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朗讀者》觀後感——你若盛開 清風自來

  2017年2月18日央視螢屏開播了一檔著名主持人董卿主持的大型情感類節目《朗讀者》,圍繞文化自信、文化傳承,以個人成長、情感體驗、背景故事與傳世佳作相結合的方式,用最平實的情感讀出文字背後的價值,以心對心的溝通方式,將那些位元組從心靈深處釋放出,如一股清風喚醒了大眾許久未被觸摸的文化脈搏。

  「朗讀者」三個字,見字如面,是一個很清爽的詞,別具一格,我們在《朗讀者》中,聽朗讀者誦讀自己的故事,從每個人真摯的人生故事出發,分享親情、友情、愛情,用文字抵達情感,幫助觀眾去了解和理解朗誦文字背後蘊含的寬度、厚度、濃度,遍嘗人生百味。《朗讀者》還原著電視人的初心,不喧譁,自有聲,清風徐來,讓人舒心,信息化時代,人們已逐漸習慣了碎片化的閱讀,沉浸在海量的信息轟炸中,靜下一個心,閱讀一本書,朗讀一段文,這是快速時代的那點「慢」,喧鬧中的那份「靜」,顯得如此彌足珍貴,喚起大家對文學的一種認知和最溫柔的記憶。

  首期節目中,知名演員濮存昕,朗讀的是老舍筆下《宗月大師》,關於宗月大師資助老舍上學的故事,飽含情感的朗讀形成情緒的磁場,給觀眾強烈的代入感和共鳴,他說自己在生命中也曾遇到貴人相助。名人的傳奇,搭配素人的精彩,才是真正的人生百態,原來,濮存昕小時候腿部殘疾,曾受到同學歧視,直到遇到一位叫榮國威的大夫,才治好腿疾,過上正常人的生活。他說:「所以讀到老舍先生對宗月大師的感恩之情時,我也能感同身受。」成名後一直熱衷於公益事業的濮存昕坦言,「要記住幫助過自己的人,在我有能力的時候,也儘可能去幫助別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