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感恩的好詞好句

好詞

感德 感激 感銘 感念 感紉

感謝 光寵 洪恩 眷眷 開恩

叩謝 霖雨 領情 鏤心 面謝

銘感 銘刻 銘佩 銘心 難忘

人情 紉佩 神馳 銜恩 謝詞

謝恩 謝客 謝禮 謝幕 謝帖

報償 報答 報德 報還 報效

報謝 璧謝 補情 不忘 酬報

酬勞 垂思 春暉 答禮 道勞

道謝 電謝 多謝 恩寵 恩賜

恩德 恩典 恩惠 恩情 恩人

恩遇 恩澤 服膺 俯念 感戴

知恩 致謝 還人情 三春暉

好句

1、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2、擁有感恩的心,你會更加珍惜友情。在無數擦肩而過的人流中,我們能夠成為朋友乃至知己,該是何等不易。無怪乎文豪魯迅嘆日:「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3、一飯之恩,當永世不忘。

4、感恩,是人性善的反映;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與人之間缺乏感恩之心,必然會導致人際關係的冷漠,不懂得知恩圖報、反而忘恩負義之人,必是遭人唾罵的無恥之人,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感恩。

5、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與人之間缺乏感恩之心,必然會導致人際關係的冷淡,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感恩」,這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尤其重要。因為,現在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他們只知有自己,不知愛別人。所以,要讓他們學會「感恩」,其實就是讓他們學會懂得尊重他人。對他人的幫助時時懷有感激之心,感恩教育讓孩子知道每個人都在享受著別人通過付出給自己帶來的快樂的生活。當孩子們感謝他人的善行時,第一反應常常是今後自己也應該這樣做,這就給孩子一種行為上的暗示,讓他們從小知道愛別人、幫助別人。

6、感恩是一種對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縈繞心間的情感。學會感恩,是為了擦亮蒙塵的心靈而不致痳木,學會感恩,是為了將無以為報的點滴付出永銘於心。譬如感恩於為我們的成長付出畢生心血的父母雙親。

7、感恩,它不是一個任務,而是一份責任心。

8、感恩是愛。愛有許多種愛,它們代表著不同的意義,有父母對子女的愛,那是無私的;朋友之間的愛,那是純潔的;我們對窮苦人的愛,那是真誠的……所以,感恩是是愛。

9、我們要感恩父母,就像小草感恩那沉默不語的大地,是他們用純潔的父愛和母愛,為我們遮風避雨,給了我們一片洋溢著愛和溫暖的成長原野。

10、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型。

11、因為活著,所以我們應該感恩,如果沒有感恩,活著等於死去。要在感恩中活著,感恩於賦予我們生命的父母,感恩於給予我們知識的老師,感恩於提供我們學習環境的學校,感恩於幫助、關心和愛護我們的那些人,感恩於我們的祖國,感恩於大自然……感恩地活著,你才會發覺世界是如此美好。

12、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13、感恩,它雖說是一個行為動詞,但它不止需要行動,更重要的是需要做到真心實意。簡單地說,感恩便是感激,發自內心的感激。

14、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恩我的老師,因為老師打開智慧的大門,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在我的成長曆程中,您濃濃的師愛一直伴隨左右。

15、感恩是禮貌。有人幫助了我們,我們隨口說聲「謝謝」,可能會給對方心裡帶來一股暖流。有人為我們付出了許多,我們感謝他,他可能會更加多的幫我們。懷著感恩的心,是有禮貌,是知恩圖報。所以,感恩,是一種有禮貌的品質。

16、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17、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18、感謝是美德中最微小的,忘恩負義是惡習中最不好的。

19、感恩是一個人與生俱來的本性,是一個人不可磨滅的良知,也是現代社會成功人士健康性格的表現。一個連感恩都不知曉的人必定是有一顆冷酷絕情的心,他絕對不會成為一個對社會有所貢獻的人。

20、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

21、存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我們正在經歷的生命身邊的生命,悉心呵護,使其免遭創傷。感恩生命,為了報答生命的給予,我們實在不應該輕視和浪費每人僅有的一次生命歷程,浪擲青春,一生庸庸碌碌,而應該讓生命達到新的高度,體現出生命的價值,讓生命更有意義,顯出生命本應擁有的精彩。

