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楊志賣刀讀後感300字

楊志賣刀讀後感300字(一)

《水滸傳》中要問我最喜歡哪一篇故事,那我就選擇《汴京城楊志賣刀》了,因為楊志武藝高強,可是窮困潦倒,沒有錢花,只好把一口祖傳下來的寶刀賣掉。這時,被稱為「大蟲」的牛二走來了,許多人嚇得驚慌失措,跑走了。而楊志不明就裡,仍繼續站在那兒,向牛二展示他那口寶刀:第一,這口寶刀十分鋒利,一下子就能把錢幣一切兩半,第二,它能把頭髮絲切成兩半,第三,殺人後刀上一點血都不沾。可是,牛二看中了這口寶刀,想要這口刀,卻不肯付三千貫錢,而是想要把它搶走,於是他倆鬥了起來,最後武功高強的楊志一刀把他殺死了,為當地老百姓除了害。可楊志並沒有一走了之,而是自己主動到官府里自首。府尹依然讓他坐牢,然後把他發配到北京。到了北京以後,他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留守司梁中書,梁中書大喜,於是免了他的刑,讓他在府中幹活。梁中書十分看中他,一直想提拔他,於是讓楊志和周謹比武,經過緊張激烈的比武,結果揚志贏了,做了軍中副牌。這篇文章的人物描寫十分生動,人物形象也很傳神,比如說,「牛二爬起來鑽入楊志懷裡。」 「口裡說著,一面揮起右手,一拳打來。」「扭回身,就鞍上那枝箭,只一綽,綽在手裡。」這裡面的「鑽」、「綽」等一些字用得十分準確生動。

《水滸傳》這本書真是太好看了。

楊志賣刀讀後感300字(二)

《楊志賣刀》講的是楊志早先是押送花石綱的軍官,結果在路上丟了花石綱(真夠倒霉,後來又丟了生辰綱,楊志真實悲催啊),擔了一單子金銀,到高太尉府上請罪,要求在給他一次機會(還想恢復官職),高太尉不肯,楊志無法,所有帶的金銀全部給了高太尉,結果還沒有被官復原職,弄了個偷雞不成蝕把米,頃刻間貧困潦倒。沒有辦法,為了生計,楊志將自己的寶刀拿出來賣,遇到了惡霸牛二,牛二一心想霸占楊志的寶刀,於是百般刁難,楊志忍無可忍,便一刀殺了牛二,到官府自首。

讀後感:通過這些,充分說明了宋朝的黑暗,有能耐的人得不到重用而受到排擠,奸臣當道嫉賢妒能,還有老百姓不僅要受到奸臣的壓迫和剝削,還要受到破皮無賴的欺壓,而這樣的惡霸無賴,卻無人管,體現了宋朝的黑暗腐敗和底層人民的悲涼……

楊志賣刀讀後感300字(三)

我讀了一篇故事是《汴京城楊志賣寶刀》,楊志雖然武藝高強,但因為丟了生辰岡流落到汴京,由於身無分文,衣食無著,不得已只好沿街叫賣隨身寶刀。波皮牛二一眼看上了那口寶刀,又想不花錢占有,奪刀時被一時興起的楊志殺了。楊志殺了牛二本是為民除害,()又有自首的情節,最後被發配充軍到大名府。大名府留守梁中書看中楊志一身武藝又耿直豪爽,就把他留在軍中做了副牌。

讀了這篇故事,我感到做為一個學生,一定要好好學習,做學習上「武藝高強」者,同時還要敢於擔當,犯了錯誤要勇於承認,勇於改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