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你的格局,決定你的未來

  1

  昨晚接到林姐的電話,我問她,年底很忙很累吧?她一臉輕鬆地說,其實還好,因為項目上有小王幫忙撐著。

  小王和林姐以前是同級同事,林姐因為工作成績突出,被小王嫉妒。小王總是找林姐麻煩,處處刁難她。沒過多久,林姐被提拔了,那時小王心裡很害怕,擔心林姐會報復她。可林姐卻非常坦誠地告訴小王,只要好好乾,咱們既往不咎,從頭開始。

  小王聽完喜出望外。接下來,她就真的像換了一個人一樣,非常配合林姐的工作,給林姐減輕了不少負擔。

  我知道整個事情的經過後,對林姐非常佩服。也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林姐遇到的貴人越來越多,事業也越來越順遂。

  想要前途越來越好,需要實力,需要努力,也需要心胸夠寬廣、性格夠大氣。凡事給別人一個台階,也給自己留一個餘地,你就會收穫更多好人緣,得到更多人的支持和認可。

  2

  我認識一個阿姨,十多年前跟前夫感情不和,離了婚。後來她帶著兒子再婚。現在的丈夫也帶著一個兒子,他們組建了新家庭。

  這位阿姨對兩個孩子一視同仁,有時為了照顧非親生的小兒子敏感脆弱的心,還會更多地站在小兒子那邊。

  剛開始,小兒子很排斥這個阿姨,但人心都是肉長的,後來慢慢感受到了阿姨對他真心實意的愛,態度也逐漸發生了改變。小兒子的親生母親知道後,也很欣慰。

  前年,阿姨的兒子大學畢業,正愁找工作。小兒子的親生母親正好有這方面的信息,就主動把他推薦到一家企業去實習。

  在生活中,你的格局越大、越能容人,也越可能得到機會和好運。因為只對自己好的人,頂多被自己愛;也對別人好的人,會被更多的人愛。這是一個簡單的道理,但很多人做不到。

  3

  有個讀者曾跟我講,以前她奶奶嫌棄她媽媽生的不是男孩,所以從媽媽坐月子開始,就表現得十分冷漠。

  那時,媽媽在月子裡既要自己做飯洗衣,還要帶孩子。而奶奶即便閒著,也不會幫忙搭把手。媽媽真的感到很委屈,甚至在氣頭上時也想過,等到奶奶以後老了,絕不會對她好。

  可是這幾年,奶奶上了年紀,眼睛看不清了,手腳不靈活了,甚至記性也不好了。媽媽不僅沒有趁此機會出口惡氣,反而在吃飯時幫奶奶夾菜,每天準點提醒她吃藥,出門也總是牽著她,生怕奶奶走丟。

  有一次,她問媽媽,你真的不恨奶奶曾經那樣對你嗎?媽媽說,畢竟我們是一家人,過去的就過去了,計較那么多,日子能過得好嗎?

  情感中格局越大的人,越容易過得幸福。一家人,最重要的是一團和氣,而不是互相計較、糾纏不放。放過不愉快的曾經,也就成全了當下的自己。

  4

  其實一個人,未來能走多遠、會被別人如何對待、會過上怎樣的日子,跟他的格局大小都有關係。

  通常,格局大的人,凡事從大處著想,不會斤斤計較,他們更有合作精神和團隊意識。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許多時候,你對別人寬一份心,其實就是給自己開了一條路。

  格局小的人,喜歡錙銖必較,容易困在瑣事中,既為難別人,也跟自己過不去。如此你爭我奪,不僅傷和氣,也會讓自己的前途受限。

  格局大的人,待人和善,不存惡意。當他們給別人溫暖和愛時,也會同樣反作用於自己身上。

  格局小的人,容不下別人,不容易諒解人,處處只為自己著想,別人也難對他們心存感激。

  你的格局,從淺了看,是你做人的底線和原則;往深里想,就是你為人的修養和高度。你的格局,決定著你將擁有怎樣的人生。

  來源:溫暖的女子(ID:wennuan-3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