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自暴自棄造句

1、自暴自棄主要的原因是緣於本身性格波動較大,並且難以恢復平靜,往往容易自暴自棄的人都是神經質的人格類型。

2、自暴自棄的反義詞有妄自尊大、自高自大、自命不凡。

3、倘若有改正自暴自棄的念頭,說明心境已經慢慢開始平復,因此現在不用著急,只要順其自然,平日裡不要接觸些容易使情緒激動或者消沉的東西,這樣好容易穩定的心理狀態又容易被打破。

4、《朱子語類》卷一百四:“凡為血氣所移者,皆是自棄自暴之人耳。”

5、自暴自棄是懦弱的表現,要臥薪嘗膽,重新出發!

6、自暴自棄是成功的頭號天敵。

7、八零、九零後的我們,請不要自暴自棄,向我們的明天奮鬥吧!

8、自暴自棄的意思是自己瞧不起自己,甘於落後或墮落。

9、我們可以自嘲,但是千萬不要自暴自棄!

10、自暴自棄出自《孟子·離婁上》:“自暴者,不可與有言也;自棄者,不可與有為也。”()

11、孔子說自暴自棄就是說話不遵守禮義,自己殘害自己。

12、自暴自棄的近義詞有妄自菲薄、自慚形穢。

13、犯了錯誤的人不能自暴自棄,要重新做人

14、毋自暴自棄,毋故步自封。

15、自暴自棄,謂自甘墮落,不求進取。

16、今年4月份,相戀2年的女友突然提出分手,不堪打擊的他自暴自棄,不僅與家人朋友斷絕來往,還辭去工作。

17、自暴自棄,暴:糟蹋、損害;棄:鄙棄。

18、在我懵懵懂懂的時候,我對任何事情都是躍躍欲試,無論結果好壞都會令我興奮不已,然而我長大了,面對雪後粉妝玉砌的城市自暴自棄了。

19、老師語重心長的給我說,以後要再接再厲,增強信心,不要自暴自棄,相信自己,讓自己從新振作起來。

20、讀書人悲觀失望,自暴自棄;可是那些工人卻多么堅強呵,多么勇敢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