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梁家河有感

小小的梁家河蘊藏著大智慧,如今,梁家河走進了新時代,梁家河精神也從小山村蔓延了整箇中國,也感染了我。

「梁家河精神」是身先士卒,敢想敢幹。

「梁家河精神」是攻堅克難,百折不撓。

「梁家河精神」是立根民眾,人民至上。

「梁家河精神」是讀書修身,學以致用。

習近平幹活從不「撒奸兒」,打壩修梯田,帶領社員們打甜水井,考察小組赴四川取沼氣池真經,治理神車溝先後成立鐵業社、代銷店、縫紉社、磨房、菜園,辦掃盲班,習近平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讓梁家河的村民們過上更好的日子。勞動之餘,習近平也從未忘記讀書,「齊家、治國、平天下還輪不到我們去做,我們現在只能做一件事,就是讀書、修身」。

作為一名進廠兩年的大學生,此時正是積蓄力量、苦幹實幹的提升期。在剛剛過去的大檢修中,作為設備員的我主要負責1#連續重整裝置預加氫系統的檢修工作。鑽塔入罐、設備鑑定、施工監督、質量驗收,每一項工作對我而言都是一種鍛鍊和機會,在這其中我不斷地充實著自己,提升著自己。這兩個多月會是我在做設備員的過程中不可或缺又不可多得的經歷,從中我能更加了解設備的結構、工作的思路,每一個問題都如同一塊巨石,而我,願意選擇面對並將其打磨成我前進的階梯。()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我要將感知感悟的梁家河精神融入思想,代入工作,在自己的崗位上勇於擔當,不斷學習,鑑定信念,砥礪前行,擼起袖子加油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