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家》有感

剛剛讀完《家》,很多時候讀它自己好像是抱著讀言情小說讀的,讀到封建黑暗也是有的,但是更多的時候還是兄弟的愛和男女的愛。 小說裡面最喜歡和惋惜的還是鳴鳳和瑞鈺了,前一段時間讀到鳴鳳投湖自盡很是傷心,自己也跟著哭出來了。今天讀完小說,看到瑞鈺也死了,眼淚有打滾了。她們有他們愛的人,覺慧和覺新,她們理解他們,從不抱怨她們什麼,很多人可能會想舊社會的女人都是這麼傻,但是不管傻不傻,我認為這樣的女人是值得男人一心一意的愛的。 高老太爺,到死明白了自己的錯,似乎自己明白了些,但是終究是遲了。他一心想讓高家興盛下去,但是他一個人無法挽回家族走向衰落的命運。

文章里時常會看到覺新兄弟吵架,覺慧看不起覺新,認為他懦弱。但是最後看他們分別,才明白兄弟終究是兄弟。沒什麼仇不仇的。想想自己也是一樣,我有一個哥哥,我們兒時經常打架,我時不時到媽媽那裡告黑狀,害媽媽打哥哥。哥哥一直覺得委屈,我知道自己錯的,一直覺得對不起哥哥。我欠哥哥好多,現在長大了,哥哥也去工作了,我在外地讀書,很少能見面。去年哥哥在家,媽媽給哥買了只燒雞,哥哥正要吃,聽到媽媽說我要回家了,就把到嘴的雞放回袋子裡,說等我回來吃,哥哥知道我喜歡吃肉的。()結果那隻雞全給我吃了,哥哥都沒動。這是媽媽後來告訴我的。哥哥其實很疼我的,只是嘴上老要跟我吵,害我一直以為我很討厭哥哥。其實不是的。前段時間爸媽來電話說他們和哥在一起,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好。

家,總是那麼溫馨,不知道為什麼覺慧要離開家,若我要走,看到哥哥那樣挽留我,我一定會留下的。 看著高家兄弟最後分開,自己很是傷心,也鉤起了我對家的回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