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恩朋友》讀後感

感恩朋友》讀後感(一)

有朋友的日子,悲傷的日子不再天黑;有朋友的日子,平淡有了滋味;有朋友的日子,枯萎的心靈有了安慰;有朋友的日子,生命的天空色彩繽紛。

在這個世上,除了親人,就只有朋友最難忘友誼最可貴了。記得這本書中寫了一個特別引人注意的文章??《零零星星楓葉情》。

故事的內容是一個女孩快要上手術台做手術了,她整天在楓葉林中徘徊,為自己祈禱。在這樣一個楓葉婆娑的林子下,她認識了另外一個開朗的女孩,並與她交為了好友。後來,那個女孩手術成功,但另外一個女孩快要離開那裡了。臨別前,那個女孩與朋友相約,幾年後,再在這裡,那片楓葉攝w?相見。

時光流逝,歲月如梭,轉眼間,那個約定的日子快來到了,那日子的前幾天,一個很像楓林女孩的人來到了開朗女孩的家裡,並嗚咽著告訴她,自己是當年那個女孩的妹妹,姐姐舊病復發,死了。去世前叫妹妹把一個筆記本交給開朗女孩。那整潔的本子裡,除了密痲的文字,還夾著一片火紅的楓葉,記錄著她們純潔友誼的楓葉!

我們一定要珍惜友情。

《感恩朋友》讀後感(二)

友情,藍色,純潔的世界;友情,綠色,盎然的希望;友情,黃色,感到的溫暖;友情、紅色,如火的熱情。

看著這首詩,我慢慢想起我在《感恩朋友》中看到的《第七條裙子》,它講的是:在一所學校里住著7 個女學生,6 個都是城市裡的孩子,只有一個名叫婉的是農村女孩。有一天,雅文買了一條白色的裙子,5 個女孩子都跑過來看,並約定每人都買一條一模一樣的白色連衣裙。大家不知道婉是多麼想要一條一模一樣的連衣裙啊!可是她買不起。大家看穿了她的心思。打這以後婉每天早出晚歸。又一個周末,這一天是婉的19 歲生日。晚上,婉回到宿舍時,她以為大家都睡了,可大家沒有。她剛一推門,就大吃了一驚。原來,桌上放著一個大蛋糕。大蛋糕上插著一根蠟燭。這時雅文走過來,提著那條白色的裙子,微笑著說:「生日快樂」!在這幾天,大家為了給婉買裙子,兩個在食堂打掃衛生,三個在餐館打雜,雅文則找了份家教。從此以後,大家總一起穿那條白色的裙子,成了校園的交點。

啊!七個好朋友,互幫互助。朋友們行動起來吧!讓世界到處充滿愛!

《感恩朋友》讀後感(三)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還有傷還有痛還要走還有我」。周華健用歌聲詮釋對友情的珍惜,對朋友的感恩。聽著這首歌,讓我想起一篇文章---《感恩朋友》,這篇文章讀了之後,令我深有感觸。

《感恩朋友》主要講述朋友間「最()短的距離」、「零距離接觸」、「無言生死性」、「真情彌香」和「青色橄欖」五大部分,講述了人與人的相處,互相幫助,互相信任,互相理解等具體事例,使我懂得了生活中要學會感恩朋友。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應該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情,但是,我們也要同樣對朋友有著一顆感恩的心。因為是朋友,讓我們感受到了人世間的友情。我們應該保持一分平等的心,去學會感恩。感恩朋友就像太陽一樣給了我們燦爛的光輝,感恩朋友就像大地一樣賦予我們博大的胸懷,感恩朋友就像鮮花一樣帶給我們芬芳,感恩朋友就像雨露一樣滋潤著我們的心田。感恩並不是為了回報,而是讓自己快樂,因為生命的意義在於設身處地地感恩別人。

在生活中,我們有許許多多表現感恩的方法,比如:在父母生日時,給他們送上一張賀卡;給飢餓的孩子送上一碗熱乎乎的飯;給路上有困難的人提供幫助;給迷路的人帶路;給學習有困難的同學輔導功課……

《感恩朋友》讓我學到了在生活中不曾遇到的情況,給我以後的生活指明了方向,教我做人的道理。因此說讀書是快樂的,讀書是有所收穫的,讀書是人在成長過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以後我會讀更多的書,去充實自己的生活,同時,也時刻擁有著一顆感恩的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