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思路決定出路》讀後感

  《思路決定出路》,讀過之後真的是豁然開朗,讓我明白思想有多大的空間,我有多么渺小。思想是我們行為的一個基礎和助推劑,一個好的想法能夠讓我們的方向更正確,一個好思路能夠讓我們更加迅速的到達目標。

  全書以一個論斷一個故事的方式生動具體的闡述主題思想,我只針對幾個方面談談我自我的感悟。

  書上說:“勇於嘗試才會有收穫,”大家生活中最常說的有句話叫:“試不必須成功,不試必須失敗。”而我對這句話有更深的理解,我記得我看過一部很火的電視劇叫《蝸居》,其中宋思明對海藻說了一句話,可能算不上蝸居經典語錄,但卻牢牢刻在我心裡,宋說:“如果連試都不去試,不會遺憾么”就是因為這句話,我開始轉變,試著去接觸一些我不是很有把握的事情,要發展要成功,我覺得很必要有這么一個豐富自我思想的過程。

  人家說不可死讀書、讀死書。我們在工作生活中也當如此,思想要支配行動,所以思想活絡,行動才更有效。我們要學會以最簡介最迅速的方式去做成一件事,當困難出現的時候,要準確並迅速的作出決定,是能夠推到困難,還是繞路而行。執著是一把尖刀,能夠讓我們更勇敢、讓困難更薄弱,但如果當困難到無法攻克,推到困難要比繞路而行付出更多無用功的話,那么選取前者就不是執著而是木訥。做事情的方法,這個就要在不斷的工作學習中慢慢體會,善於歸納總結才行。

  另外我覺得清醒的頭腦、豪邁的魄力和廣闊的胸襟是讓我們立於不敗之的根本。當清醒的認識到自我的失敗,清醒的明白自我就應去做什麼,果斷的去做,用結果告訴大家,我是對的。胸襟很重要,我們要坦然的理解一切現實,承認一切現實,不可沽名釣譽,不可武斷專行,對就是對,錯就是錯。認錯也是一種勇敢,理解也是一種瀟灑。因為認錯了,我們才能夠無顧慮的去改錯,而不用為了彌補一個錯誤,而犯下更多的錯誤。理解了,我們才找到自我正確的位置和出發點,為做出下一個準確的決策把握好方向。

  最後我要說的是自我挑戰,完全是我的個人意見,我覺得人生短短几十年,其實最有樂趣的不是燈紅酒綠,不是紙醉金迷,而是不停地挑戰自我,做自我本來不敢做的事兒並完成它,哪怕在別人眼裡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事情,完成之後的那種成就感,我覺得讓我真正的開心。生活中要給自我定目標,不要好高騖遠,定一個離自我很近的目標,這樣我們會有信心去完成它,完成一個再定下一個,要不停地讓自我處於一種“夢想就在眼前”的狀態,無論學習、工作,我想都會事半功倍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