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皮皮魯總動員》經典語錄

1、「那不行!你想,警察能接受我這個牛魔王嗎?就算我變成這副人樣子,人家就跟我要證件,要介紹信,要戶口本,我有嗎?」牛魔王不同意。他不知從哪兒聽說證件這些東西。

2、皮皮魯準確無誤地走進了媽媽的工作間。

3、「你們在這兒等著,我馬上就回來。」皮皮魯對牛魔王和魯西西說。他說完跑出屋子。

4、「你是縱火犯!」那中年人衣著撲素,一看就像好人。

5、「這叫碧水金睛獸,是我的座騎。」牛魔王一邊說一邊從碧水金睛獸身上下來,指著牆上的掛曆問:「這畫上全是牛?」原來牛魔王是看掛曆上的牛!皮皮魯忙告訴他,因為今年是牛年,所以到處都畫了牛。

6、皮皮魯高興得差點兒大喊一聲。

7、「這可不行,要是感染了,弄不好得把胳膊鋸掉呢!」皮皮魯警告他。

8、「看掛曆幹什麼?」皮皮魯心想。他感覺到這黑影子挺可怕,像書裡描寫的鬼怪一樣。

9、「你就在我們家歇歇吧,我們歡迎你!」皮皮魯從窗台上跳下來,拉開電燈。

10、媽媽覺得這聲音還真像皮皮魯。可皮皮魯一夜未歸,而且公安局在全城搜捕他,說是他加入了犯罪集團呀!這個大小伙子莫不是壞蛋?媽媽警惕了。

11、皮皮魯把牛魔王帶到樓梯拐彎處,牛魔王問:「怎麼了?」皮皮魯說:「醫院已接到命令,凡是來治槍傷的就抓起來。」「那就別治了!」牛魔王不在乎。

12、牛魔王頭一次進醫院,覺得十分新鮮。

13、牛魔王嚇了一跳。要是來人間過牛年,丟條胳膊可不值呀!

14、從晚上十點開始,皮皮魯就躲在妹妹房間的壁櫃裡,他準備好一把手電,一根棍子。

15、「我是牛魔王!」牛魔王自我介紹說。

16、「這倒是。」皮皮魯覺得牛魔王說得有道理。

17、前方路口被大卡車堵死了,這是交通警專門調來攔截這輛違章轎車的。

18、皮皮魯剛要走進急診室,就聽見一位大夫接電話。

19、皮皮魯運足了氣,突然從壁櫃裡衝出來,一屁股坐在窗台上,堵死了黑影的逃路。隨後,他打開了手電,一束刺眼的亮光直射黑影。

20、於是,牛魔王又施了法術,皮皮魯恢復成了自己的模樣。

21、皮皮魯的媽媽一愣,一個不認識的大小伙子管她叫媽媽!

22、「媽媽!」皮皮魯不由自主地喊。

23、那怪物剛要自衛,一看是個男孩子,就停在原地沒動。

24、昨天夜裡,魯西西在睡夢中朦朦朧朧看見一個黑影子從窗戶閃進她的屋裡,她還沒來得及喊,黑影子又從窗戶飄出去了。今天早晨,她把這事告訴了皮皮魯。皮皮魯讓妹妹先別和爸爸媽媽說,他最討厭那些碰到屁大的事就去驚動爸爸媽媽的人。皮皮魯決定今天晚上來看看那個黑影子是什麼東西。要知道,皮皮魯家住二層樓呀!能從窗戶進來,少說也會飛檐走壁,這正是皮皮魯夢寐以求的功夫,他正愁找不到師傅教他呢!

25、「快去救火!」皮皮魯抄起一個臉盆就要往外跑。

26、「你不認識我?」怪物覺得奇怪。

27、「你幹嗎?」皮皮魯抗議。

28、「等一等!」牛魔王拉住了皮皮魯。「給你這個!」牛魔王從嘴裡吐出一把小扇子,楊樹葉般大校"這是什麼?「皮皮魯不明白。

29、「什麼認識,我就是呀!」皮皮魯忘了自己變成了另一個人了。

30、媽媽斷定這兩個人和兒子的失蹤有關係。她本來就不信自己的兒子會參加什麼犯罪集團,她認定這是冤枉。說不定,就是眼前這兩個傢伙把皮皮魯綁架走了呢!

31、哈哈,我現在有寶貝啦,比救火車還厲害!皮皮魯興奮極了。

32、「我看,警察也是抓壞蛋,咱們也是抓壞蛋,乾脆合在一起抓得了!」皮皮魯提議。

33、皮皮魯傻眼了。看來,公安局已經通知所有醫院了。

34、「芭蕉扇!」魯西西脫口而出。她記起牛魔王的愛人叫鐵扇公主,有個寶貝芭蕉扇。

35、工作間裡正好沒人。媽媽傻眼了,她原以為同屋的一位男大夫在房間裡呢!

36、真是個怪物!牛頭,人身子,還騎著一匹說不出名的走獸。

37、「你去給牛魔王拿點兒吃的,輕點兒,別把爸爸媽媽驚醒了。」皮皮魯吩咐妹妹。

38、能夠溫柔耐心地對話的人太少了。更多時候,更多人,他們關心的都是這個世界的虛假和熱鬧。扛著它走,不要對抗,不要推卸,不要控制,不要試圖解決。背著它一直往前走。現在如果有任何人問我關於困難的問題,我都會這樣說。

