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化學秘密讀後感

今天我看完了《化學秘密》,雖然不太愛看英文小說,但這本看著看著就上癮了!

這部小說對我這種膽子小的人來說是一個「 thriller 」。這部小說講的是鄧肯先生的油漆廠職業生涯:從一個貧困潦倒的失業人民到一個腰纏萬貫的找到職業的富翁,到又回到居住在一個齷齪的小公寓中的失業人。整個劇情跌盪起伏,本來是好的事情瞬間就能轉化成一個不利因素,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鄧肯是一個既讓人同情又讓人憎恨的人。他是一個能幹的生物學家,發現工廠油漆的毒性,但在老闆的威逼利誘下卻自欺欺人的認為不會有人受到傷害,而向社會隱瞞了實情。可悲的是,他的懷孕女兒為了揭露真相,在調查中不幸掉入河中,被灌了這種含有毒液的河水。結尾部分,他走在去醫院的路上,心理忐忑不安的想著:胎兒是否畸形 …… 這使得小說更具悲劇性和懸念。

這個裡頭我最不喜歡戴維這個油漆廠的老闆,戴維是一個只貪圖自己利益的人,他不顧別人的安危,只知道賺錢,真是損人利己的可恥行為!在明明看到被自己公司污染河水讓海豹喝上並中毒死亡,可他還說油漆很快排入海中,大家永遠不會喝上,()就僅為了 200 萬美元的一筆淨化設備費。

大家都知道環境保護的重要,但在利益面前,你會選擇哪一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