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因斯坦相對論讀後感

這個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名叫《愛因斯坦》的書,這本書主要說了世界著名的大科學家愛因斯坦酸甜苦辣的一生。從愛因斯坦出生時一直到他去世所有的大事,小事,成功與失敗全部呈現在這本書上。讀了這本書我不僅讀懂了故事情節還讀懂了一些道理。那就是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天上不會掉餡餅。

偉大的愛因斯坦用了多少心血才研究出《相對論》的,他用了多少歲月才在科學史上創下了新發現轟動了全世界。當然這也不是沒有講究的白花心血,要講究方法,像愛因斯坦這樣勇於發現,勤于思考,敢於創新,同時也要和別人交流自己的想法,從而獲得更多的收穫,更多的知識,曾經有一句名言:你有一種思想,我有一種思想如果我們互相交流,那麼我們每個人就有兩種思想。

我這兒還有一些科學家小時候的習慣,大家來看吧,()達爾文從小就喜歡在大樹上爬上爬下,樹枝把衣服刮壞,他的房間裡堆滿了各種各樣的標本,石塊,就像一個博物館。

我想告訴大家,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科學家,只要努力就有回報,這本書也告訴我們愛因斯坦雖然逝世但他的智慧創造和他的偉大人格將永垂不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