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壽誕祝詞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

春秋迭易,歲月輪迴,當甲申新春邁著輕盈的腳步向我們款款走來的時候,我們歡聚在這裡,為***先生的母親——我們尊敬的*老媽媽共祝八十大壽。

在這裡,我首先代表所有老同學、所有親朋好友向*媽媽送上最真誠、最溫馨的祝福,祝*媽媽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健康如意,福樂綿綿,笑口常開,益壽延年!

風風雨雨八十年,*媽媽閱盡人間滄桑,她一生中積累的最大財富是她那勤勞善良的樸素品格,她那寬厚待人的處世之道,她那嚴愛有加的樸實家風。這一切,伴隨她經歷了坎坷的歲月,更伴隨她迎來了今天晚年生活的幸福。

而最讓*媽媽高興的是,這筆寶貴的財富已經被她的愛子***先生所繼承。多年來,他叱吒商海,以過人的膽識和誠信的品質獲得了巨大成功。然而,他沒有忘記父母長輩養育之恩,沒有忘記父老鄉親提攜之情,沒有忘記同學朋友相助之意,為需要幫助的親友慷慨解囊,為家鄉建設貢獻力量。可以說,他把孝心獻給了母親,把愛心獻給了家鄉,把關心獻給了親人,把誠心獻給了朋友。我想,讓我們共同響起熱烈的掌聲,為***先生送去無窮無盡的信心!

嘉賓旨酒,笑指青山來獻壽。百歲平安,人共梅花老歲寒。今天,這裡高朋滿座,讓寒冷的冬天有了春天般的溫暖。

君頌南山是說南山春不老,我傾北海希如北海量尤深。最後還是讓我們獻上最衷心的祝願,祝福老人家生活之樹常綠,生命之水長流,壽誕快樂,春輝永綻!

祝福在座的所有來賓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合家歡樂、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晚上好!

人生七十古來稀,梁公福壽身體好!

今天是個好日子!是我們的舅父大人梁x老先生七十大壽大喜大慶大吉大利的日子。

大蓉和酒店春意盎然,張燈結彩。梁先生春風滿面,返老還童。

首先讓我們一起祝梁老先生壽比南山,福如東海!

有請壽星、壽星婆舅父、舅母大人閃亮登場,有請舅父大人的兒子和女兒登台,請舅父大人的子女為你們的父母親獻茶敬茶祝酒獻詞。

(隨後我調侃舅父舅母大人喝交杯茶,組織舅父大人的兒子女兒敬酒致辭。舅父大人的兒子梁明亮致辭為:祝福父親大人壽比南山、福如東海!舅父大人的女兒梁麗萍祝詞為:祝福父母親青春常在,恩愛百年!)

最後請讓我我為舅父大人獻上藏頭祝詞《梁仁述好》:

梁府英雄,仁愛精誠。述說和平,好運亨通!

尊敬的xx舅公,各位長輩、各位親友、各位本家鄉里,各位來賓:

大家中午好!

今天是我父親七十歲的生日。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我的父母,代表我大弟弟xx、二弟弟xx以及小弟弟xx,對在座的各位不辭辛苦,親臨我父親的七十壽宴表示誠摯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彈指一揮間,昔日儼然是我們全家的「脊樑」、如今依然是我們全家主心骨的父親已經七十古稀,雖然我們兄弟四人也已經或即將步入不惑之年,但像今天這樣給父母過一個稍是「像樣」的生日卻還是第一次!

今天,我們之所以如此莊重的邀請各位長輩、各位至親好友一起來為我父親祝福生日,不僅僅是為了體現我們做晚輩所盡孝心,更重要的是希望讓我們,也讓我們的子女能藉此機會好好的重溫一下父母幾十年來為了我們這個大家,也為了我們各自的小家所付出的點點滴滴!這些點點滴滴經過幾十年的沉澱與積累,很多東西已然成為我們全家大小的一種行為規範,其實,這就是人們所說的家風。

