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學生習作——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堅持,堅持!你我需要堅持。也只有堅持,才會讓你我成功。面對困難的考驗,我們只有兩個選擇,要麼逃避、放棄;要麼前進、堅持。堅持不是勝利麼?堅持就會成功,就會創造快樂……

——題記

暑假裡,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這是英國作家笛福寫的一部冒險小說。主要內容講述的是魯濱遜獨自一人漂流到了一座荒島。在孤島上生活了28年2個月零19天,最後終於戰勝一切困難,返回了故鄉。魯濱遜在荒島,不僅很孤獨,而且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力氣,費好長的時間。他做一塊木板花了四十二天。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來沒有灰心失望,總是失敗了又堅持重新開始。

魯賓遜的樂觀不僅讓我佩服,他堅持不懈的精神更讓我佩服。()

記得我在學習的過程中,經常遇到一些困難,我總不當一回事,不願意克服它,而是逃避、放棄,吃了很多虧。有一次,徐老師讓我們自學奧數,許多問題我很感興趣,但又有些難,我始終沒有把這些問題弄明白,因為要理清這些問題,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和精力,於是我心安理得的放棄了。在後來的全市數學嘉禾杯選拔賽中,我被淘汰了、失敗了,好後悔。還有一次,錢老師要求暑假在家練習舞蹈基本功,我覺得很難,又怕疼,心安理得的不練,心想:也許大家也在偷懶吧!開學了,第一次基本功展示,平時比我差的同學都進步了,看看自己,我很難過,更多的是後悔!……魯濱遜,他總是樂觀的面對眼前的一切困難,珍惜每一個可以求生的機會,在困難面前他也害怕過,逃避過,但最後總是戰勝了自己而獲得了生的希望。這些都是魯濱遜靠毅力堅持,克服了多少困難才得來的!

我一定要改掉我的壞毛病,遇到困難不再逃避、放棄,而是要像魯濱遜一樣,堅持勇敢地和困難作鬥爭。我想說:「如果你想成功,就請你堅持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