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天幕》觀後感

  在號稱「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上,有這樣一條公路:從青海省西寧市出發經海西州格爾木市到達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市,穿越雪域,跨過山河,它就是青藏公路。電影《天慕》講述的便是開拓這條「天路」,被譽為「青藏公路之父」的將軍慕生忠的震撼事跡。

  《天慕》真實詮釋了慕生忠將軍和他的築路大軍僅用7個月零4天,就在青藏高原上修築出2100公里的「天路」。用開拓「生命禁區」、鑄就人間奇蹟的史詩般的壯舉,不斷敲打內心深處,喚起最原始、最純粹的愛國情與民族魂。

  電影原景展現了建設青藏公路的艱辛,更是傳達了老一輩革命者排除萬難、不畏艱險、頑強拼搏的精神。在極為艱苦的條件下,3000多名英烈捐軀高原,修通了「世界屋脊上的蘇伊士運河」、構築了青海和西藏的「生命線」,創造了公路建設史上的奇蹟,結束了西藏沒有公路的歷史,同時也鑄造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頑強拼搏、甘當路石,軍民一家、民族團結的「兩路」精神和「五個特別」的青藏高原精神。老一輩人身上的革命精神與理想信念不可或缺,需要我們一代代中華兒女不斷地踐行和傳承。

  60多年來,青海人民依託青藏公路不斷豐富和發展了「兩路」精神,融入「一帶一路」的戰略構想,這些都為青海的發展注入了強大的精神動力。慕生忠將軍在荒蕪的土地上點化出一條奇蹟之路,也為青海點化出一條開放創新之路,如今我們將不忘感恩,珍惜來路,用電影《天慕》回報這條「生命線」,向築路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一條路,中國夢,電影《天慕》透過塵封的英雄傳奇事跡,讓大家深刻體會到這份歷史的榮耀,這樣一部弘揚國家正能量,反映時代價值與理念的影片,也必將會成為當下觀眾民族情感的寄託,真正詮釋「主鏇律」的含義所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