都說好父親就如一本好書,我父親就是一本足以我們全家大小用心領悟一生的好書,他一路走來的七十載,風風雨雨,跌宕起伏,從生活艱辛的童年,到動盪奮鬥的青年,再到睿智成熟的中年,平凡而又可貴。和他這個時代的大部分人一樣,在大社會的洪流中起起落落,既品味過失落時的酸楚,也享受過成功時的喜悅。他曾經也是個大學生,卻因為三年自然災害而輟學,他曾經是我縣水電系統奮鬥在第一線的工程師,全縣很多代表性的水利水電工程都留下過他的汗水;他曾經是我縣建設系統第一代從事建築、規劃設計與施工、工程質檢等多方面的技術骨幹,高級工程師;在退休後,為了子女的事業,他依然發揮著餘熱,許多由他組織的建設項目上,他幾十年豐富的工作閱歷與刻苦拼搏的工作精神得以發揮到及至,贏得了所有與他共事的年青精英們一致尊重與認可!

「積極進取、自強不息」是我父母從小給予我們學習的榜樣,幾十年來,我父母無論在各自工作崗位上,還是在我們家庭的經營上,倆老始終抱持著一份積極進取,自強不息的心態,不怨天,不認命,始終任勞任怨,並富有強烈的責任心,倆老靠自己白手起家,從無到有,為我們兄弟留下不少精神與物質財富。

「謙卑做人,低調行事」是我父母從小對我們的嚴格要求,幾十年來,他們無論是處世待物,無論是身處劣境還是條件優越,從不嫌貧愛富,既不吹屁拍馬,也不仗勢歁人,正是因為從小受到父母的影響,在我們家,踏踏實實做人,老老實實做事,堂堂正正生活始終是我們全家老小的為人準則。

「心懷感恩,知恩圖報」是我父母從小對我們的諄諄教導,還在我們小的時候,因為家裡負擔重,條件差,我們曾經得到過不少親朋好友的幫助與支持,正因為此,父母總會在很多場合教導我們,要求我們一定要心懷感恩,要知恩圖報,要多行善事。一直以來,他們不僅這樣要求我們的,更是身體力行的踐行此一承諾,幾年來,無論是老家新農村建設,還是親朋好友、左鄰右舍當中因為生病,因為買房,因為創業,因為子女入學,只要倆老知道,都曾有過力所能及的資助。

「尊老愛幼,孝敬父母」是我父母從小對我們的期盼,這既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家一慣的家風,幾十年來,父母無論是對待爺爺奶奶,還是對待我們四兄弟,尤其是七個孫輩,寧願自己吃虧,寧願犧牲自己,一心只想到如何讓家人幸福,從不計較自己的得失,尤其難人可貴的是,倆老人自結婚以來,幾十年風風雨雨,無論貧窮與富裕,始終恩恩愛愛,相互包容,相互支持,風雨同舟。在當今充滿浮躁的社會裡,倆老人用他們近五十年鮮活的婚姻經歷給我們這些晚輩們展現了他們對生活,對婚姻,對家庭的態度與要求,對生活要熱愛,對婚姻要忠誠,對家庭要負責是我父母常常給我們的教導。

各位來賓,「積極進取,自強不息,謙卑做人,低調行事,心懷感恩,知恩圖報,尊老愛幼,孝敬父母」32個字因為父母大半生的踐行,如今已正式上升成為我們的家風,並深深的印入全家每個人的心中,我們一定會以此為標準,嚴格教育後輩,好好讀書,好好做人,把父母用大半生精力所經營的這個家不斷的發揚光大;我們一定會精誠團結,刻苦學習,不斷進步,努力適應當今社會,並承擔起相應的社會責任;我們一定會牢記幾十年來為我家的成長與發展給予過不少幫助的各位親朋好友,並願意將這份情誼一代一代的傳下去,盡我們所能,以同樣的美德幫助與支持所有需要幫助的人,以此回響老人家對我們的殷切要求!

最後,我還想藉此機會,對為本次活動付出艱辛努力的各位台前幕後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再次感謝雖年事已高,但仍然出席家父此次壽宴的尊敬的xx舅公、各位娘舅,各位叔伯姑姑,因為您的出席,讓我們四兄弟倍感鼓舞,謝謝!

各位長輩,各位來賓,請一起舉懷,在今天如此隆重喜慶的時刻,為我的父親母親、為在坐的各位健康的身體,為我們和諧幸福的家庭,為我們順風順水的事業乾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