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櫻桃溝的春天》讀後感

《櫻桃溝的春天》讀後感(一)

今天我又讀完了楊紅櫻阿姨的一本書——《櫻桃溝的春天》。

書中講到,清明剛過,笑貓為了讓虎皮貓走出小可憐不在了悲痛中,和萬年龜商量帶著全家去旅行。他們離開了翠湖公園,來到望龍山下那一望無垠的櫻桃溝,來到了馬小跳的爺爺奶奶家。在這裡有許多離奇的事:鴨看門、狗管閒事、貓不捉老鼠、能在山谷中飛翔的黑旋風、忙著為大熊貓安排相親的阿黃……陪伴著他們走進了春風中,一個又一個溫暖而好玩兒的故事裡。然而,一絲隱隱的不安,卻在夜色中向倉、他們悄悄襲來……楊桃溝的大紅大紫剛長出果實,就被可怕的剪刀嘴怪鳥啄食。鷯哥為了保護櫻桃溝的櫻桃,學習戰鬥機的轟鳴聲,想把剪刀嘴怪鳥嚇跑。由於鷯哥執著的模仿戰鬥機的轟鳴聲,用嗓過度,他的嗓子出血了,等治好的嗓子,他又繼續模仿起戰鬥機……這些動物是不是很可愛,很特別呢?我很喜歡這些可愛的動物,動物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應該保護動物。

《櫻桃溝的春天》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櫻桃溝的春天》,作者是楊紅櫻。

這本書講的是,笑貓一家把小可憐埋了之後,為了不讓虎皮貓傷心,清明剛過,笑貓就帶著虎皮貓和小貓們離開了翠湖公園,來到瞭望龍山下那一望無垠的櫻桃溝。在這裡他們遇到了馬小跳的爺爺奶奶。在馬小跳爺爺奶奶的家裡有許多很奇怪的動物,有能在山谷中飛翔的黑豬——黑旋風,整日忙著為大熊貓安排相親的黃狗——阿黃,得了相思病的黑貓——阿黑,還有天天在院子門口來回巡邏,忠心耿耿,無怨無悔的白母鵝和有著一副金嗓子會朗誦、會唱歌、會模仿的鷯哥。在這裡還認識了從城裡來的年輕漂亮的女教師,和一個皮膚被太陽曬的黑黑的山裡娃小非洲。他們在這裡發生了一系列生動有趣的故事。

讀完這本書以後,讓我最敬佩的是那頭身懷絕技,有理想的黑豬——黑旋風。一般的豬都懶洋洋的,吃飽了睡,睡飽了吃,而黑旋風則天天疾步如飛,早出晚歸,在山林里穿梭。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不怕驚險,不怕困難,克服千辛萬苦,終於如願以償地「飛」了起來!讓我知道了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不懈,不怕困難,才能取得成功,實現自己的理想!

讓我最感動的是不遠千里來到山村教書的女老師,她是多麼的善良、美麗讓人尊敬。讓我感觸最深的是阿黑與白貓對他們孩子無盡的父愛與母愛,讓我們知道父愛與母愛是多麼的偉大。

通過閱讀這本書使我收穫很大,以後我決心做個有愛心的人,關心愛護小動物,保護好大自然,使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櫻桃溝的春天》讀後感(三)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做《笑貓日記之櫻桃溝的春天》,書中的主要人物是:笑貓一家、老老鼠、馬小跳爺爺一奶一一奶一家的一群動物……這本書使我深有感悟!

這本書主要講了小可憐的死,使虎皮貓終日神情恍惚。為了讓虎皮貓高興起來,笑貓便在清明節過後,帶著虎皮貓和小貓們離開了翠湖公園,來到瞭望龍山下那一望無垠的櫻桃溝——馬小跳的爺爺一奶一一奶一家。他們家有許多奇怪的動物:能在山谷中飛翔的黑旋風、一愛一管閒事的阿黃、得了相思病的阿黑、滑板高手母白鵝和有著一副金嗓子的鷯哥。在這裡,笑貓一家與這些動物們經歷了一件件奇怪而又好玩的事情——為大熊貓安排相親活動、與偷吃櫻桃的剪刀嘴怪鳥奮戰、幫助阿黑尋找孩子……讀完()這本書後,我的感受是:每個動物都很善良,雖然它們在我們眼裡微不足道,但面對危機,它們毫不懼怕,用自己特殊的本領保衛著自己的家園,它們熱一愛一生活,熱一愛一大自然,這種一精一神值得我們學習!

我最敬佩的動物是笑貓,它是一隻品質高尚,有責任心的貓,在小可憐死後,它也幾乎快被這巨大的悲痛打垮,但它並沒有在家人面前流露出這種傷感,而是用一愛一帶領孩子們在大自然中不斷接受新的知識,讓它們健康快樂地成長。笑貓還是一隻勇敢的貓,在遇到艱難險阻時,總會用聰明才智去解決問題,它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