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白蛇傳讀後感

白蛇傳讀後感(一)

《民間故事——白蛇傳》這本書令我深深入迷,白蛇的所作所為使我佩服得五體投地。這本書主要講白蛇白素貞,為了救許仙,勇敢地與法海作鬥爭,默默地付出了自己修煉千年的法力(成仙的機會),甚至連自己的生命都置之度外。就是因為堅持,白素貞不顧一切成功救出了許仙;就是因為堅持,白素貞勇敢地選擇了變成凡人。就是因為堅持,白素貞無怨無悔地被鎮在雷鋒塔里……

河蚌忍受了沙粒的磨礪,堅持不懈,終於孕育絕美的珍珠;頑鐵忍受了烈火的赤煉,堅持不懈,終於煉就成鋒利的寶劍……

與它們相比,我是那樣的渺小,那樣的懦弱。比如:以前我在練習奧數題時,總是像在挑柿子似的,專挑「軟」的吃。看到簡單的題目就練,看到複雜的題目就跳過。在練習的過程中,遇到想不出來的難題,就二話不說直接換下一題……因此,我的奧數成績始終不夠理想。

自從看了《民間故事——白蛇傳》這本書以後,我深深明白堅持就是勝利。現在,我對練習奧數題的「態度」可就翻天覆地的變化。遇到簡單的題目,我就繞道而行;遇到複雜的題目,我就堅持打破沙鍋問到底。自己先「鑽牛角尖」反覆思考,再思考,如果真的想不出來,就「三顧茅廬」請教別人,直到把答案理解才善罷甘休。

堅持,使我現在奧數水平提高了許多,使我對奧數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使我初嘗成功的果實——學校舉行的奧數競賽,我獲得三等獎。看了《民間故事——白蛇傳》這本書,讓我領悟了一個意味深長的哲理——我們應該學會堅持,堅持就是勝利!讓堅持成為我們的座右銘!點評:小作者開篇點題,由觀而感,由感而發。聯繫自己,激發鬥志,感情情真意切。

白蛇傳讀後感(二)

《白蛇傳》這個故事我看了好多遍,每次都覺得它非常的感人,怪不得它是我國古代四大愛情故事之一呢!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條化作人形的千年白蛇愛上了一個名叫許仙的書生,他們彼此非常相愛,心心相印,有情人雖終成了眷屬,卻又沒能長相廝守。因為可惡的法海和尚無情無義,不停地追殺雙蛇,一心要斬妖除魔。法海真是鐵石心腸,任憑多高的溫度也融化不了他的冷血。

我為他們不能在一起而感到萬分惋惜,法海和尚總認為妖都是壞的,留下他們只會禍害人間。我卻不這麼認為,凡事都是有好有壞,妖自然也是如此,儘管在人們的心目中妖一般都是壞的,但總也會有善良的一面吧,就像我們人一樣,每個人都有他的好和壞的方面。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哪怕再壞的人,也會有他(她)自己最愛的人,會有他對之好的人。所以這需要你走進他們的內心世界,去探索,去發現。如果你不會這樣從不同側面來看待他人,你就永遠也發現不了別人的優點。

不過,後來我又想,就算法海不追殺雙蛇,白蛇也不可能和許仙在一起了,因為後來白蛇成仙了,青蛇也被觀音收了,許仙只能痴情地眼巴巴地望著幽遠高深的天空,盼望能再見到心愛的白娘子,他卻再也見不到了。真是天意弄人,有情人為何就不能終成眷屬呢?難道世間就真的沒有十全十美的事物?