39、他知道,芭蕉扇連火焰山的火都能扇滅,一座樓根本不在話下。

40、「沒關係。」牛魔王一點兒不慌,還催小轎車"再快點兒!「眼看著轎車就要同大卡車撞上了,皮皮魯嚇得閉上了眼睛。

41、「我是皮皮魯。」皮皮魯小聲說。

42、「牛魔王!」皮皮魯一驚。他再仔細一看,真是《西遊記》裡的牛魔王!「你,你還活著?」「當然活著。我聽說今年是我們牛年,特來人間看看。沒想到我在人間的名聲不好,人們都討厭我,連個落腳的地方也沒有,唉。」牛魔王嘆了口氣。

43、魯西西躺在床上假裝睡覺,大氣也不敢出。

44、牛魔王驚訝地睜大了眼睛。看得出,他很感激皮皮魯對他的同情。

45、「我叫皮皮魯,這是我妹妹魯西西。」皮皮魯一邊說一邊把魯西西從床上拉起來,介紹給牛魔王。魯西西嚇得不敢看牛魔王。

46、「你騎的這是什麼呀?」皮皮魯問牛魔王。

47、皮皮魯嚇得喘不過起來。魯西西趕緊用被子蒙住頭。

48、忽然,窗簾抖了一下。皮皮魯全身一顫,定眼看看,沒動靜,大概是風颳的。

49、皮皮魯屏住呼吸,看那黑影想幹什麼。

50、「你領我去看看?」媽媽設圈套了。

51、只見黑影子跳到掛曆跟前,默默地看掛曆。

52、就在這時,皮皮魯看見媽媽從樓梯上走下來。

53、「你認識皮皮魯?」媽媽突然問。

54、皮皮魯舉著扇子朝大火扇了一下,霎時間平地捲起一股怪風,轉眼間將大火吹滅了。

55、「你?。……」媽媽以為碰到了神經病患者。

56、掛在牆上的時鐘敲響了深夜十二點的鐘聲。

57、大火燒得很兇,半邊天都映紅了。消防隊還沒來,人們干著急,沒辦法,誰也不敢靠近火。

58、牛魔王覺得必須把皮皮魯恢復原樣,才能使他媽媽相信。

59、「你。……你。……是誰?到。……到我家。……來幹什麼?」皮皮魯看見怪物沒有傷害他的意思就壯著膽子問。

60、越是可怕,皮皮魯就越想看看是什麼東西。

61、牛魔王把使用芭蕉扇的方法教給皮皮魯。

62、「來--"媽媽大聲喊"來人","人"字還沒出口,被皮皮魯堵住了嘴。

63、◇第五章母子相認◇皮皮魯和牛魔王把汽車停在醫院門口,他們來到外科急診室。

64、她決定想辦法把這兩個人抓祝「你說你是我兒子,你知道我在哪個房間給病人看病嗎?」媽媽問小伙子。她兒子可是經常到醫院來找媽媽。

65、上國小四年級。經常碰到有趣的事情。

66、皮皮魯同情牛魔王了。是呀,人家大老遠的來到地球上作客,幹嗎對人家冷淡呀!就因為人家幾千年前沒借給孫悟空芭蕉扇嗎?當時人家不是已經認錯了嗎?皮皮魯最討厭總拿老眼光看別人。他在學校是深受其害。老師和大多數同學都認定他皮皮魯長大沒出息--現在考試成績不好的人,長大能有出息嗎?!

67、「子彈!」媽媽現在深信不疑這是兩個罪犯了。她扭頭就往外跑,被皮皮魯拽住了。

68、小轎車降落在一條寂靜的街道上。皮皮魯說:「快把汽車變個樣兒,再加上牌照。」牛魔王口中念念有詞,轉眼間小汽車變了樣兒,還掛上了牌照。

69、魯西西繞著牛魔王走,去廚房拿吃的。

70、皮皮魯現在堅信他們能抓住真正的縱火犯了--牛魔王本事太大了。

71、「你別忘了,這是碧水金睛獸變的!」牛魔王提醒皮皮魯。

72、「你坐在這兒等會兒,我進去看看。」皮皮魯讓牛魔王坐在走廊的長椅子上等他。

73、牛魔王剛剛吃完飯,只聽見外邊喊聲四起,火光沖天。皮皮魯跑到窗前往外一看,是附近的一座大樓失火了!

74、「前邊就是醫院,咱們先去治傷,我媽媽在那個醫院當醫生。」皮皮魯告訴牛魔王。

75、皮皮魯悄悄掏出芭蕉扇,用左手大姆指捻著扇柄上第七根紅絲,嘴裡念了一聲"咽噓呵吸嘻吹乎".芭蕉扇變大了。

76、皮皮魯出了口長氣,剛想閉會兒眼睛,只覺得從外邊吹進來一股冷氣,那冷氣刮到臉上直扎骨頭,涼森森的。說時遲,那時快,只見一個黑影子從窗戶外邊跳了進來,落在地上一點兒聲音也沒有。

77、「媽媽,你給他把子彈取出來吧!」皮皮魯讓媽媽看牛魔王胳膊上的傷。

78、奇怪,皮皮魯覺得車身忽然升了起來。他睜開眼睛一看,小轎車從卡車上邊飛了過去。

79、「走。」皮皮魯沖牛魔王抬了抬下巴頦,示意牛魔王跟著他走。

80、皮皮魯和牛魔王坐著小轎車從幾名交通警察眼皮下邊開過去,他們沒認出來。

81、「什麼?凡是來治槍傷的就扣下?行!」大夫掛上了電話。

82、「當然知道。」皮皮魯笑笑。()

83、「快走!」皮皮魯回到走廊,小聲對牛魔王說。

84、你多半聽說過皮皮魯和魯西西,對,就是那對孿生兄妹。

85、人們驚呆了,你看我,我看你。皮皮魯趁機把芭蕉扇縮小,藏進上衣口袋。他正準備轉身回家,一個中年人揪住了他的衣領子。

86、「我?認識你?」皮皮魯看看怪物,還真有點兒面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