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冬天好詞好句

好詞

寒冬 隆冬 晚秋 冬雨 晨霧 雪夜

冰冷 寒冷 蕭索 寒冬 嚴冬 冬雪

暴冷 冰冷 刺骨 乾冷 寒冷 寒峭

酷寒 冷峭 料峭 清冷 凜冽 凜凜

死冷 嚴寒 陰冷 瑞雪 暴雪 殘雪

風雪 寒冬 嚴冬 深冬 殘冬 初冬

凜冽 刺骨 冬眠 寒風 寒流

嚴寒 寒氣 冰冷 寒冷 蕭索

白雪茫茫 銀裝素裹 萬里雪飄 千里冰封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 冰清玉潔 滴水成冰

瑞雪紛飛 冰封雪蓋 漫天飛雪 雪虐風饕 朔風凜冽

寒氣逼人 雪上加霜 陽春白雪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無冬無夏 秋收冬藏 冬裘夏葛 十冬臘月 冬寒抱冰

雪中送炭 霜露之感 冷暖自知 冷若冰霜 冰寒於水

歲暮天寒 天寒地凍 冰天雪窯 冰山難靠 漫天風雪

冰天雪地 銀裝素裹 玉樹瓊花 白雪皚皚 數九寒天

冰封雪地 雪花片片 鵝毛大雪 大雪封門

寒冬臘月 大雪紛飛 漫天皆白 寒風呼嘯

粉裝玉琢 朔風陣陣 寒冷刺骨 寒風刺骨

北風呼嘯 粉裝玉砌 冬山如睡 嚴冬時節

隆冬時節 十冬臘月 初冬乍冷 雪降冬天

數九寒冬 滴水成冰 北風呼呼 冰天雪地

滴水成冰 玉樹銀花 寒氣逼人 寒氣徹骨

天寒地凍 寒風刺骨 風雪交加 臘梅怒放

松柏傲寒 寒氣襲人 北風呼嘯 雨雪交加

冰封雪蓋 天寒雪蓋 雪花飛舞 千里冰封

好句

1、哇,只見天地間下著細小而密集的雪花,並且越下越大,越下越密,好像無數的仙女向人間播撒花兒,傳達著春天的祝福。過了半晌,雪慢慢的停了,只見平台和長廊的欄桿都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白雪,花盆裡花的枝幹和葉子上都托著一團團的雪,曬衣架上的雪像一條彎曲的小路,紅瓦屋頂上的雪像一排排鋼琴鍵,一排紅瓦一層雪,排列得那麼整齊,令人讚嘆不絕。

2、冬天的太陽是最迷人。因為冬天寒冷,使人很珍惜這難得的溫暖。星期天的下午,漫步在街頭,任柔和燦爛的暉光灑在肩上頭髮上,也許會使你精神振奮,心情突然間變得舒暢開朗:也許你會心神一動,感到生活是多麼美好:也許更會使你感覺驚呀,發現冬天原來也有如此醉人的,卻沒有被發覺的魅力。

3、夜晚,海南丰姿十足的冬日圓月照著大地,撒了一層薄薄的霜。靜謐的冬夜,月色似很冰冷,斜斜地對城樓溫柔訴說私語。漫步街道上,踏著朦朧的月色穿過漫長的路,夜濕漉漉的,像是要沉下去似的。

4、鄉村的冬天,田地蒙著一層薄薄的霜,透過那層薄薄的霜,可以看到下面僵化的土地,硬凍而乾裂。田裡的剛剛出土的麥苗是那樣怯弱,原本綠嫩的葉子,顯然已被冬天貼上了自己特有的標籤,像孩子冬天被凍壞的臉。冬天田野的呼聲更甚,讓單獨走在路上的人心裡發毛,那樹幹沒有了地,卻被風搖曳得吱支地響,像在悲泣,又像在瘋狂地舞蹈。

5、雪下起來了。多麼美麗的雪花呀。在初冬剛來到的時候,雪花就及時地報告了冬天的來臨。下課的時候,同學們跑到操場上,有的在歡呼,有的在跳躍,有的張開雙手去接那飛舞的雪花。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蓋上了。天上,地上,到處是雪。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樹林。

