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恩自然讀後感

感恩自然讀後感(一)

今天我品讀了一本讓人感到震撼的書,書名是《感恩自然》。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故事是《誘殺》。它講的是一個獵人利用鹿的團體意識大開殺戒。一天,他打傷一頭鹿後,鹿群一邊哀叫一邊衝過來,不一會兒,子彈就沒了,鹿卻撤退了 。

令人沒想到的是,鹿的叫聲引來了虎。

不一會兒,獵人就被吃了。當人過度捕殺動物時,動物很有可能犧牲自己,和人同歸於盡。雖然它們是動物,但它們也有生命,她們也會想盡辦法逃離悲劇。這個獵人就是這樣,聰明反被聰明誤,當人用智慧捉住它們後,它們也用自己的智慧將人推入絕境。同時,我也覺得,人類總是過度殺害動物,總有一天大自然會為人類這幾年的罪行做出懲罰,我們只有從現在開始熱愛世界上每一個生命,不管是大是小,不管是溫順還是兇猛,所以請保護動物吧!當然我們不可能到野外去巡查,但是卻可以保護身邊的植物,它們不會動,常常使人忘記它們是生命,但在大自然面前,每種生命是平等的。

我們所能做的是不隨便摘花,不亂踏草坪……在這本書裡,還有許多值得細細品味的故事,所以,我向你推薦這本書。相信你一定會從中受到震撼,學會感恩!

感恩自然讀後感(二)

最近,我閱讀了吉林大學出版社的《感恩自然》一書。我們要感恩自然的哪些方面?在我看來,無非就是她孕育了我們並且養育了我們,即她給了我們一個合適的的生存環境,包括充足的水源,合適的引力,完整的食物鏈以及無處不在的空氣等等。但讀完此書,我發現,自然給予我們的東西還不止於此,還有一個更為高級的方面——她教育了我們。這本書中最令我難忘的是季羨林寫的《清塘荷韻》。文章講述了他在自家樓前的池塘里種下了五六顆蓮子,作者本來對蓮芽破殼而出最終長成荷花不抱太大的希望,可四年後,池塘中還是長出了滿池的荷葉和美麗的荷花。

是呀!「天地萌生萬物,對包括人在內的動植物等有生命的東西,總是賦予一種極其驚人的求生存的力量和極其驚人的擴展蔓延的力量,這種力量大到無法抵禦。」這讓我想起老師經常說的:「不要欺負弱小,終歸有一天他們會發展壯大。」也想起書本上經常提到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更讓我想起自己在面對一些稍微困難的題目時就會「知難而退」,或是面對一些較為辛苦的任務時就推辭不受。

幸好現在是「亡羊補牢,未為晚矣」,感謝自然對我的指點,讓我知道了應該「迎難而上」,像荷花那樣去挑戰困難。可見,大自然是多麼神奇!我們應該好好的去報答她的孕育、養育、教育之恩。通過這本書我也知道了,以後我們在大自然中要多多去發現道理,並心存感激的時時刻刻記住它並正確的運用它。

感恩自然讀後感(三)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感恩自然》,我便認真地看了起來。

看著著著,我像是進入了故事中去。頭頂上是藍色的天空,腳下是深厚的土地,我自由自在的奔跑,和朋友、動物們一起快樂的玩耍。

神奇的海豚奧利娜、海子爺爺與老雪狼、女孩和海豹的友誼,讓我體會到動物與人類之間完全可以和諧相處;恐龍慈母心、狗娘、最勇敢的媽媽,使我被動物的舐犢之情所深深感動;駱駝淚、美國「黑風暴」、高原上的窟窿,讓我們為人類破壞自然的行徑感到羞愧和惋惜……()

面對與我們同在一個地球上的其他生命,可惜我們存在於自然之中,同時作為自然的一部分,卻常常忽略了自然所帶給我們的那些神奇的經歷和美妙的感受。我們盡情地享用著自然所給予的無私饋贈,卻常常用漠然的態度去對待它,甚至去傷害和破壞它。而今我們終於認識到了這一切,現在是喚醒這顆感恩的心、重拾那些美好記憶的時刻了。

感恩自然、懷抱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天空、大地、陽光,甚至是一棵矮小的樹,一朵無名的小花,並懷著一顆真誠的心去感謝生命中能有它們存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