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異域野獸》讀後感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書叫《異域野獸》,這是可怕的科學系列,作者尼克、阿諾德,圖馬丁、布朗,曾獲得過國際圖書金獎。

  文裡面告訴了我們各種致命的野獸的習性,從大白鯊到老虎,從南美洲到非洲大陸,裡面還舉例了各種野獸殺人事件,但書本最後一頁寫了:野獸其實很可憐。

  我以前非常害怕大象,它們非常大,也很強壯,可是為什麼有些人會獵殺象而獲取象牙呢?難道世間奇珍異寶,都比不上大象的兩根象牙?人類每天獵殺象,象也可以算是異國奇特動物,難道人類想讓象滅絕嗎?

  鱷魚身披鎧甲,咬合力超強,可是為什麼人類也要去捕殺它們?為會一定要去傷害它們?雖然鱷魚皮是做鞋子的最好材料,可就沒有別的辦法做鞋子了嗎?蠶絲尼龍布,甚至塑膠都可以呀!

  鯊魚是很多小孩心裡的陰影,包括我,可其實比起人類怕鯊魚,鯊魚更怕人類,為什麼?被鯊魚吃的機率只有被雷劈的要就的八分之一。人類又不是餓死鬼,為什麼要傷害鯊魚?就是為了吃鯊魚的魚翅,這有什麼好吃的?

  我想作者寫這本書 不但想讓讀者明白野獸兇猛,也讓想讀者明白野獸很可憐。要是世上鑫幾個這樣的作者,多幾個看這本書的人,世上被殺害的動物一定會減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