22、感恩是春天花叢里的蜜蜂,幫助花朵傳粉;感恩是漫漫大雪裡的一把火,點烯了你內心的溫暖;感恩是四季的旋律,用旋律觸動你的心靈。

23、學會感恩,就是要學會懂得尊重他人,對他人的幫助時時懷有感激之心;學會感恩,就是讓你知道每個人都在享受著別人通過付出給自己帶來的快樂生活;學會感恩,首先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一個人只有懂得感恩,才會懂得付出,懂得付出後,才能獲得感恩;學會感恩,要培養謙虛的品德,對待比自己弱小的人,要知道躬身彎腰伸出援助之手;學會感恩,要有奉獻精神,無論做什麼事,應以「公」為先,做一個大公無私、樂於奉獻的人。

24、擁有感恩的心,你會感激氣象萬千的大自然,是它給了我們廣闊的視野。波瀾壯闊的大海,巍峨聳立的群山,一望無垠的沙漠,芳草萋萋的草原,乃至和我們在同一時空生活在地球上的萬千生靈,無不令我們感到大自然的包羅萬象和豐富多彩。

25、我們要感恩老師,就像幼樹感恩那溫暖的陽光和醇美的雨露,是他們用無私的奉獻和付出,啟蒙著我們,讓我們從幼年的懵懂一步步走出,開始編織我們自己魅力的人生夢想。

26、我們一直都在接受著,當我們面對這一切時我們竟然習以為常?比如每天父母給我們準備早餐,臨行前的叮囑,一個眼神,一件毛衣。

27、感恩之心,就是對世間所有人所有事物給予自己的幫助表示感激,銘記在心;「感恩」之心,就是我們每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陽光雨露,一刻也不能少。無論你是何等的尊貴,或是怎樣的看似卑微;無論你生活在何地何處,或是你有著怎樣特別的生活經歷,只要你胸中常常懷著一顆感恩的心,隨之而來的,就必然會不斷地涌動著諸如溫暖、自信、堅定、善良等等這些美好的處世品格。

28、感恩是每個人應有的基本道德準則,是做人的起碼修養。很多人、很多事,其咎蓋源於不會、不願感恩,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不懂感恩,就失去了愛的感情基礎。學會感恩,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感謝老師的教誨之恩,感激同學的幫助之恩,感恩一切善待幫助自己的人,甚至僅僅是對自己沒有敵意的人。

29、感恩生命,感謝她給予我們豐富的感情。喜怒哀樂,悲思憂懼,灑灑脫脫,原原本本,痛快淋漓,無拘無束;喜而笑,怒而吼,悲而泣,表露我們最真實的心跡,抒發我們最本真的情意。

30、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感謝日月星辰,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感謝山河大地,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感謝社會人生,讓我們感謝自己,感謝自己擁有一個懂得感恩的靈魂。

31、知遇之恩當永生不忘。

32、感恩是感謝。感謝父母,他們給予你生命,撫養你成人;感謝老師,他們教給你知識,引領你做「大寫的人」;感謝朋友,他們讓你感受到世界的溫暖;感謝對手,他們令你不斷進取、努力;感謝太陽,它讓你獲得溫暖;感謝江河,它讓你擁有清水;感謝大地,它讓你有生存空間。所以,感恩是懂得感謝。

33、凋零的花瓣透出的是生命的終結,枯萎的落葉宣告的是生命的停息;雍容的牡丹彰顯的是生命的華貴,繁盛的大樹凸現的是生命的粗獷。生命不僅給生物以形體,還賦予它無可比擬的華彩,因此,我們要對生命感恩。

34、感恩無處不在,回報不論大小。我們從感恩父母開始,體會父母辛勞,學會關心、理解父母;安心學習,快樂生活,讓父母少操心;勤奮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我們也要學會關心身邊的人和環境,做一名好學生好公民;我們在生活中學會分享,感悟生活的美。在感恩行動中,我們才能真正懂得:感恩是一種幸福,學會回報是一種美德!

35、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蔭!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心!

