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關於理財的名言警句

1、樂觀時不過分樂觀,悲觀時不過分悲觀。這屬於辯證法的範疇,也是做到高拋低吸的前期。

2、善理財者,不加賦而國用足。——王安石

3、天下不患無財,患無人以分之。——《管子·牧民》

4、富其家者資之國,富其國者資之天下,欲富天下,則資之天地。——王安石

5、儉則傷事,侈則傷貨。——《管子·乘馬》

6、蓄積者,天下之大命也。——賈誼

7、中華民族勤勞勇敢,堅忍不拔,雖然歷史上有過受辱挨打的過去,但是現在走正確的道路必然會有著光明的未來。無論哪個民族和人民,都是愛自己國家……

8、高拋低吸。貿易是賺空間的差價;股票是賺時間的差價。最難在低吸,需要兩點素質:一是一定的專業水平,知道什麼是低什麼是高,另外就是需要「以中長線的心態買入」。

9、大部分的人都有部分長處部分短處,好像大象食量以斗計,螞蟻一小勺便足夠。各盡所能,各得所需,以量才而用為原則;又像一部機器,假如主要的機件需要用五百匹馬力去發動,雖然半匹馬力與五匹馬力相比是小得多,但也能發揮其一部分作用。

10、夫天下財雖有限,散之則如沙,而機關滯;聚之則成團,而魄力雄。——黃興

11、與其到頭來收拾殘局,甚至做成蝕本生意,倒不如當時理智克制一些。

12、身處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應該求創新,加強能力,居安思危,無論你發展得多好,時刻都要做好準備。

13、因天下之力,以生天下之財;取天下之財,以供天下之費。——王安石

14、眼睛僅盯在自己小口袋的小商人,眼光放在世界大市場的是大商人。同樣是商人,眼光不同,境界不同,結果也不同。

15、力爭上遊,雖然辛苦,但也充滿了機會。我們做任何事,都應該有一番雄心壯志,立下遠大和目標,用熱忱激發自己幹事業的動力。

16、財政的支出,應該根據節省的方針。——毛澤東

17、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動。是我的錢,一塊錢掉在地上我都會去撿。不是我的,一千萬塊錢送到我家門口我都不會要。我賺的錢每一毛都可以公開,就是說,不是不明不白賺來的錢。

18、一般而言,我對那些默默無聞,但做一些對人類有實際貢獻的事情的人,都心存景仰,我很喜歡看關於那些人物的書。無論在醫療、政治、教育、福利哪一方面,對全人類有所幫助的人,我都很佩服。

19、用於國有節,取於民有制。——蘇軾

20、人,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識,第三要有恆,有志則斷不甘為下流。

21、對一個職工,如果他平時馬馬虎虎,我會十分生氣,一定會批評,但他有時做錯事,你應該給他機會去改正。

22、國家的收入是每個公民所付出的自己財產的一部分,以確保他所余財產的安全或快樂地享用這些財產。——孟德斯鳩

23、要把國家的收入規定得好,就應該兼顧國家和國民兩方面的需要。當取之於民時,絕對不應該因為國家想像上的需要而排除國家實際上的需要。——孟德斯鳩

24、量入以為出。——《禮記·王制》

25、不務天時則財不生,不務地利則倉廩不盈。——《管子·牧民》

26、領導全心協力投入熱誠,是企業最大的鼓動力。與員工互動溝通,對同事尊重,才可建立團隊精神。人才難求,對具備創意、膽識及謹慎態度的同事,應給予良好的報酬和顯示明確的前途。

27、即使本來有一百的力量足以成事,但我要儲足二百的力量去攻,而不是隨便去賭一賭。

28、善治財者,養其所自來,而收其所有餘,故用之不竭,而上下交足也。——司馬光

29、人們的生產超過自己的消費越多,他們對國家越有益。——魁奈

30、任何一種行業,如有一窩蜂的趨勢,過度發展,就會造成摧殘。

31、善於富國者,必先理民之財,而為國理財者次之。——邱濬()

32、為國者,取之民而藏之官,出之官而散之天下。——邱濬

33、你要相信世界上每一個人都精明,要令人信服並喜歡和你交往,那才最重要。

34、一個人除了賺錢滿足自己的成就感之外,就是為了讓自己生活得更好一點,如果只顧賺錢,並賠上自己的健康,那是很不值得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