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你好,之華》觀後感

  「人生啊,不是你隨便扒拉扒拉就能寫清楚的」

  電影畫面很乾淨,像生活本來的樣子,讓人不自覺想靜下來聽一個故事。喜歡岩井俊二把拍電影當作人生的一種體驗,場景設定,拍攝,音樂選取等細小之事都親力親為,像這樣把腦海里的場景親手一一實現,也是很幸福的吧。

  01

  「如果你問我未來的夢想和目標,我一下也無法說得特別具體,但是我覺得,這樣也很好,這恰恰說明我們的未來有無限可能,我們的人生選擇豐富多彩。我所遇到的每個人,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都走在自己獨特的人生道路上。」

  大學的時候腦海里無法想像未來的自己是什麼樣子,總覺得三年好遠,然而就像一眨眼我就畢業三年了。雖然當時無法想像自己未來具體的模樣,一路面臨過很多選擇,跌跌撞撞,擁有過也失去過,但每一步都朝著自己想要的方向在走,所以我從來不後悔自己所做的任何選擇,在那個時候我盡力了。這幾天,我在給自己做整理,回顧過去,想給未來兩年做個規劃,有些東西很明確,有些東西依舊很模糊,我想那大概就是未解鎖的領域吧,讓人有所期待,人生剛開始的時候不就是這樣嘛,努力尋找,尋找自己是誰,能做什麼,真正愛什麼。我當然也羨慕那些幸運的人,比我早一步找到了一生所愛的事業,並堅持了下去,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道路,我相信,總有一天我也可以,即使沒有,回顧這一生也是很好的體驗。

  02

  「人生就是在不斷錯過中長大,你一直看到一些不如意的東西當然也有如意的東西,但是你就會越來越看到這世界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你看到很多東西沒有你想的那麼美好,就是所謂的童真失落。」

  剛進入大學那會,我大概就體會了所謂的「Innocence and loss」,高中老師所描繪的大學美好我是一點都沒看見,差點沒拎著行李轉頭就走,以前幻想過的所有大學美好場景一下碎掉,所幸遇到幾個好朋友,日子過的也還算簡單快樂。畢業這三年,幾乎也處在」童真失落「的狀態,見識了職場沒有那麼美好,遇到過這樣那樣的人,也體會了親密朋友相繼會離開,開始擁有屬於他們自己的人生,沒有人能陪你到最後,除了你自己。李誕也說過,感情是一件自然的事情,它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壞的,盲目地歌頌不是一件好事情,如果感情是美好的,一旦裡面出了問題你會受不了的。也許未來我還會遇到一些人,也會相處一段時間,擁有一些好的不好的回憶,也可能幸運地遇到一個人相伴走過一段較長的歲月,但我終究還是那個我。

  03

  「我一直相信那個寫這本書的男人會來帶我們走,如果你是我爸爸就好了」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首次流淚,不禁會想,那麼愛的之華,如果當初我把她留在身邊,會不會讓她更幸福點呢,會不會比死去好一點呢。這也許是我很喜歡林俊傑那首《可惜沒如果》的原因,即使有那麼多如果,可惜沒如果。最近看到身邊的朋友有了一些生活上的變化,常常在想,我喜歡的在乎的那些人遇到我能讓他們變得更好就好了,如果我能給他們生活上工作上哪怕帶去一點點幫助就好了,希望每一個遇到我的人都能是感到開心的,這大概又是我的貪念了。提醒自己,為了不後悔,多為身邊的人做點什麼。

  04

  「我覺得我有點喜歡他,是在十二月的時候,等到一月份的時候,我就非常喜歡他了」

  希望每個人都能成為你最終想成為的人,對生命也依舊有期待。

  趁這個機會給對方寫封信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