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蛙搬家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名字叫《青蛙搬家》。它講的是,在一個湖的旁邊住著一隻青蛙和兩隻大雁。

由於,很久沒有下雨,湖水慢慢的變幹了。大雁想搬家,可青蛙捨不得,要和大雁一起走。於是青蛙想到了用一根棍子,兩隻大雁用嘴咬住棍子的兩端,而它用嘴咬住棍子的中間,讓大雁把它帶走。

當它們經過了第一個村子的時候,村民們說:「大雁真聰明,帶著青蛙飛。」青蛙聽了很生氣心想:「是我想到的辦法,又不是大雁。」它只是想了想但沒有說出口。

到經過的第二個村子,村民們還是說大雁聰明,青蛙還是很生氣。到經過第三個村子快要到達目的地時,村民們還是說著同樣的話。這次青蛙終於忍不住了,張開嘴巴大聲的說:「是我想到的辦法,不是大雁。」它的話剛一落,自己被重重的摔倒在地上。()

這使我想到了古代 有一個人叫樂羊子有一天他到遠方尋師求學。一年後,就回家了妻子問他為何回家,樂羊子告訴妻子說:「一個人在外面太孤獨,想家了。」妻子聽了後,拿了一把刀走到了織布機前,說:「如果我把這根絲割斷的話,以前的精力不是全白白浪費了嗎?」樂羊子聽了妻子的話非常慚愧。於是又重新出門去完成學業,一連七年都沒有回家。

通過上面的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廢,要「持之以恆,不懈努力」才能幹好每一件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