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園丁集讀後感

讀了《飛鳥集 新月集園丁集》這本書,我驚奇地發現,這竟是泰戈爾名言名句與生活道理編成一小段故事而拼起的自傳體詩集。

從淺濕地讀,泰戈爾的這些名言名句中包含了我們生活中的許多內容。從常見的花草到那人們心中所頂禮膜拜的神,再到精神意境。用自己生活中所遇到的常見現象而聯想到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道理。

書中沒有一長段一長段的故事,也沒有引人入勝的懸疑劇情,取而代之的,卻是一行行清楚簡練的、細讀中閃著金光的句子。

這些句子是多麼容易迷惑你的眼睛,曾經令許多次翻開書的、滿懷希望的我大失所望,便將它歸置在書櫃的「黑名單」中。

直到這個暑假,當我第N次翻開這本書,開始耐心地細讀它時才發現,這裡的每一句、每一段都是一座座埋藏在塵灰中的金礦;這裡的每一句、每一段都值得你細細品讀——品讀這本書,讓我覺得我就像在開採金礦,在深深的土層中找到它的閃亮點;品讀這本書,我就如同在品嘗一杯好茶,只有再讀再閱才能品到它的悠遠綿長。()

我沒有再像往常那樣讀一次兩次便失去了興趣,反倒一遍又一遍地看,一遍又一遍地品,讓書中的道理與思想如雨露般滋養我的心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