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因斯坦的故事讀後感

愛因斯坦的故事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這篇文章名叫《愛因斯坦的故事》。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愛因斯坦在小時候的事情,分別是四歲時問父親羅盤裡的指針一直指向北方,12歲時叔叔給他出了道勾股定理,跟愛因斯坦說了一些道理,就被吸引主了整整三個星期,16歲時他給同學出了一到他自己也不知道的題」。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愛因斯坦從小就愛動腦筋,一遇到不懂的問題就冥思苦想,如果他解決不了問題就會睡覺不安穩。吃飯沒味道」。這讓我聯想到了一句名言:「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

我覺得愛因斯坦非常熱愛學習、不懂就問,一但遇到不懂的問題他就一定要解決掉的。這使我想起了,有一次我在看一本實驗書,突然我看見了一道題「放在碗裡的瓶中水為什麼會噴出水來 」?我被這到題吸引住了,我就到處找答案。最後我終於找出了答案,原來碗裡的熱水加熱了瓶子裡的空氣。隨著空氣的加熱,空氣分子的流動速度加快,並進行擴散。這時空氣就會膨脹,向下擠壓有色水。這就迫使水沿吸管上升,並從瓶口噴射出來。

愛因斯坦的故事讀後感(二)

愛因斯坦——一個偉大的物理學家,也就是「相對論」的創立者:阿爾伯特。愛因斯坦。有可能會有人覺得愛因斯坦會比別人稍微聰明一些;也有人覺得他可能是別的普通人的能力強很多;其實不然,愛因斯坦出生時還要比普通人遲鈍許多呢!

當時,很多人都覺得他很笨,可是,他們誰也沒有想到,當時呆頭呆腦的愛因斯坦會成為如今聞名世界偉大的物理學家,是啊!他們都只看到了愛因斯坦的缺點,誰也沒有去注意他的過人之處,雖然愛因斯坦3歲時還不會說話,可是就是4歲時,父親給他的一個羅盤,給了他啟發,改變了他那(我自己認為)『枯燥』的命運……

愛因斯坦雖說不是很聰明,可是他也有他的過人之處,那就是:他很愛動腦筋,遇到不明白的問題他會問老師,同學,或者家長,如果實在找不到解決問題的根源,那他便連續幾天飯吃不飽,穿不暖…這樣的情況直到維持到把這個辦法解決為止。

12歲那時,愛因斯坦的叔叔又給小愛因斯坦出了一道物理難題,叫做勾股定理,讓愛因斯坦來證明這條定理,愛因斯坦花了3個星期的時間,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把這個難題解決了,要知道,愛因斯坦那時才12歲啊!

愛因斯坦也曾經自己回憶過:「主要的弱點是記憶力差,特別苦於記單詞和課文。」愛因斯坦雖然有少許的不及它人,可是,愛因斯坦卻懂得勤學苦練,樂於探索,有所發現,更能究根問底——善於探索,樂於發現,也是愛因斯坦的成功秘訣之一。

愛因斯坦的故事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愛因斯坦的故事》,我知道了愛因斯坦是一個偉大的物理學家,他出生在德國烏爾姆城一個猶太人家庭。少年時代的愛因斯坦讀書很吃力,常常回答不出老師的提問,還問一些老師答不上來的「奇怪」的問題,以至於一位老師預言他長大後不會有什麼出息。但這些都沒有令他退卻,依然照自已的意願努力學習和鑽研。少年時代的愛因斯坦便把自然界看做是「一個偉大而永恆的謎」,並立志長大以後要去探索和揭開這個「謎底」。最終愛因斯坦和他的相對論在西方乃至世界成了家喻戶曉的名詞。()

以前我是一個經常半途而廢的人,媽媽讓我學毛筆,剛開始的時候覺得很好奇,就很認真的去學了,可好奇心一過,就覺得學毛筆枯燥無味,一點也不想學了,今天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在我心目中最偉大的科學家小時候也不一定都是聰明的,但通過自已的努力和探索,最終也可以取得很大的成就。在以後的學習中,我要學習愛因斯坦的自強不息,勇於探索的精神,長大了也要成為一個有成就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