36、感恩是樂觀。感謝困難,感謝挫折,是樂觀。感謝對手,感謝敵人,是樂觀。對於我們不甚喜歡的一些人和事物,儘量想到它的正面,想到它對我們的好處,從而去感謝它,是樂觀。所以,感恩,是一種樂觀的心態。

37、知恩圖報,善莫大焉。

38、感恩像一條隱形的鏈子,綁住了人和人的內心。即使拉得在長,在遠,也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心。

39、感恩,不一定非得驚天動地,轟轟烈烈,雲淡風輕足以讓人刻骨銘心就像一首唱不完的小情歌,輕輕的,淡淡的,暖暖的,沁人心脾……

40、感恩之心,就是我們每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陽光雨露,一刻也不能少。無論你是何等的尊貴,或是怎樣的看待卑微;無論你生活在何地何處,或是你有著怎樣特別的生活經歷,只要你胸中常常懷著一顆感恩的心,隨之而來的,就必然會不斷地涌動著諸如溫暖、自信、堅定、善良等等這些美好的處世品格。自然而然地,你的生活中便有了一處處動人的風景。

41、有一顆感恩的心,不是簡單地忍耐與承受,更不是阿Q,而是以一種寬宏的心態積極勇敢地面對人生。我相信,最溫暖的日子來自寒冷,我更相信,最溫暖其實是對寒冷的一種諒解,一種感恩中的感動。

42、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感恩可以消解內心所有積怨,感恩可以滌盪世間一切塵埃。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風順,種種失敗、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地面對、豁達地處理。

43、古人說:滴水之恩,須當湧泉相報。感恩,是我們民族的優良傳統,也是一個正直的人的起碼品德。事實上,我們也非常需要感恩,因為,父母對我們有養育之恩,老師對我們有教育之恩,領導對我們有知遇之恩,同事對我們有協助之恩,社會對我們有關愛之恩,軍隊對我們有保衛之恩,祖國對我們有呵護之恩……贈人玫瑰,手留余香。一個經常懷著感恩之心的人,心地坦蕩,胸懷寬闊,會自覺自愿地給人以幫助,助人為樂。而那些不會感恩的人,血是涼的,心是冷的,帶給社會的只能是冷漠和殘酷,這樣的人如果多了,社會就會變成冷酷而毫無希望的沙漠

44、去年,我參加了「學會感恩,與愛同行」的徵文活動。有幸,獲得了2等獎。然而給我帶來的最大收穫是寫文章時的那一份感動,那一份溫馨。

45、每一種恩惠都有一枚倒鉤,它將鉤住吞食那份恩惠的嘴巴,施恩者想把他拖到哪裡就得到那裡。

46、感恩,是你讓我學會了如何去愛,是你無時無刻給予我溫暖,給予我希望、鼓舞,是你讓我感到快樂,讓我感到幸福。謝謝你,感恩!希望你永遠陪伴在我的身邊。

47、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你周圍所有的人。感恩傷害你的人,是他們,磨練了你的意志。感恩鼓勵你的人,是他們,讓你信心十足。感恩授予你知識的人,是他們,照亮了你前進的道路。感恩哺育你的人,是他們,讓你豐衣足食。感恩幫助你的人,是他們,給了你再生的希望。感恩嘲笑你的人,是他們,激發了你的自尊。

48、學會感恩,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污染。學會感恩,會讓我們的心胸更加寬廣,會讓我們心無旁騖地享受生活!

49、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對許多事情都可以平心靜氣;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可以認真務實地從最細小的一件事做起;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自發地真正做到嚴於律已寬以待人;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正視錯誤,互幫互助;在感恩的空氣中,人們將不會感到自己的孤獨……

50、感謝花開花落,感謝一切……

51、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

52、讓我們感恩的太多太多,只有知恩,感恩,才能讓我們感覺到愛,才能讓我們少些抱怨,多些滿足,才能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

53、魚知水恩,乃幸福之源也。

54、投之以桃,報之以李。

55、感恩,使我們在失敗時看到差距,在不幸時得到慰藉、獲得溫暖,激發我們挑戰困難的勇氣,進而獲取前進的動力。就像羅斯福那樣,換一種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與不幸,對生活時時懷有一份感恩的心情,則能使自己永遠保持健康的心態、完美的人格和進取的信念。感恩不純粹是一種心理安慰,也不是對現實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勝利法。感恩,是一種歌唱生活的方式,它來自對生活的熱愛與希望。

56、感恩深深,真情切切。()感恩使我懂得如此之多,甚至有超凡世俗的情愫。那我們為什麼不學會感恩呢?

57、事實上,沒有人是理所當然該給你什麼的,我們應該學會感恩,感謝天降雨露,感謝風嘯九河,感謝陽光普照,感謝白雲飄飄。

58、幸福,是有一顆感恩的心,一個健康的身體,一份稱心的工作,一位深愛你的家人,一幫可以信賴的朋友。感恩為幸福之首,是因為不知道感恩的人,永遠就不會幸福。

59、可憐天下父母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