女性。可是後來我發現名著之所以是名著,它給不同時代的人帶來的其實也是不同的,它的意義不再局限於書中主人公的故事影響。想想其實我何嘗不是他們其中的一員。

在這個以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主流價值觀下,我有時很迷茫自己的處境,在淑貞作為一個大家庭的小姐因上街顧慮還需重重的時候,那份害怕,擔心從文字裡讀出來也切身感知到了。有時很迷茫,很無助,想衝破某種束縛也是顧慮重重,膽怯,想像著否定、反對的一些聲音我不敢邁出那一步,也許是潛意識的懦弱在作怪,也許是骨子裡那份樂於安逸在作祟,有太多的理由藉口使我放棄了那個夢想。在我同情感慨他們的人生時我何嘗不也是這樣嗎?就像這個學期我連去做兼職的勇氣都沒了。因為在我們大部分人的思想里讀書就是讀書,其他的。

我連這點勇氣都沒有了,我連這點小事也這麼多無所謂的顧忌,我不是很可悲嗎,我想像著我被別人的話凌遲著,似乎活在自虐的世界裡,我高度的要求自己,我對自己的希望滿滿,卻又總是被自己打敗。有時我是在給自己施加壓力,讓自己走出自己的路,是膽怯嗎()?是安逸慣了嗎?狠下心,好好規劃。甘於孤獨寂寞的人才能走得遠,走得精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