6、雪後,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7、她用輕柔的手指彈出一隻和諧的雪之曲。公園裡,小溪聽了急忙穿上冰衣,小樹聽了趕忙站直了身軀,把碧綠的裙子收起,往常頑皮的小草,聽了冬姑 娘的歌曲,不在象往常那麼頑皮,逐漸沉沉欲睡,松樹還是那麼頑強,把剛織好的雪帽子戴在頭上,真神氣!我邁步走進公園,看到一切都那麼新鮮。感到萬物都是 銀白,只有梅花傲然站在牆邊,不怕大雪紛飛,不怕寒風刺骨,這不禁讓我想起梅花這首詩來,我真佩服它頑強的生命力。

8、風越來越大了。那朵小雲變成了一片白色的濃雲,慢慢地升了起來,擴大起來,漸漸遮滿了天空。下起小雪來了。陡然間,落起大塊的雪片來了。風嗚嗚地吼了起來,暴風雪來了。一霎時,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見了。

9、冬天,松樹、臘梅向我們展示了不怕嚴寒,堅忍不拔的堅強意志。冬天,大雪把過冬的蟲卵凍死了,為來年豐收打下基礎;大雪也給冬季作物送來了及時雨;大雪還給小朋友們帶來了歡樂!冬天真美!我愛冬天!

10、在冬風的氣息里,我們還能聞出烤白薯的香氣,烤羊肉串和煎油餅的香味,仿佛回到了童年,回到了過去,回到了那美好的年代。

11、隨著「九九歌」的數盡,伴著「八九河開,九九燕來」的語出,冬天與冬風也漸漸離我們而去,與此同時,我更期盼著下一次的北京冬天和它所帶來的冬風,因為它的迅猛,聲響與氣息不同尋常。

12、那雪一下就是一整天,每一片都差不多跟鵝毛般大小。地上總是堆著一堆堆的雪,放眼望去就像連綿不斷的山一樣,聳立在馬路邊。但這可沒影響到孩子們玩耍,反倒為他們都省了力氣和時間,都興高采烈的堆起雪人來了。再向遠看,嗬!那山,水,樹木,房屋都像穿上一整套的銀白色西服,每套衣服都閃著五彩的光。有了這雪的裝飾,即使再冷,也物超所值了,讓人覺得都沒那麼冷了。

13、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14、冬姑娘穿著白裙子,帶著鋼琴,踏著「風雪輪」悄悄的走來了。

15、冬天,大地散發出一種誘人的芬芳,那種比百鳥爭鳴!更讓人心醉比秋雨,更能讓人透徹心扉那是美的帶名詞,更是讓人沉醉的痲醉劑冬天!是萬物枯萎的帶名詞,但它亦是萬物甦醒前的報信鳥!那就是--雪。紛飛的雪一片片從頭頂落下,你會感覺到一陣陣輕鬆,好似每一根神經,都在歡快的跳著跳著……

16、我喜歡冬,不是因為它的美,因為任何美都不一定永恆,就像曇花一現;我喜歡冬,不是因為它的潔白,因為任何白都不一定完美無瑕,就像白色的牆。我喜歡冬,是因為我知道只要冬天來了,春天就不遠了。只要你在最寒冷的時候在堅持一下,一下就好,你就能看見迎春花開。所以,請同學們相信。只要冬天來了,春天就不遠了!

17、天上剛下完大雪,地上的冰就開始發展了。地上的積雪,加上西北風的「狂刮」,地上,馬路上到處都結上了一層厚厚的冰,這房屋的四角都掛上了一串串的「冰溜子」。一大早,一些人就從被窩裡爬出來,開始叮叮噹噹的鑿冰,可也倒是當鍛鍊身體。其實也不必去理會它們,它們可是冬的象徵。在遠處看到家家戶戶的房檐上都掛著幾串「銀光」不也好嗎?幾朵「雪蓮」不也美的嗎?

