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代表我的祖國讀後感

我代表我的祖國讀後感(一)

今天,我閱讀了《我代表我的祖國》這篇文,讀後,我心中那最高尚的人多了一位——著名畫家徐悲鴻!

《我代表我的祖國》講的是畫家徐悲鴻在歐洲留學時,對一位故意侮辱中國人的外國學生當面發出挑戰——「等學業結束的時候,再看到底誰是人才,誰是蠢材!」還說「我代表我的祖國」!從此,徐悲鴻懷著為中華名族爭光的滿腔激情,刻苦努力,最後終於用事實證明了中國人不是當亡國奴的材料的事,讚揚了他刻苦學習,為中華民族爭光的愛國主義精神。

讀完這篇課文,我熱血奔騰。徐悲鴻多麼愛國啊!他堅信祖國人民不是當亡國奴的料,不應該處處受外國人歧視。也下了決心,要靠自己的努力證明自己不是蠢材,中國人不是亡國奴,中國人不應該受歧視、受欺負。最後他成功了!

徐悲鴻的成功引起了我的深思:他能成功只因為他的刻苦努力嗎?我覺得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有一股動力在鼓動著他前進,而這股動力,正是愛國激情!

我代表我的祖國讀後感(二)

這篇文章講徐悲鴻,從1919年到1927年在歐洲留學的故事。有一次留學生坐在一起聚會,一個洋學生,惡毒的說:「中國人又蠢又笨,只配當亡國奴。」徐悲鴻聽了激怒了,大聲的對洋學生說:「你不是說中國人不行嗎?那好,我代表我的祖國,你代表你的國家,我們比一比,等學習結業時,看看到底誰是人才,誰是蠢材!」從此,徐悲鴻更加發努力。他想一匹不知疲的駿馬,日夜賓士,勇敢直前。功夫不負有心人。三年過去了,徐悲鴻在巴黎高等美術學校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了結業考試。驚動了整個畫界。那個外國學生,看了徐悲鴻的作品,非常震驚。主動找到徐悲鴻,承認自己的錯誤,我承認中國人是很有才能的。

我要向徐悲鴻學習,因為徐悲鴻能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能努力學習,我們生活在這麼好的環境下,我們更應該要好好的學習。我批評洋學生,雖然當時中國軍閥混戰,你就看不起中國人,我覺得人與人相等的,沒有誰看不起誰。

我雖然沒有生活在徐悲鴻的時代裡,但我感受到當時是非常惡劣的,徐悲鴻真厲害,能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努力學習,讓看不起的外國人,主動的跟他道歉,我感覺我們應該要好好學習。為祖國的四個現代化做貢獻,我要成為祖國建設的堡壘一塊磚,一塊瓦。

我代表我的祖國讀後感(三)

今天,我懷著認真的心情讀了這篇《我代表我的祖國》。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1919的時候,著名畫家徐悲鴻在外留學。因那時中國經濟不是很好,在政治上也受到歧視。在外國留學時,有個外國學生挑釁徐悲鴻,罵中國人愚昧無知,是亡國奴。徐悲鴻很氣憤,就像那個外國學生挑戰:結業後看誰是人才,誰是蠢才。從此,徐()悲鴻刻苦學習,爭分奪秒。結業後他的畫受到法國藝術家的好評,他的畫在巴黎展出,轟動了整個美術界。事實證明徐悲鴻成功了,他為中國人爭了一口氣。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受到中國在那時候受到的歧視。我看到外國留學生,這麼挑釁我們中國人,我心裡感到很氣憤,我發誓長大以後一定要為祖國爭光,決不讓任何人在瞧不起我們中國人。我要讓他們知道中國人不是亡國奴,不是蠢才。我一定要刻苦學習,將來為社會貢獻,讓那些外國人對我們刮目相看。我一定要讓中國成為世界上最富裕最強大的國家。讓老百姓都過想幸福快樂的生活。我相信,只要我肯刻苦,肯努力,徐悲鴻老師的成就,就會是我的未來。他那種為祖國爭光的精神,令我敬佩。他的那種愛國主義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

我希望有更多像徐悲鴻一樣的人,為祖國爭光!讓我們為祖國的未來,加油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