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4篇讀後感

水滸傳4篇讀後感(一)

你們知道嗎?我在暑假讀了一本書叫《水滸傳》,《水滸傳》是寫梁山伯一百零八位好漢和皇宮裡的奸臣們鬥智鬥勇,

《水滸傳》裡有一個人叫「及時雨」宋江,他結識天下好漢,因殺了人,逃離他鄉被朝廷通緝。最後他占據一座叫梁山伯的山,當了土匪,劫富濟貧。朝廷要宋江死無葬身之地,還有一些被奸臣欺壓的好漢紛紛投靠宋江,與奸臣對抗,吳用當軍師出謀劃策,擊退了敵軍士兵,捉住敵軍將軍並說服敵軍將軍投靠宋江。經過很久的戰鬥,梁山泊一百零八位好漢歸順朝廷,與遼軍對抗,宋江獻上一計,把遼軍殺得片甲不留,但是在與遼軍戰鬥的時候死傷無數,戰後只剩二十八位好漢,其餘戰死沙場,但是奸臣們沒有放棄,他們用花言巧語、陰謀詭計迷惑皇上給宋江賜酒,奸臣們偷偷在酒里下了慢性毒藥,宋江喝後才發現中了奸人詭計,他怕自己死後李逵為自己報仇,毀了梁山好漢一世英明和忠義,於是他叫來李逵,也給他喝了一壺有慢性毒藥的酒,並向他說明此事,李逵沒有怨言還說:「我活著就是大哥的僕人,死了也是大哥的小鬼」最後他們雙雙死去,

為什麼奸臣沒有得到報應?為什麼梁山好漢沒有得到好報?人間有一句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為什麼他們沒有得到應得的呢?

讀完這本書,我一定要學習宋江的堅毅,吳用的聰明,李逵的勇敢,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水滸傳4篇讀後感(二)

打開《水滸傳》,我的最佩服的就是當時108將同心協力,替天行道的英雄氣概。

宋江在歷史上一直是一個兩面人物。有人說他是一個真英雄,為家,他甘心不升官。為兄弟,他不悔成為被後人辱罵的一個千古罪人。有人說他是一個偽君子,為了自己的私慾,不惜108兄弟的死活,向朝廷招安,這才造成了108將的悲慘命運。

就我個人來說,我認為宋江是一個真英雄。向朝廷招安不過是為兄弟們找一個美名。不想兄弟們一生都只是一群水泊草寇。所以我說宋江是一個真英雄。

宋江是一個忠義和孝道的結合體。即使拿到聖上賜的毒酒,他也義無反顧。發出了 君讓臣死臣不得不死 的豪言

好樣的!宋江。

水滸傳4篇讀後感(三)

《水滸傳>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用白話文寫成的長篇小說。第七回: 豹子頭林沖因得罪了高俅,被刺配滄州」。文中高衙內暗地裡買通防送公人董超、薛霸,要於途中殺害林沖。兩公差一路上百般折磨林沖。在野豬林,見四面無人,兩公差便凶相畢露,不由分說把林沖綁在樹上,說明高太尉陸虞候指使他倆陷害林沖的根由。兩人要用水火棍打死林沖。二人正要下手,他生性魯莽,性情暴躁,經常為小事與他人發生衝突,甚至搞出人命案。但他卻能夠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忽然聽見有人大喝一聲,接著跳出來個和尚,原來是魯智深,魯智深早料到這二人不懷好心,一路跟蹤至此,他一直在暗中保護林沖。魯智深撿了禪杖,怒火衝天地朝兩公差打來。兩公差驚得魂飛魄散,不敢動彈一下。 魯智深來到林沖面前,把繩子割斷,扶起林沖,一路護送林沖安全到了滄州府。魯智深的形象在我心中好神啊!

我想:一個人,可以不相信神,卻不可以不相信「神聖」。當前,我們青少年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我想,這大概就是我父母常常跟我講的我們的民族大義吧。於是,我好象在大腦中有了「神聖」二字,我還想等我長大了,能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去創造「神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