18、我愛春天的春草萋萋,也愛夏天的麥浪滾滾,更愛秋天的秋實纍纍,但我最愛冬天。愛她的大雪漫漫,愛她的寒風瑟瑟,更愛她那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我愛冬天,因為她孕育著一個春的希冀!一個生命的希冀!

19、雪仙子在盡情地揮舞著衣袖;在飄飄灑灑的彈奏中,天、地、河、山,清純潔淨,沒有泥潭。

20、西南邊的河叉子已經被凍得很結實了。爬在冰面往下看,到處可見一些被定身術定住了一樣的小泡大大小小,一串一串,像鑲嵌在水中的珍珠串。

21、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22、家鄉的冬天,冷的不得了。每次出門前,父母總將我捂得嚴嚴實實。可呵氣在衝過重重的「包圍」之後。還是可以看的出來。整個的冬天,幾乎天天刮著西北風,待在屋裡一聽,跟狼嚎似的,令人心驚膽顫。這冬天,可真應了那句話:滴水成冰,呵氣成霜。

23、冬天是一個歷經滄桑的老人,沉穩,敦厚。他坐在生活了一輩子的庭院裡,享受冬日和煦的暖陽。在他那紋路清晰的眉目間,可以看見早春的青蔥,盛夏的熱情和晚秋的收穫。空氣里浮動著梅花的淡雅清香。他伸出骨骼嶙峋的手,召喚一輩子相濡以沫的老伴。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絮絮講述起從前的故事。那些故事裡有山舞銀蛇,原馳蠟象,也有冰解河開,燕子歸來。這一路,不管多辛苦多艱難,他們都並肩攜手,從沒有分開過。他們的話語時高時低,時而情辭激動,時而慢條斯理。那些飛逝而去的歲月仿佛又被拉扯了回來,近在咫尺,觸手可及。漸漸的,老人們的聲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遐思的眼神和恬淡的微笑。窗外,暮色四合,清冷的風撞著檐下的鈴鐺,叮叮朗朗,帶來萬物復甦的訊息。

24、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25、冬天是威嚴的,冷酷無情的。然而,梅花就開在冬天,它對冬天仿佛有著一種特殊的感情。你看,它迎著風雪開放,而且開得那麼美,那麼艷。你一定看到了吧!那凌霜傲雪的鐵骨,那疏影橫斜的勁枝,那噴吐幽香的花蕊是多麼令人欽佩,多麼使人心醉啊!梅花的美,不正是冬天賦予的嗎

26、霧雖然沒有大雪壯觀,沒有小雨纏綿,但它十分溫柔,像母親的手撫摩著你。它不但溫柔,還很樸素。無論粗心看,還是細心看,都像一道白色的幕布,披在每一個角落,幕布上沒有一道花紋,給人一種樸實無華的感覺。如果說大自然是詩畫的根源,那麼,霧就是大自然的一幅佳作。

27、我喜歡自己安安靜靜的呆在一個能看到下雪的地方,欣賞銀色的雪花漫天飛舞,然後鋪滿一地,就像是天使從天上投下了一張銀白色的地毯。當不下雪之後,我最喜歡到比較高的地方去看雪景,在陽光的照映下,雪花發著銀白色的光芒照射大地,雖然有點冷,但是老遠就聽到了孩子們開心的笑聲,孩子們那種天真無邪的笑容,是在任何地方都學不到的,它不會有背叛,有的只有,團結、笑容、智慧,以及是孩子們能夠跟好的交流。

28、早上起來,客廳窗戶的玻璃上長滿了美麗的冰霄花,像成排的雪松,迎風傲雪,巍然屹立;像美麗的孔雀開屏時張開的尾巴,栩栩如生;像一片片春天陽光下茁壯成長的小草;又像一隻只可愛的小松鼠在石頭上歡快的跳躍……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一雙看不見的手,在悄無聲息中創造出了美麗而神奇的奇觀。我忘記了寒冷,像在吃一種美味的食品一樣,貪婪地觀賞著。

