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枚金幣的讀後感

一枚金幣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了《一枚金幣》,這篇課文。這個故事主要告訴我們要學會用勞動來掙錢,不能只花錢。

我覺得如果兒子不出去掙錢,仍然呆著,財產得不到,遲早會餓死,所以他被-迫必須出去,這是老人為了讓兒子勤勞起來的一個計謀,下一步就看兒子的錢了,可妻子對孩子太溺愛,不捨得讓孩子幹活。給了一枚金幣,讓他逛去,晚上回來把錢給父親,是想讓父親知道他已幹了一天活。可父親見他累過,試探把金幣扔進火爐里,因為父親知道只有自己的錢被無條件扔了才會生氣,只見兒子笑了,走了。而母親並不放棄,又給兒子一枚金幣,讓他到山上逛,回來並跑步,目的為了讓父親看出兒子滿臉髒,還流了汗,相信是兒子自己掙的。

晚上,父親同樣試探了一次。兒子笑了笑還是走了。這回母親明白了,於是讓兒子自己去掙錢,於是兒子天天在外面幫人幹活,一個星期終於夠了一枚金幣。交給父親,父親再次試探,孩子馬上用手從火爐里把金幣抓出。這時老人相信了。

聽了這個故事,你是不是想到:我們應該多為父母做家務活,這樣零花錢來的才有意義。

一枚金幣的讀後感(二)

幾天前,我們學習了喬治亞的一篇課文,名叫《一枚金幣》,這個故事很生動,我一下子被吸引住了。

這篇文章主要介紹了一個省吃儉用的老人有一個好吃懶做、花錢如流水的兒子,父親見兒子總是這樣,就把妻子叫過來說:「我是不會把財產給兒子的。」妻子辯解道:「他哪能什麼都不會啊?」經過反覆商量,父親讓兒子去掙一枚金幣。可媽媽太溺愛兒子了,前兩次掙來的金幣都是媽媽給的錢,最終被父親識破了。在第三次時,兒子真正為別人幹了一個星期的苦差事,終於掙來了一枚金幣,也得到了父親的認可。

讀完這個故事,我深深地陷入沉思,這是一位用心良苦的父親,為了證實這枚金幣是不是兒子自己掙來的,他毅然把金幣燒掉了。要知道,這對於一個一輩子省吃儉用的人來說,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啊!我想對文中的兒子說:你要想活下來,就必須靠自己的勞動去掙錢。你試想,你的父親總會有老去的一天,到那時,你可怎麼生活啊?就算你家有再多的金山、銀山,也會被你坐吃山空的,等你後悔時也來不及了。我覺得文中的媽媽太溺愛兒子了,她只想著不讓自己的兒子受苦,她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愛,這樣的愛是對兒子最大的傷害。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金錢是來之不易的,可是現在的孩子有幾個知道父母掙錢的辛苦呢?我媽媽每天起早貪黑去上班,越是節假日她越忙,每天都在我沉睡時才回來,又在我起床之前把早飯做好。

《一枚金幣》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勞動可以創造財富,金錢是來之不易的。我們要學會珍惜,只有用自己的雙手和汗水得來的東西,才是最珍貴的!

一枚金幣的讀後感(三)

前幾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題目是《一枚金幣》。這篇課文主要是寫一位父親看到兒子花錢如流水,而且很懶惰,感到非常的心痛。後來父親就想讓兒子自己掙一枚金幣,讓他懂得金錢來之不易。老人一連三次把兒子給他的金幣扔進火爐里,直到相信那枚金幣是他自己掙來的。()

讀了這篇課文,我覺得我有點象「那個兒子」。我以前在花錢方面也是大手大腳的。每天我都要給媽媽要零花錢,如果給少了,我就很不情願,非要媽媽再給點,不管需要不需要,每天放學後我都要跑到學校對面的小商店裡去買點東西。想一想自己以前做的太不對了。爸爸、媽媽每天起早貪黑,辛辛苦苦地工作著,為我掙錢,撫養著我,省吃儉用,給我買故事書,給我零花錢,給我買新衣服時還要花一大筆錢,而我卻把爸爸、媽媽好不容易掙來的錢,隨隨便便地亂花掉,一點也不心疼,變成了一個花錢如流水的孩子。

讀了這篇課文,我懂得了金錢的來之不易。今後我一定要珍惜爸爸媽媽給我的每一分錢,不該花的堅決不花,做一個懂事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