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梁家河》讀後感

讀完這本書給我最大的感受是,讀書修身是立志成長的「根基」。總書記把讀書作為工作、生活的組成部分,日積月累,逐漸積澱成為治國理政的大智慧。

實踐錘鍊是初心不改的「航標」,艱苦環境是實幹擔當的「動力」,吃苦耐勞是人生奮進的「風帆」。結合現在的工作,我有以下幾點深刻的體會:

一是要持續學習、完善自己。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更好地奉獻工作。總書記在「上山下鄉」那個年代,整個社會文化生活匱乏,習總書記卻「痴迷」於讀書而廢寢忘食。「白天勞動、晚上看書」成為總書記知青歲月的生活常態。作為新時代的石化青年,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學習作為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徑。

二是要腳踏實地、認真工作。習總書記在梁家河從民眾的立場出發,帶頭打造了陝西省第一口沼氣池,創辦鐵業社、經銷社等,贏得了民眾的廣泛讚譽。總書記的經歷告訴我們,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我們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腳踏大地,要腳踏實地、真心實幹,奮力投身到「兩個三年」「兩個十年」的戰略部署中去,為全面實現小康社會目標貢獻力量。()

三是要堅持初心使命,始終跟黨走。作為一名石化青年,我們要堅定信念跟黨走,永葆「愛我中華,振興石化」的初心,肩負「為美好生活加油」的使命,不怕艱苦、敢於拼搏、紮實工作,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和堅韌不拔的頑強意志,從實際出發謀劃工作,嚴格落實「三會一課」、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等黨內基本制度,開展好「主題黨日」活動,在實幹中錘鍊黨性、提升個人黨性修養,彰顯石化青年無愧於新時代的青春風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