29、潔白的雪,我愛你,我愛你的純潔。你把大地裝飾得一片銀白,你把大地打扮得多麼美麗。

30、嚴冬不肅殺,何以見陽春。冬天就是這樣一個季節,表面上冷酷,其實卻孕育著希望。在喧囂的都市中,冬天是學習的季節,當北風凜冽,瑞雪紛飛,為何不找一個暖氣如流、秩序井然、學友多多的地方學習、提高,來迎接春天這個充滿希望的季節。

31、雪讓人的感覺只有一個字--冷。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

32、你看,冬天的山上,松樹迎著嚴寒,依然蒼翠挺拔;臘梅含苞待放,盛開著五顏六色的梅花,把冬天點綴的如此美麗,把大自然裝扮的如此漂亮;下雪了,田野、山川一片雪白,小朋友們跑著、跳著來到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他們玩得多開心呀!

33、北方的冬天,真是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一場大雪過後,遠處的山川、大地,到處都是銀裝素裹:近處的松樹上,好像開滿了白色的大花,那些柳樹和楊樹上,也綴滿了雪花,十分美麗。雪花落到地上好像鋪上了一層白色的地毯。總之,雪花落到哪裡,就把那裡裝扮得美麗、可愛,真是粉妝玉砌啊!當金色的陽光灑滿大地時,掛滿了雪花的柳枝變成銀條兒了,在陽光下,銀條兒毛茸茸、亮晶晶的,可愛極了!

34、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

35、雪是潔白無暇的,是可愛的,是多姿的。雪給孩子們帶來了無窮的歡笑,也給冬日增添了一絲溫暖。我愛冬日的雪,愛它的純潔,愛它的無私,它把最美的景色送給了大地。

36、此時的天空仿佛天女散花,無窮無盡的雪花從天穹深處飄落,如同窈窕的仙女穿著白色的裙子,用優美的舞姿向所有的生物致敬,然後輕柔地覆蓋在房頂上、草尖上、樹葉上,瞬間,萬物的本來面目被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悄悄地掩蓋住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層薄薄的積雪,一眨眼工夫,雪花用自然的力量點綴了萬物,將一切變得神秘起來。

37、冬天的千島湖就與平日裡的千島湖不同了!冬天,那美麗的湖面,總會微波粼粼的,就好像一張可愛的臉在微笑。這樣一來映照在湖中的青山、藍天、白雲、樹林就好像一群可愛的孩子們在翩翩起舞了。湖水舞起來了,青山舞起來了,白雲舞起來了,樹林舞起來了。公園裡的梅花也不甘落後,隨著冬姑娘的到來,也舞起來了。

38、冬天的自然中最吸引人的,最獨特的,最有代表性的,最可愛的還是非雪莫屬。雖然,潼南很少見雪,但雪依然是我們所嚮往的,雪的潔白晶瑩,玲瓏剔透和奇妙無窮讓人真的很心儀。我幻想著:當一場大雪過後鋪天蓋地到處一片銀白色,有多美麗!

39、初冬的早晨是美麗的。一層薄薄的霧在空中輕盈地飄蕩著。行人的歡聲笑語,汽車「嘀嘀」的喇叭聲交織在這一片朦朧之中。這一切,預示著新一天的開始。當並不太耀眼的陽光照射到山頂上的時候,霧氣便像幕布一樣徐徐拉開了,大地漸漸顯現在冬日的溫暖中。如果你仔細觀察,那你就會發現,其實冬天也和夏天一樣,也是一個善變的季節。早晨還有一絲斜斜的陽光,漸漸地,天空中便會飄起閃著銀光的雪花。開始時,雪花依稀可數,隱約難覓,仿佛天上有位神人,漫不經心地撒落了幾個細碎的小雪粒。慢慢的,雪粒變成了雪片,像鵝毛似的,輕飄飄、慢悠悠地往下落,紛紛揚揚,飄飄灑灑,像天女撒下的玉葉、銀花。真是「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台。」

40、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檐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41、南方的冬天是不會下雪的,特別是屬於亞熱帶季風氣候的地區,更不可能了。南方的冬天雖說不會熱,但也冷不不到哪去。呵呵,去年冬天有一天氣溫謅降,我只穿了2件單薄的衣服,冷的我是雞皮疙瘩起了N次,陣陣發抖,當然少不了打噴嚏啦。當晚就重感冒,鼻涕流個不停,呵呵,真慘啊!!

