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超越生命的愛》讀後感

《超越生命的愛》讀後感(一)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這個故事讓我不禁潸然淚下。

在一個極度缺水的沙漠地區,每人每天用水三斤。但這兒不僅住著人,還住著牲畜,這點水哪夠呀!有一天,一頭牛渴極了,掙脫了韁繩,強行闖入了運水的必經之路。老牛沉默地立車前,任憑駕駛員、戰士們怎樣喝斥驅趕都不肯挪動半步。後來,牛的主人來了,惱羞成怒的主人用長鞭狠狠地抽打本來就瘦骨嶙峋的牛背,牛被打得皮開肉綻,哀哀叫喚,但老牛依然沒有讓開。鮮血沁了出來,摻和著沙漠中的冷風,顯得格外悲壯,在一旁的戰士哭了,司機哭了,最後一個戰士說:「我要違反一次規定,我願意接受處分。」當水放在牛的面前時,牛卻沒有喝,而是仰天長哞,似乎在呼喚什麼。不遠的沙漠背後跑來了一頭小牛,老牛慈愛地看著瞠目牛貪婪地喝完水,不等主人吆喝就自己慢慢地往回走。

我看完以後被感動了。老牛不顧自己的生命就是為給自己的孩子要口水喝,唉,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老牛對小牛的愛讓老牛在風沙,在血淋淋的痛苦中依然執著地站著,為小牛爭奪了一盆水。這不僅僅是一盆水,更包含了老牛對小牛深深的愛。這盆水一定是世界上最清涼、最甜蜜的了。真的,那一聲仰天長哞真是震撼人心,讓我和那些親眼目睹這一幕的戰士、司機們明白了:母愛是多麼偉大!即使是再惡劣的環境,再痛苦的傷,母親想到的依然是自己的孩子,只要自己的孩子無傷無痛,心裡就欣慰了,再痛心裡也是幸福的。

每個母親不都是這樣嗎?以前,我的媽媽在我生病時也為我唱歌,也為我徹夜未眠,那時候在媽媽懷裡的我聽著香甜的歌,心裡最甜的了,最溫暖的了,就算身體再不舒服,也會笑得燦爛。 超越生命的愛,我相信,每個母親都做得到,因為每個母親都是英雄,愛能改變一切。

《超越生命的愛》讀後感(二)

這篇文章是我在一本課外讀物上發現的,它是那麼不起眼,但它卻又是那麼的震撼人心。才讀了一兩行,淚水就早已模糊了雙眼,不知怎麼的,淚水越是盈滿眼眶,那一行行散發著油墨清香的字型就越清楚。故事是這樣的……

它發生在我國西部一個極度缺水的地區,每家每戶都只能依靠軍隊運來的水,而這些水是如何的珍貴啊!一家只能有3公斤水,是在是太缺乏水了!在此,我呼籲人們,愛護好家園吧!不要讓沙漠繼續擴大!終於,有一天一頭老牛忍不住了,攔在那條運水的必經之路……

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血()腥味道,終於,一個戰士毅然從車上取下了一盆水,而老牛並沒喝它那以死抗爭而的來的水,而是仰天長哞了一聲,一頭小牛從地平線走了過來,老牛慈愛的看著小牛喝完水,帶著小牛向家的方向走去……讀到了這裡,我想,空氣中瀰漫的血腥氣息還夾雜著母愛的問道,我又想起了一個人,她就是我的母親。

她是一個普通人,但是她給予我的愛卻是偉大的。她在外地已不下五年了,但是我周身依然瀰漫著母愛的氣息,傷心時,打電話傾訴苦衷時,總能感到一般暖流從我心間流過,過生日時,總能收到從張家港寄來的快遞……總而言之,母親給予我的愛無與倫比,母愛之偉大,世間萬物都比不上!

啊!母愛無疆!母愛無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