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風雨時,才能見真情;平淡中,才能見真心

1、人的一生,要走很多條路,有筆直坦途,有羊腸阡陌;有繁華,也有荒涼。無論如何,路要自己走,任何人無法給予全部依賴。不迴避,不退縮,以豁達的心態面對,屬於你的終將到來。有時候,你以為走不過去的,跨過去後回頭看看,也不過如此。沒有所謂的無路可走,只要你願意走,踩過的都是路。

2、真正的朋友,是你失落時的一雙手,痛苦時的一個肩膀,氣餒時的一句安慰。

3、以平常之心, 接受已發生的事。 以寬闊之心, 包容對不起你的人。 以不變之心, 堅持正確的理念。 以喜悅之心, 幫助須幫助的人。 以放下之心, 面對難割捨的事。 以美好之心, 欣賞周遭的事物。 以真誠之心, 對待每一個人。 以感恩之心, 感激擁有的一切。

4、當我們總抱怨世界陰暗時,恰恰是自己內心蒙了很厚的灰塵。有智慧的人,從來不活在別人的嘴裡,也不活在別人的眼裡。識自本心,見自本性,不起妄緣,無心無為,自由自在,動靜自如,冷暖自知,當下就是修行。人,不能做得太假,假了難以交心。世,不能看得太清,清了難以作為。

5、有所珍惜,才有有所真心;有所懂得,才有有所值得。

6、美麗,在一往情深的日子裡,有誰說得清,什麼是甜,什麼是苦。只知道,確定了就義無反顧。要輸就輸給追求,要嫁就嫁給幸福。

7、人生中有朋友是幸福,有知己是難得,有知心是難求難得。

8、不適合的鞋子,就不要硬塞了,磨的是自己的腳;打電話對方不接,就不要一次又一次重播了,珍惜你的人會第一時間打來;搬走的餐廳,就不要大老遠過去吃了,你的時間不能一直花在追隨的路上。所有人和事,自己問心無愧就好,不是你的也彆強求,反正離去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

9、孤單,是你心裏面沒有人。寂寞,是你心裡有人卻不在身邊。把心放平,生活就是一泓平靜的水;人生旅途中,大家都在忙著認識各種人,以為這是在豐富生命。可最有價值的遇見,是在某一瞬間,重遇了自己,那一刻你才會懂:走遍世界,也不過是為了找到一條走回內心的路。

10、總有人說,待到老去,老到一無所有的時候,就咀嚼回憶度日。然而人的一生,不是所有的記憶,都是美好、值得回味的。也許待你回首過往的時候,會發覺,所有的相逢,所有的擁有,都那么的不值一提。甚至會覺得是一種無奈與悲哀,就像是一張潔淨的白紙上,被潑染了墨跡。

11、有些事情,你可以計較,但別過度,過了會磨損心性,沉重你的步履;有些痛苦,你可以沉浸,但別太久,久了會消減鬥志,迷失你的方向。不屬於你的,不要拒絕放棄,那其實是一種胸襟與氣度;與你有緣的,不要輕易放手,讓自信和堅持成為一種品質和內涵。在意多了,樂趣就少了;看得淡了,一切也會釋然。

12、相交莫強求,強求不香;相伴莫若惜,珍惜才久。

13、兩個人在一起多久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在這個人心裡待過。有些人哪怕在一起一天,卻在心裡待了一輩子;有些人即使在一起一輩子,卻沒有在心裡待過一天。

14、一份好的緣分,是隨緣;一份好的感情,是隨性。

15、人生中,觀眾向來比朋友多。觀眾只會讓人從視覺上舒服,朋友卻會讓你內心感動。

16、好的感情或許很淡,如水,似茶,細細品,慢慢嘗,箇中滋味才能體會。受傷時的心疼,難過時的陪伴,勝過千言萬語。

17、一段話入心,只因觸碰心靈;一行淚流下,只因瓦解脆弱。

18、把自己抬得過高,別人未必仰視你;把自己擺得過低,別人未必尊重你;沒有人是完美的,無須遮掩自己的缺失。做人要能抬頭,更要能低頭。一仰一俯之間,不僅是一個姿勢,更是一種態度、一種品質。逆境時抬頭是一種勇氣和信心;順境時低頭是一種冷靜和低調。有力爭上遊的勇氣,更要有願意低頭的大氣。擦亮雙眼,拒絕誘惑。

19、有時候,人需要的不是物質的富有,而是心靈的慰籍;不是甜言蜜語的左右,而是相通的懂得。關乎於情,因為動心;感動於心,因為認真。

20、風雨時,才能見真情;平淡中,才能見真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