同樣的名,迥異的情節,愛上了那一襲白衣的白素貞。這次,真的感動了,為那個單純的白蛇,簡單的青蛇,還有那個許配的許,神仙的仙。人與妖,仙與佛,不同的地位,各異的作為,顯得那麼真實。

白素貞,千年的蛇妖,有最簡單的目的,修煉成仙,那時,成仙是每個妖的「正果」。只是,在半步多碰見了許仙,那個男人讓她明白了愛。她開始蛻變,不懂愛的白蛇,為愛放棄千年道行,為愛反那滿天的神佛卻勢如破竹。為愛甘願走進雷峰塔。那一刻,是神贏了,還是妖勝了?最終,是愛穿越了生死,穿透了法術,穿透了那高高在上的佛,愛之永恆得到了最好的詮釋。妖的大道不是成仙,而是沉愛。「你救了我一命,我還你一生!」此時,白素貞已不是妖。雷峰塔見證了驚天動地的愛戀。

許仙,一個書生。無意闖入半步多,那刻,命運因一個女子徹底的改變,因為他愛上了那個女子,絕美的容顏,姣好的個性,她的一切,都使他目光流連。誰說百無一用是書生?魔道三日,危險卻難忘,難忘那個白衣女子為他斷仙劍,失仙丹。那刻心遺落了…鐵樹開花,本就是強求,只是,他為了心中的白衣女子,鐵樹也不得不開花,愛打敗了一切,玉佛珠穿心又怎樣?無情陣的槌子讓他失去記憶,而心卻沒有遺失,斷橋的相遇,西湖的游離早已註定,這輩子,她是他的娘子,他是她的相公。痴情就是痴人的愛情,因為愛情,書生成了鬥士,為了娘子,成了世間最勇敢的男人。最純粹的愛,在雷峰塔得到的升華。因為雷峰百步,非出家人不得靠近。所以,出家吧,為了心愛的娘子,掃一輩子的塔也是快樂的。

小青,300年前,被白素貞鎮於湖底,註定了這世成姐妹。白乙青虹,互相牽引。喜歡姐姐叫的那聲青兒。簡單是青兒追求的境界,所以,不是朋友就是敵人,只是她在人世,終於,她懂了世間。所以,一路支持著姐姐。可以為你擋去那些傷害就足夠了。青兒,為姐姐而生,最終,也為了姐姐而走,只要有我小青一日,就有姐姐一日。還記得嗎?你選擇了許仙,而我選擇了你。

法海的執著為我欣賞,至少,他在始終如一的執行著佛的旨意,終究他不是佛,太過執著,終成魔。絕情絕愛,離世成魔。法海,得道的高僧,一生以斬妖除魔為任,只是,始終他是人,是人就有情,而成佛需無情,所以,為心魔困。白娘子水漫金山時,法海註定要成魔,此時的佛,太卑微。天若有情天亦老,所以,法海轉身的老去,究竟是魔還是佛?

連翹,本來可以舒緩不安,煩躁等病症,只是她愛上那個不屬於她的男人,是藥三分毒。也許,失愛的女人可憐,無法去恨這樣的女人。當鳳凰令響起的時候,她也親手埋葬了自己的情,冰火終不容。她失去了最重要的人。其實,本來她也可以可愛,也可以單純,只是情迷意亂,終於變成了毒藥,醒悟的霎那,已無可挽回。

白蛇傳讀後感(三)

我喜歡看《白蛇傳》,故事講的是兩個蛇精經過修煉成了人形,變成如花似玉的姑娘,她們來到了人間,一個化名白素貞,一個化名小青。

一天她們來到了西湖邊,在遊玩的時候忽然下起了大雨,有一位溫文爾雅、白淨秀氣的年輕書生許仙為他們撐起了雨傘。白素貞和許仙都不約而同的喜歡上了對方,不久之後,他們就結婚了,並開了一家藥店「保和堂」。他們治好了很多人的病,而且給窮人看病不收錢,生意越做越好,人們將白素貞稱為白娘子。但是,有一個法海和尚很妒忌他們的生意,就來到了藥店前要看個究竟,這時,他發現白素貞是白蛇變的,就想收服白蛇、搞垮藥店、拆散白素貞、許仙夫婦。()法海開始勸說許仙,但許仙堅信他的娘子心地善良,不肯離棄。法海就把許仙關進了了寺里,白素貞壓到了雷峰塔下。小青經過多年修煉,打敗了法海,救出了白娘子。從此,白娘子、許仙和他們的孩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看完這個故事,我很喜歡白素貞,因為她雖然是蛇精的,但她幫助窮苦人,看病救人,治好了好多疑難雜症,解除了人們的病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