42、冬天是一個神色凝重的中年人,果敢,堅毅,從容不迫。他總是背負著沉甸甸的行囊,腳步匆匆。雖然他已沒有年輕時的好奇和衝動,但他的身上仍然洋溢著奮鬥的激情。他清醒地認識到自己正擔當著承前啟後的使命,有很多事情要做,一刻也不敢懈怠。在北方他極具豪氣,不僅鼓起獵獵的寒風還要揮灑繽紛的雪片,而到了南方,他又被江南儒雅的氛圍所感染,舉止變得謙恭起來。在他的腳步所及之處,不時飄落迷濛的絲雨。因此詩人吟道:江南四百八十四寺,多少樓台煙雨中。他的繁忙和謹慎令他不苟言笑,但在他的內心深處,仍不失一縷溫情,暗暗彌散。他小心呵護著冰蓋下游弋的魚兒,讓它們安然躲過寒冷的侵襲。他讓積雪在太陽下融化,滲進乾旱的土地,他知道惟有這樣,來年春天飽含水分的土壤才更適宜禾苗生長。他讓臘梅的枝頭開出嬌羞的花朵,令人們在滿目蕭索中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43、冬天最富有詩味,雪是它的使者,像一群群飛舞的銀蝶,像春天飄落著的花瓣,在空中跳著優美的舞蹈,給麥苗蓋上了一床厚被子,給大地鋪上一張銀毯。山胖了、白了。在下雪是日子裡卻是最幸福的,無憂無慮地享受這無邊無際地雪景,平日的喧器與煩惱,在瞬間已煙消雲散,留下的恰恰是淡淡的寧靜。冬天,沒有春天的絢麗輝煌,夏天的豪爽澎湃,秋天的明媚妖艷,它卻像一首意境深遠而有開闊的詩,將我深深地陶醉在其中。

44、小雪中漫步更是別有意趣的。天宇中只有一絲風似牽著風箏的線般牽著霏霏瑞雪,仰頭望,這絲風主宰著粉蝶似的雪花,一忽兒斜跌下來,一忽兒打著旋飄飛,一忽兒悠悠蕩蕩撲向在地,落在行人的身上。雪花象一個頑皮的孩子永不厭倦地和人們嬉鬧,拂著人們發熱的臉龐,化成滴滴水珠流到眉毛鬍子上,結成粒粒小冰碴兒。潔白的雪花悄然無聲地落著,飄飄灑灑紛紛揚揚,不一刻,地上便有薄薄的一層了,當你的腳踏上去時,它會為你唱出歡快的足…

45、今天早晨起來,凜冽的寒風又仆面而來。天灰濛濛的,不一會兒,天空就夾著大朵大朵潔白的雪花從空中飄落下來,啊,下雪了,這可是今年入冬的第一場雪啊!

46、雪花越來越密,在空中無休止地散落著。學校里瀰漫著無數似花似蝶的六角精靈,它們無聲無息地濕潤了萬物,用纖巧的魔棒將小區打扮一新,淘氣的小精靈們無拘無束,歡快地、盈盈地在空中演繹著一場絕佳的舞蹈,也許是在天宮中呆久了的緣故吧,它們似乎把全身的能量都釋放出來了,渲染了一切。偶爾有幾片雪花調皮地在欄桿架子上跳高,不時發出一聲聲清脆的敲擊聲,「叮叮噹噹」,似乎在為學校營造一點轟轟烈烈,然而,那六角形的精緻的雪花,卻很快就融化成了水滴,依附在被雪水沖得乾乾淨淨的架子上,風兒悠悠地吹來,搖搖欲墜,但還是不肯善罷甘休。融化的雪水中,隱隱約約映出了一個清新的世界。

