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憂天讀後感

憂天讀後感(一)

幾天前,我在閱讀上讀到了《憂天》這篇文章,使我很有感觸。《憂天》這篇文章講了:當我們用肉眼去仰望天空時,天已變的渾濁。人類生存空間已無一片淨土,6500萬年前恐龍滅絕於流星撞擊地球產生的有毒煙塵,今天,地球上每天會有400萬人患上各種環境病,僅僅幾年亞洲的虎由6萬多隻銳減到兩千餘只,人類唯一可生存的地方—地球,已經在痛苦的呻吟了。

地球的環境,越來越糟,這讓我想起了自己周邊的環境。一位青年在前邊走著,隨口就把痰吐到了地上,而再往前些就有垃圾桶。男子邊走邊吃香蕉,吃完後把香蕉皮隨手一扔,香蕉皮畫了一個漂亮的弧度後落在了垃圾桶的旁邊,明明離那麼近,為什麼就不能走過去扔呢?坐在汽車上,吃了零食後把零食包裝袋隨手丟出。打開電視機、打開電燈屋裡卻沒有人。在動物園裡亂餵動物食物使動物得病。洗完手後不關水龍頭就走出去……身邊這些不注意環境的事例有很多,就因為這樣,海也不再清澈,天已不再湛藍,土已不再鬆軟,樹已不再挺拔。

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我們要去保護它,地球無私地養育者人類,孕育著萬物,不可以使他變得渾濁不堪。買菜時少用塑膠袋;洗完手後注意關好水龍頭再走;本子用完再扔;把垃圾丟進垃圾桶……我們要盡我們的力量去保護地球。

憂天方可自救,保護環境最重要。

憂天讀後感(二)

今天,我有幸讀到了一本中華成語故事書,每一個成語的背後,都有一個它自身來源的故事。剛剛我就讀了一個有趣的故事——

《杞人憂天》說是從前有一個膽小的人,他常常會想到一些很奇怪的問題。有一天,他看著天空,忽然想:天會不會塌下來呢?如果天塌下來怎麼辦呢?……他天天這麼想,最後,飯吃不下,覺也睡不著。朋友勸他說:」不用怕。「可無論怎麼樣,他也不相信。

這個故事是生活中許多人的縮影,我也在其中。常常會為一些不必要的事擔心和害怕。真是自找痲煩,現在想想,自找煩惱啊!因為這樣只會想這個人一樣,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我是一個愛發愁的人,在我的生活中就有很多這樣的例子。

那天,我借同學了一本書,忘了拿回家了,我害怕會丟了,想到學校去找,可當時有比較晚,學校一定關門了吧!就這樣,那天晚上我根本沒睡著,一夜都在想著:書、書、書……可是第二天去學,它還平平安安的在我抽屜里放著呢!真是快把我嚇死了!

真是有驚無險!這只是一個小小的例子,在生活中這樣的事還有很多。不過,讀完這篇文章後,我想,不要那麼膽小,不要去顧及一些沒有必要的事。讀了這篇成語故事,我的心情變得開朗了許多,我還懂得了要把心思放在解決問題上,而不要把心思放在憂愁上。對於已經發生的事,要勇敢面對,儘量是自己想辦法!這樣我就不會是一個」小憂愁「嘍!

憂天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顧城的《憂天》,《憂天》雖然很短,卻給了我非常多的思考。()

顧城的《憂天》內容是這樣的:我仰望著夜空,感到一陣驚恐;如果地球失去引力,我就會變成流星,無依無附在天宇飄行。喔,不能!為了拒絕這種「自由」,我願變成一段樹根,深深地扎進地層。

《憂天》,憂的並不是天,而是一種對大自然的畏懼,對大自然的敬畏,如果我們繼續破壞自然和環境,那麼。《憂天》裡的失去引力,就會變成現實。因為地球破壞了,我們人類,就會想流星一樣,無法生活在星球上,四處漂泊,最後消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