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螢王》讀後感

  暑假裡,我讀了許多課外書,有的讓人熱血澎湃,有的讓人思緒萬千,還有的就像帶您進入一個神奇的世界。

  剛剛拿到《螢王》這本書的時候,我就好奇:「螢王」是誰呢?會是一隻大怪物嗎?強烈的好奇心使我迫不及待地翻開這本書。

  故事主要講了曹文軒的爺爺小時候在望不到邊的葦盪里迷路了,五隻小螢火蟲閃爍著、飛舞著,把他從死神手裡拉了回來,為他點亮了希望。從此,爺爺與螢火蟲的命運交織在一起,共同譜寫出一曲徇爛的生命樂曲。

  當聽說有人和螢火蟲發生感情的時候,我十分吃驚:一隻小小的蟲兒怎麼會跟一個農村小孩有不解之情呢?讀完《螢王》之後,我漸漸明白:原來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生命也有感情的,而人和小動物之前也會在某個時刻建立深厚的感情,正如文中螢火蟲把爺爺引出草叢,才激發了爺爺對它們的喜愛。爺爺一心想著保護螢火蟲,當村裡的小孩捉螢火蟲時他想辦法制止,後來秋虎到村外去捉螢火蟲了,也被爺爺趕來阻撓。爺爺為螢火蟲所做的一切,為螢火蟲付出的感情,勝過親人。

  也許我們覺得爺爺這樣做很傻,像個瘋子,多管閒事,可畢竟螢火蟲救過他的命,在爺爺看來,螢火蟲就好比他的親人,沒有人比他更愛螢火蟲了。

  看到這裡,你應該猜到,「螢王」並不是什麼怪物,而是是曹文軒的爺爺,一位竭盡全力保護螢火蟲的老人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