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梁家河讀後感

讀完《梁家河》,深深被習總書記的精神所打動。「空談誤國,實幹興邦」,他的經歷教會我乾工作必須撲下身子,腳踏實地,真抓實幹。

對人「實」。「作為一個人民公僕,陝北高原是我的根,因為這裡培養出了我不變的信念:要為人民做實事!無論我走到哪裡,永遠是黃土地的兒子。」熱愛人民,願意與普普通通的老百姓打成一片,善於從民眾中汲取力量,這是習近平對人「實」的根源。願意用自己的青春來換取梁家河山鄉變換,讓梁家河的鄉親們過上好日子,則是習近平對人「實」的強大動力。

對事「實」。「我了解鄉親們最需要什麼」,「我是衷心地希望我那個梁家河村子,能夠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正是這樣濟世為懷的思想,使得習近平甘願為了鄉親們而實實在在做事。對事「實」,這是習近平心裡始終裝著老百姓,始終裝著老百姓的疾苦哀樂,甘願為他們的幸福去奮鬥,這就是「俯首甘為孺子牛」精神!()

對人「實」,對事「實」,這不就是今天我們黨提出的「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嗎? 「實」就是責任和擔當,就是共產黨人為了實現神聖使命,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基礎。習近平說過:「我們作為共產黨人,我們一定要把他們(人民)放在心上,真正地為他們辦實事,否則我們的良知在哪裡啊!」擲地有聲的話語是對每一名共產黨人的要求,這也是我們每位黨員在前行路上莊嚴的職責和義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