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中學二年級寫景作文評語

1、這篇寫景作文用詞準確,語言優美,比喻,引用等修辭的運用更使文章錦上添花。表達了作者對南北湖的喜愛。小作者在登山時感受到山的絕美,望湖時領略了湖的絕色,看海時感受到海的博大,確實南北湖一行「不虛此行」!

2、不像春天的雨,像鬧鈴一樣,吵醒萬物;不像夏天的雨,急不可待地用完自己的時間;不像冬天的雪,隨意鋪在美麗的事物上。這只是秋天的雨啊!只有秋天的雨,才有這樣的耐心:把天染成黃色,淅淅瀝瀝的下一場雨。讓人們知道她含蓄的美,像飲茶一樣,慢慢的柔柔的。感情真摯。

3、作者最是會賞春景之美的。開篇總領全文,以下抓住春天的植物、春雨、春風、春花、湖水來寫,真是善於選擇景物!作者也善於使用短小精幹的句子,對景物進行描寫。

4、這篇寫景抒情的文章,構思大膽新穎、有獨創性。作者運用散文化的形式,開篇點題,自然親切。正文部分用數字分開層次,形式上並列展開,內容上層層遞進,深刻獨到地闡述了「最美的風景」的內涵。

5、這篇文章選取九寨溝特有的景物山和水,抓住特徵「水是九寨溝的靈魂」「山是九寨溝的軀幹」加以描寫。運用擬人比喻修辭方法,生動形象,突出表現了九寨溝的美,情景交融,寓情於景。

6、這篇散文緊緊圍繞「春風」這一意象,多角度的進行了描述,可謂「形散神聚」之典範。美妙的語言,美好的意象,優美的意境,合而為一,融為一體,實為寫景之佳作。

7、奇詭飛揚的想像力,對形象舉重若輕的把握,準確的觀察,簡潔利落的表達,將流水那種清翠、歡暢而又朦朧、纏綿的韻味表現得酣暢淋漓。非常美妙!文章如詩如歌,行文流暢,情景交融,頗見作者的寫作技巧和功力。

8、《月夜》是一篇善於以營造氣氛的方式來調動讀者的想像力與各種感官的寫景散文。文章對於月色下景物的細膩描寫和感受,以及大量修辭手法的運用,仿佛使人見到了美輪美奐的明月以及月下小景的靜謐與安然。文章中對於古詩詞的引用,更為全文增添了悠遠而神秘溫柔的色彩。

9、這是一篇非常優秀的寫景文。文章語言優美,作者在文字的海洋里任意遨遊,讓讀者為之叫好。文章通過對夏天的綠,荷塘以及夏夜的描寫來展現夏天的美好。使文章行文流暢,條理清晰。

10、不得不說,作者的文言功底非凡。雖說模仿范仲淹的《岳陽樓記》的痕跡過於明顯,但絲毫不影響人們對這篇短文的喜愛。作者前半部分繪冬景,已經很好地為下文的議論作好了鋪墊,後半部分的議論尤為出彩,談及人生處高處低處的態度即使做不到范仲淹之說也情有可原,也論及志在雲霄,很成功

11、本文開篇通過和其他季節對比,突出表現了冬天的樸素和潔白。接著多處運用比喻和擬人的修辭手法,詳細描寫了田野和校園的雪景圖,表達了作者對冬天的喜愛之情。

12、這篇文章作者以自己獨特的視角,抓住景物的特徵,運用比喻、擬人等多種修辭手法,用準確、生動、形象的語言描繪了秋天的美景。抒寫了對秋天的感受,文章寫景中蘊含著對秋天的喜愛和讚美之情。構思巧妙,文筆優美,是一篇文質兼美的文章。

13、作者是善於擷取景物並將其完美組合的聖手!文中回憶中的遠山是生機勃勃的,是清新的,也是嫻雅的。特別精彩的是二段呢、三段,對各種典型景物細緻描寫,視覺聽覺嗅覺味覺相結合,有比喻等修辭,使文字的美更上一層樓!

14、這是一篇描寫的雪景美到極致,描寫的語言也美到極致的極品散文。小標題分寫「飛雪」「積雪」「簪學」,構成一幅幅旖旎的風光,營造出冬季晶瑩通透的意境,其喜歡雪景的情感浸透其中。文中大量使用修辭、整句,足見小作者的文化積澱與語言修養不凡。()

15、文章對於春景的刻畫細緻入微,語言不僅流暢生動,而且極其富有質感,令人仿佛隨著小作者的勾勒在眼前清晰呈現出畫面,不僅視覺,似乎聽覺和嗅覺等感官都能夠全方位動用去觸碰小作者筆下的春天。如果作品沒有不俗的文字積累和對於語言出色的感受是無法做到這一點的,而本文在兩者兼具的同時,更通過一系列準確的動詞使人沉浸在春的美感之下。佳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