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學生習作《拇指姑娘》讀後感

讀了《安徒生童話》中的《拇指姑娘》這篇文章,使我深受感動。

故事說的是:有一位婦女想要一個可愛的孩子。於是,她去請教巫婆,巫婆給了她一粒燕麥粒,叫她種在花盆裡。婦女回家後立刻就種下了那顆燕麥粒。不久後,一朵美麗的花就長出來了。花的正中間坐著一個嬌小的姑娘,她看起來又白嫩,又可愛。她還沒有大拇指的一半大,於是大家都叫她「拇指姑娘」。拇指姑娘遇見了一隻可惡的癩蛤蟆,要讓她嫁給自己的兒子。拇指姑娘很傷心,她不喜歡這麼醜的癩蛤蟆坐自己的丈夫。在水裡游著的小魚看見了,覺得這麼美麗的小姑娘不應該嫁給醜醜的癩蛤蟆,於是它們用葉子托著拇指姑娘,讓水流帶著拇指姑娘流到癩蛤蟆沒法到達的地方。路上一隻金龜子喜歡她,可是它的朋友們都說她醜,拇指姑娘非常傷心。拇指姑娘又碰到了鼴鼠,鼴鼠也想讓拇指姑娘嫁給它,鼴鼠不喜歡陽光和鮮花,拇指姑娘也不想和它一起生活。拇指姑娘無意中救了一隻凍僵小燕子,小燕子為了報答她,帶她來到了一個溫暖美麗的地方。在這裡,拇指姑娘遇見了花朵上的小王子,他們非常的愛對方,最後他們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拇指姑娘有一顆堅強·勇敢·善良的心。心存善良·樂於助人的人,終究會得到別人的幫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