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耳朵男孩讀後感

《大耳朵男孩》是由曹文軒的書裡挑出的好文章,《大耳朵男孩》是由不同的故事編輯成的,《禿鶴》這篇文章給我的影響最深,它吸引了我,使我對它印象十分深刻。

《禿鶴》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陸鶴是個小禿子,因此被同學們取名為禿鶴,禿鶴在三年級之前完全不在意他是個禿子,所以他生活得很快活,但是往後的日子,只要有別人想摸他的頭,他就要別人用另外的東西作為交換。有一次,禿鶴對他的爸爸說,他不想上學了。爸爸明白了就用了好多種辦法,可是這些辦法並沒有讓禿鶴長出頭髮來,於是他的爸爸就買來了一頂帽子,當禿鶴高興的上學去了,可是在學校里桑桑和幾個同學把帽子掛在了旗桿上,禿鶴十分傷心。有一次學校要舉行匯操,禿鶴要參加,可是因為禿鶴的頭髮老師拒絕了他,在匯操表演的時候,禿鶴站在了台上,一位同學知道後就拉他回教室,在禿鶴的哀求嚇蔣一輪答應了,蔣一輪跑回宿舍那帽子給禿鶴並且譏諷而古怪的一笑,在表演的過程中禿鶴在下帽子,扔向遠處,學生們看到禿鶴的禿頭後一下失去指揮,這場比賽後,大家對禿鶴十分冷淡。春節學校要表演,可是這劇本了需要一個禿子做主角,迫不得已的情況下禿鶴挺身而出,禿鶴演得十分逼真,因此獲得了勝利。

我覺得桑桑們做得他過分了,禿鶴沒有頭髮怎麼了,你們還要把他的帽子給掛在旗桿上,如果你們也是禿子,你們希望別人也這樣對你們嗎??你們也不想想禿鶴的心裡是怎麼樣的… 匯操的時候你們不應該把所有的過錯都丟給陸鶴,他為什麼會這樣,還不是因為你們,你蔣一輪怎麼能這樣對陸鶴呢,陸鶴想參加,你們也不應該因為頭髮而決定他能不能參加,禿頭怎麼了,你們不應該這樣對陸鶴。在表演中陸鶴不是演得不是很好嗎?還給你們帶來勝利嗎?我真的很佩服陸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