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汽車歷險記讀後感

紅汽車歷險記讀後感(一)

《紅汽車歷險記》是著名童話作家鄭淵潔的作品。這本書主要講了紅汽車上的乘客們到外面去歷險的故事。

紅汽車上的乘客們離開了小主人的家後,遇到了種種困難與危險,但他們並沒有屈服,反而越來越團結。一開始司機泥猴很討厭瓷人和木頭警察。但因為他們遇到危險時並沒有退縮,而是毫不猶豫地打敗了敵人,所以泥猴越來越喜歡他們了。他們還從大蛇的口中救出了小青蛙,小青蛙由此成為了紅汽車上的一員;他們幫助刺蝟城訓練了一名警察;他們看到小烏龜被老鼠欺負,都非常氣憤,教訓了老鼠了一頓,救出了小烏龜……

紅汽車上的乘客們非常勇敢。他們面對強大的敵人並沒有退縮,而是勇敢地去嘗試著打敗敵人。

紅汽車上的乘客們非常團結。他們不僅是靠勇敢來打敗敵人,他們還靠團結來打敗敵人。因為團結所以他們趕走了大蛇、打敗了老鼠。"人心齊,泰山移。"只有團結一致才能打敗敵人。

紅旗車上的乘客們非常愛心。他們看到小青蛙快要被大蛇吞下肚、小烏龜被老鼠欺負都不顧危險衝出去救了他們。

在我們班裡,同學們之間總是有打打鬧鬧的現象發生。可每次都會有同學站出來,幫助這兩個有矛盾的同學,把他們分開,不讓他們之間再鬧起來。我希望我們班裡的同學的打鬧鬧。

紅汽車歷險記讀後感(二)

寒假,我讀了一本叫《紅汽車歷險記》的童話書,作者是鄭淵潔。它說的是泥猴、小布熊、木頭警察和瓷人開著紅汽車去歷險了,他們大鬧刺蝟城在河邊激戰,在非洲登入,智斗螞蟻王國,到大西洋去探險,最後坐著氣球回中國,太驚險刺激了!回國後,大家都覺得自己長大了也懂了許多。這也讓我知道世界的美不是看電視看來的。這也與學校的課文《烏塔》緊密相連。《烏塔》一文說明孩子不能「圈養」,這本書又說獨自歷險,足足說明對孩子的教育不同,懂的也不同。我也是個「小公主」,在家裡,爺爺、奶奶都寵著我,我吃飯挑剔,不愛吃飯,愛頂嘴

《紅汽車歷險記》給我的感觸很深,我之所以向大家推薦,因為它富有教育意義、大膽、樂觀、團結等,望大家多看書。

紅汽車歷險記讀後感(三)

《魯西西和紅汽車歷險記》是我這個暑假看過的最好看的一本書,它的作者就是鼎鼎大名的鄭淵潔老師呢!他的代表作有:皮皮魯總動員銀紅系列,橙黃系列和蔚藍系列。這本魯西西系列裡的書講述了五個小夥伴——瓷人,小青蛙,小布熊,泥猴和木頭警察的探險故事,從中國到非洲,從非洲到歐洲,又從歐洲到亞洲,交通工具更是海,陸,空一樣不少,堪稱週遊世界。在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的角色是瓷人,特別佩服她的勇敢精神。

有一次,泥猴,小布熊,木頭警察和瓷人同大蛇搏鬥時,()瓷人勇敢地站了出來,不料卻被大蛇咬了一口,看到這裡時,我心裡為瓷人捏了一把汗。還好大蛇不但沒把瓷人咬碎,反而把自己的牙崩掉了。還有一次在河邊與老鼠激戰時,瓷人想起連蛇都咬不動自己,面對沖向她的老鼠,她看都沒看一眼,老鼠火了,咬了她一口,把牙崩掉了好幾顆,疼得它只打滾。看到這裡,我禁不住哈哈大笑。我很喜歡這本書,它使我學會了勇敢,堅強和團結友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