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長城的歇後語有哪些

長城是古代中國為抵禦塞北遊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長城東西綿延上萬華里,因此又稱作萬里長城。現存的長城遺蹟主要為始建於14世紀的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至虎山長城。

2009年4月時,中國國家測繪局及國家文物局報告最新的完整考古研究顯示,長城全長8851.8千米,其中人工牆體的長度為6259.6千米,壕塹長度為359.7千米,天然險的長度為2232.5千米,牆體平均高6至7米,寬4至5米。長城是中國古代建造的最為宏大的工程之一,1987年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長城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現存的長城遺蹟主要為始建於14世紀的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至虎山長城,長城遺址跨越北京、天津、青海、山東、內蒙等15個省市自治區,總計有43721處長城遺產。長城的存在,對古人來說,也是一個防禦入侵的精神防線,尤其在近代,中國人更是以長城作為中國的象徵。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中,有「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的歌詞,號召在國家最危急的時刻,抵禦入侵。

秦始皇修長城-功過後人評

盧溝橋的長城-數不清

孟姜女哭長城-千古絕唱

長城上的磚-未知經過多少風雨

長城上跑步-大有奔頭

關於萬里長城的諺語

萬里長城永不倒,千里黃河水滔滔

長城易到,好漢難為

長城內外皆故鄉()

築就長城千夫苦,何止孟姜一人哭

要問長城在哪裡,就在百姓心坎上

多深的根基,築多高的牆

不到九門口,枉來長城走

萬里長城最長,學漢語最難

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