47、冬天來了,此時的太陽本應是垂頭喪氣放出些許光芒;此時天空上的雪花本應經常回返凡間的;此時的人們本應是穿皮衣帶手套,可這一切都變了。太陽的光芒顯得格外刺眼讓那些偶爾歸回的雪花兵士們又重回天界,人們也在很快樂的享受這並沒有優處的日光浴。

48、馬路邊,白雪給人行道蓋上了白被子,被子上又留下了人們一串串的腳印。白雪給樹們披上了白披風,使它們變得更加威武了。

49、喜歡海南的冬天,也喜歡海南冬天的韻味。看冬日裡的陽光,膠園;看冬日裡的夜色,月光。聽冷冷的清風,在樹梢上近乎吟唱的輕響,編織冬天蘊藉的弦律。我在尋問自己,隨風飄落的片片樹葉,不再會是去年那片曾在我生命中棲宿過熱烈如焰的芬菲吧?

50、冬--聖潔的象徵。當時間老人的腳步跨進冬天時,整個家鄉都是純潔、晶瑩的冰雪。瞧,樹上如玉蘭綻放,屋頂如塗了白漆,道路如明月輕灑。綿綿的「柳絮」在空中盪游,甜甜的「白糖」從天而降。啊,整個家鄉仿佛跨進了冰川時代,整個心也似乎沉浸到水晶中去了。是啊!假如沒有冬,又怎能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個佳句呢?

51、驟雪初霽,冬日裡的太陽似乎拉近了與人的距離,顯得格外地清晰,格外地耀眼。但陽光的溫度卻好像被冰雪冷卻過似的,怎麼也熱不起來了。

52、只見那雪花紛紛揚揚的落下來,雪落到了屋頂上,屋頂就像戴了一頂白色的禮帽。雪花落在樹上就像開滿了銀色的小花。雪花落在操場上,操場上就鋪了一層厚厚的棉花一樣。風一吹,潔白的雪末便飄飄灑灑的,像一隻只白蝶在翩翩起舞,真是美麗極了。

53、冬天是一位風燭殘年的老人,他步伐蹣跚,歷盡蒼桑,飽受風雪的磨難,但是他依然不改對大自然的愛戀,你看,越冬的麥苗身上,是他蓋上的棉被,繁葉落盡的樹下,是他執意培上的冬肥,害蟲肆虐的田間,是他施上的殺蟲劑,他使青松更蒼翠,使冬梅更芬芳,使天更高,地更遠。人們更堅強,他把自己最好的東西都奉獻給了這個世界,對於自己,沒有絲毫保留,當春天的腳步逐漸走近的時候,他又是那樣斷然離去,把希望與祝願給了新的一年。

54、我不是很喜歡冬天,因為冬天太冷了。不過,我們南方的冬天還不是太冷。我是生活在南方的孩子,我們這裡幾乎不下雪。從我出生到現在,我還沒有看到過雪呢。到了冬天,我們小區的樹還是碧綠的,花也開得很香。花的顏色可漂亮了,有紅的象小朋友的臉蛋,白的象雪,紫的象水晶……周末,這裡就是我們小孩的樂園。一大早,我們就不約而同的走到花園,開始做遊戲。

55、又到了一年的冬天,一場場風又與我們不期而遇。很多人不喜歡冬天有風的日子,尤其是南國之人,時常覺得它太猛烈了,太沒有人情味兒了。可是我卻不然。我喜歡冬風的迅猛,冬風的聲響,更喜歡冬風的氣息,並在冬風中迎來新的一年。

56、冬天的早晨很美,不信,請看-- 每天早晨推開門出去時,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著,不時地向我襲來。並且,偶爾會有頑皮的小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就像跳舞一樣。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樣:有的像銀針,有的像落葉,還有的像碎紙片…煞是好看。落在地上,仿佛給大地鋪上了厚厚的毛毯;落在樹上,像穿上了銀裝;落在汽車上,就像剛剛出爐的新鮮奶油蛋糕。這美麗的雪景使人們沉浸在清新的空氣里。到處銀裝素裹,美不勝收。不過,最能讓人們在家中就能最先感覺到冬的氣息的是窗戶上的冰花,有的像森林,富有神秘感;有的像小溪,仿佛在靜靜流淌;有的像聖誕老人,好像來給人們送禮物…冬姑娘真是心靈手巧啊!

