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們是雲朵樂隊》讀後感

  我一口氣讀完了《我們是雲朵樂隊》這本書,內心深處產生了深深的共鳴,因為,我好像在這本書中看到了另一個自己......

  《我們是雲朵樂隊》這本書是龐婕蕾寫的,她是現任《好兒童畫報》的編輯,已經出版了三十多部作品。我非常喜歡看她寫的書,大家都叫她阿拉蕾,我也喜歡這麼叫。

  懵懵懂懂的成長曆程,跌跌撞撞的走過,只為在時光中等待最美麗的綻放!這句話我分享給大家。

  雲朵樂隊的成員有敏感而害羞的范小悅,伶牙利齒、丟三落四夢想成為吉他手的娜娜、自稱「浩浩蕩蕩」的作業奴金浩以及說話結巴卻嚮往舞台的「小哇」。

  范小悅,她一直是父母心中的乖乖女,老師和同學心中的學霸,父親對她寄予厚望,希望她能按照自己為她規劃的方向去走出一條前程輝煌的道路。可是在范小悅心中,她更熱愛音樂,但是因為父親的原因,她卻只能將這份熱愛藏在心裡。學校要選拔合唱團,她非常渴望參加,但卻怕違背了父親的期望而一直不敢報名。她的鐵桿好朋友娜娜很了解范小悅的這份喜愛,想方設法的鼓勵她去參加合唱團,都被范小悅給拒絕了,並且錯過了報名時間。後來,娜娜通過自己的努力又為好朋友爭取到了參選的機會,並且說服了范小悅去參加,但是卻因為范小悅的緊張搞砸了,范小悅的合唱團選拔就這樣失敗了。因為范小悅覺得自己在同學和老師面前丟了臉,於是她把怒氣撒到了好朋友娜娜身上,這讓兩個好朋友的關係一度陷入僵局,不過,畢竟是好朋友嘛,短暫的矛盾之後她們又和好如初嘍。但是娜娜並沒有因為好朋友前面的選拔失敗對自己的誤解而徹底放棄自己和好朋友的音樂夢想,娜娜一直夢想成為最棒的吉他手,機緣巧合下,她發現了與她們有著同樣夢想的還有永遠在訂正作業的「浩浩蕩蕩」,說話有點兒結巴卻嚮往舞台的「小哇」,於是,她又有了想法,並且在私下裡又悄悄的張羅開了......他們組成了一支「雲朵樂隊」這一群並不亮眼甚至有一些卑微的孩子,在自己的努力下,最終竟然收到了沙丘音樂節的邀請函。要知道,這可以學校里的合唱團要高出好多個檔次呢。我很替他們高興,他們戰勝了自己,他們突破了自己,他們勝利啦!

  這本書一路看來,范小悅和娜娜的友誼令我非常的感動和羨慕,她們沒有私心,總是樂對方所樂,憂對方所憂,全身心的關心著對方,幫助著對方,是彼此成長路上最溫暖的港灣。

  同時這本書讓我產生很深的共鳴的,是我與主人公范小悅居然十分的相似,總是害羞而敏感,不敢去努力的表現自己,遇到困難總是退縮,不敢去面對。我也非常喜歡音樂,熱愛唱歌,夢想長大當一名歌手。我在家裡喜歡唱歌,有時候吃飯都不能安靜下來,可是在學校里或者公眾場合卻從來不主動展示自己,以致於沒有幾個同學知道我唱歌好聽。我還記得去年聖誕節之前,老師要求我們提前準備個節目,可以在聖誕節那一天在班級裡面表演,我當時並不想上去表演,媽媽跟我聊了好多,讓我去唱一首自己喜歡的歌曲,我答應了媽媽,約定好聖誕節那一天一定上去唱給同學們聽。可是到了那一天,同學們紛紛自告奮勇上去表演節目,也有的同學上去唱歌了,但是卻唱跑調了,而我,最終卻沒有走上講台去面對老師和同學們,我沒有自信,我怕自己唱不好惹同學們笑話。回到家裡,我怕媽媽責備我或者對我表示失望,我說了謊,說我嗓子不舒服,所以沒有上去唱。知女莫若母,我想其實媽媽肯定會猜到是什麼原因,但是媽媽卻沒有點破我,或許是照顧我的自尊心吧。

  書中的小主人公們的事跡激勵了我,遇到困難不能退縮,要想盡辦法去克服它們,有夢想就要勇敢去追夢。不管最後的結果怎麼樣,只要我努力去做了,就不會留下遺憾,況且「天道酬勤」,相信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會有回報的。所以,我要從現在開始奮鬥,加油,夢想就會離我越來越近,有朝一日,我必會摘下那顆夢寐以求的星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