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宇宙的秘密讀後感

宇宙的秘密讀後感(一)

《宇宙的奧秘》是法國巴亞青年出版社出版的。主角有怪博士、祖祖小姐和扎克教授。

書裡面怪博士的回答很好玩,而扎克教授把怪博士的答案給糾正過來。書中的問題有:為什麼太空是黑色的、星星是怎樣誕生的、什麼是隕星、為什麼月亮會發光、什麼是臭氧層、什麼是光年、什麼是星空、什麼是失重狀態……什麼是隕星這個問題,怪博士是這樣回答的,他說:「火星人很喜歡玩滾球遊戲。只是在火星上,他們不能像地球人那樣玩金屬球,所以只好玩那些在火星上找到的石頭。問題是,火星人不像人類那樣靈巧。他們把石頭砸在地上的時候用力太大了,以至於石頭又彈起來,然後飛向太空。在太空當中,地球在火星的下面,所以這些飛離火星的小球最終都會沖向地球。那些火星人丟掉的小球就是我們所說的隕星!」

看了這本書,我的收穫是科學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一個東西。

宇宙的秘密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關於宇宙科學的書,書中描述了宇宙是由無數顆恆星,行星和行星的衛星組成的。其中有一顆藍色的星球在夜以繼日的轉動著,這就是我們的地球。

這本書讓我了解了太陽是一顆會發光,會發熱的恆星,如果沒有太陽,地球上萬物將無法生存。夜晚到來時太陽跑到哪裡去了呢?那是因為地球在圍繞太陽旋轉的同時,像個陀螺一樣自轉著,朝向太陽的一面就是白天,背對太陽的一面就是夜晚。

告訴我火箭是如何升上太空,人類怎樣登上月球的……明白了太空人在太空的空間站如何吃飯,如何理髮,如何上洗手間。太空梭可以容納大型人造衛星或運輸建造空間站所需的原材料。它還有一個機械臂,可以將人造衛星或其他人造天體移動到指定位置。

今年暑假神州九號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十天後神州九號的返回艙安全降落。看到返回艙里走出來的太空人叔叔和阿姨,我心裡無比激動。在心裡暗下決心,現在要好好學習,將來長大後也要當一名太空人,踏上宇宙飛船探索太空的奧秘!

宇宙的秘密讀後感(三)

讀完了《宇宙的秘密》這本書,我從中了解了許多宇宙不可告人的秘密。下面讓我給你訴說一二吧!

我從小就對宇宙充滿幻想,這本書使我的模糊的幻想變得清晰。從中,我了解了很多:宇宙的萬物在大約200億年前,是一個密度極高,溫度高達100多億攝氏度的大火球,被稱為"原始火球",這個時期的天空中,沒有恆星和星系,只是充滿了輻射,後來不知什麼原因,這個火球發生了爆炸,組成火球的物質飛到了四面八方,在後來的10000年裡,散落在空間的物質便開始了局部的結合,星雲、恆星、星系就是由這些物質凝聚而成的。就這樣,形成了宇宙。

然而,我所了解的知識中,我最關心的還是關於我們人類的家園--地球的事。地球已經有46億年的壽命了,它的生命史已長達38億年,人類則有2、3百萬年的歷史。可就這幾百萬年的時間,地球已因人類而快速"衰老"。例如,地球如今正在不斷的膨脹,體積在不斷的擴大,地心密度在不斷減少,地球的運行速度在不斷變慢。

據推測,在原始海洋擁有豐富的無脊椎動物時,距今約6億年,那時一年有425天,一天長僅為20小時;當第一批植物離開水向陸地生根時,距今約4億年,那是一年有405天,一天有21.5小時;在2億年前,恐龍統治著整個世界,當時一年有385天,一天有23小時;而如今,一年只有365天,一天有24小時。

不僅地球速度在放慢,()而且全球內外氣溫都在漲。

人們曾為了尋找鑽石和金礦,曾試著不斷向下挖,但越向下挖,溫度就越高。根據這種情況,地心溫度大概有68000度左右,而且還在不斷漲。

地面溫度上升,是指因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的排放,使臭氧層破裂,全球溫度上升的現象。氣象部門預測,如果大氣層中的二氧化碳再不斷增加,50年後,地面平均溫度將達1.2度,70年後,將達2.8度。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深有感觸:我們青少年應把握住光陰,好好學習,將來探索宇宙、地球其他的秘密,更好地保護他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