57、冬天,樹上的一切都是光禿禿的。田野上只有野兔在賽跑。同學們早上去上學的時候,太陽還沒有出來呢,它也怕冷似的不願起床了。燕子早飛到南方去了,只有難看的烏鴉在呱呱叫。蒼翠的松柏樹披著銀霜。田野顯得又空又遠,只有麥苗伏在雪地里。同學們穿得厚厚的,用圍巾把臉裹得嚴嚴的,只露著眼睛,呼出的氣在睫毛上結了霜。松樹上幾個松果被風吹得亂搖亂擺。

58、冬天的美景畢竟是說不完的,因為它實在太美,太美,我愛冬天裡的一切。冬天給人的感覺是不同於別的季節的,所有的氣息里都透著一股冬天特有的香甜。只要你用心去感受這個可愛的季節,其實冬天也是個溫暖的世界。

59、落日的餘輝懶洋洋的爬過山那潔白而光滑的肌膚;暖暖地照在這片靜謐的大地,天邊的雲兒飄過,像是在追隨同伴的腳步;溫藍如玉般的湖水緩緩地流著,湖邊橫斜著幾尾小舟,隱隱約約有幾點漁火在閃耀。也許景色太寂寥時,心情便會唱歌,歌聲伴著湖水,要將我帶到那令人懷念的往昔歲月,帶著點神傷,可是當我轉頭想要離開的時候,看到了山的另一頭,那是太陽再次升起是地方啊,也許明天春天就會來臨!

60、又過了幾天,天氣更冷了。天上的水也變成了鵝毛般雪,紛紛飄落到人間。正是這些雪讓冬天變得更加有趣,讓冬天成了孩子們的天堂。當你一覺醒來,拉開窗簾,發現外面白茫茫一片,你一定會興奮不已。約幾個同學,找個空曠的地方,打雪仗、堆雪人,好不開心。或拿幾粒穀子,一個盆子,一根小木棒,一根線,捉幾隻小鳥,當然也很開心啦!也許這也是一種我為什麼喜歡冬天的原因吧!

61、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62、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太陽漸漸露出了金邊,金色的光芒撒落在潔白的雪花上,金色的雪花滿天炫舞。

63、我們往日那充滿活力的校園,一下子變得寧靜起來,枯萎的小草穿上了冬爺爺為它精心製作的黃色大衣,上面凝著一層厚厚的霜,看上去是那樣柔軟,讓人不忍心踩踏下去,而那猶如寶塔般的雪松仍然不懼嚴寒地屹立在寒風之中。一陣北風吹來,雪松打了一個「寒戰」把那冰冷的白雪灑落在地上,依然挺立在那兒。又一陣寒風吹過,旁邊樹兒「沙沙」作響,緊接著,幾片黃葉落了下來在空中打轉,猶如一隻只美麗的黃蝴蝶在空中為我們表演呢!而在這冬天最令人注意的自然是那發出陣陣香味的臘梅花,瞧,()那鈴鐺般黃色的小花。這兒一簇,那兒一簇,美極了。摘下一朵,仔細一看,發現它有好幾層花瓣,每一層都是五片。

64、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65、送我一個寧靜的冬季,留下一點讓我充滿幻想的空間。我獨自徘徊,回味著現在以及已過去的時間,深嗅著未來散發出的誘人的清香。雪飄飄悠悠,灑向大地。雪花晶瑩透亮,而且形態不一,似白蓮,似柳絮,似梨花,輕輕盈盈。突然下雪的速度快了,從灰暗的天空中急速地落向地面,凌空划過無數道孤線,隨風旋轉、飛舞,猶如從天而降的柳絮,一時間瀰漫天空。

66、冬天到了,清晨風吹在臉上很像刀割一樣,我們穿的衣服也變多了。樹上的葉子有的變黃了,紛紛飄下來,有的葉子變紅了。屋頂上有一層白霜,早上起來覺得很冷。說明冬天悄悄地向我們走來了,離我們越來越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