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公安機關實習自我鑑定

公安機關實習自我鑑定(一)

為期六個月的實習結束了,難忘這一段美好的時光。在廣安岳池縣公安局實習的這一段時間裡我學到了很多知識。首先明白規範了人民-警-察行為的相關法律法規,其次深入學習了處理交通事故以及處理刑事案件的相關程式,並且還豐富了調解民眾糾紛的方法,這真的是一次很好的鍛鍊機會。下面我就分別將我在交-警隊和信訪科實習的情況總結如下:

一、思想方面

良好的心態是乾好工作的前提。實習以來我能克服各種干擾,自覺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平時和同學能夠和-諧的相處,在實習單位能夠向各位老師虛心學習,並主動分擔工作。實習期間我沒有請過一天假,沒有曠過一天工,並堅持準時上下班。

二、工作方面

公安工作常常要和人民民眾打交道,很多問題和人民民眾的利益息息相關。本著民眾工作無小事的原則,我能認真的對待自己經手的每一件事。遇到不懂的問題,主動請教經驗豐富的老師,堅決按照程式辦事,杜絕草率應付的僥倖心裡。堅決維護好民眾的利益,維護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一)在交-警隊城區中隊學習。交-警是一個非常辛苦的崗位,工作非常艱巨,每天要在路口站崗、街上巡邏、查處違章、有時還要參與執勤保衛任務和城鄉環境綜合整治。其根本目的就是保證人民民眾的安全。經過短時間的交通手勢指揮培訓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學習,我很快就上路疏導來往的車輛和行人。為了能夠更好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我常常利用休息時間認真學習「交通違法代碼」,工作的時候嚴格要求自己。自上班以來我曾協助民-警參與執勤保衛12次,查處亂停亂放23起,客車和機車超載25起,打擊非法營運的三輪車、機車40輛。

(二)在公安局信訪科實習。公安信訪一直引起上級領導的高度重視,為全力依法上訪,規範信訪秩序。我覺得首先應該認真貫徹執行《信訪條例》,還有就是要密切同人民民眾的聯繫,更重要的是學會傾聽民眾的意見和心聲,切實做到未民眾排憂解難。

為了能夠儘快進入角色,我首先入手的工作就是編排檔案,從以前的一些信訪事項中熟悉處理信訪事項的相關的程式,其次主要學習了公安信訪二期網路的錄入步驟,在不斷的學習中,我學會了製作信訪件等業務。並按時將「每日信訪動態」、「每周信訪周報」上報局領www.liuxue86.com導,圓滿完成建國六十周年的信訪維穩工作。

在信訪科實習期間,我工作積極,虛心學習。編排了20xx年到20xx年的全部檔案,整理裝訂了20xx年的信訪資料,在全國公安信訪二期網路上錄入了20xx年的全部信訪事項。參與了楊文武、賀金春信訪積案的調解工作。

三、學習方面

不斷的學習是前行的動力。實習期間我堅持每天寫日記,總結自己當日工作情況。並利用休息時間不斷學習法律知識,整理學習筆記31篇。結合平時的工作心得,我編寫了4期實習簡報,並在學院警務援助網上發表了2篇心得體會。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腳踏實、一如既往的工作。在總結中不斷提高,在學習中不斷進步。努力把簡單的事做好,把平凡的事做好。加強責任心,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公安機關實習自我鑑定(二)

作為xx警官學院的一名大學生,我很慶幸自己能成為實習民警中的一員,初次跨入公安派出所的大門,一切對於我來說都是那麼的新鮮與神秘,同時也深感公安機關的威嚴,但我更明白這裡將是我學習的好機會。開始幾天的工作,使我對警察這個職業有了更為感性的認識。公安局負有依照國家法律維護社會治安,防範和打擊犯罪分子的破壞活動,保衛國家財產安全,保障公民人身權利和合法財產不受侵犯的神聖職責。其實警察的工作是很辛苦,他們辦案不是坐在辦公室就可以完成的,而是要去調查、取證,所以在時間上沒有早八晚六的限制。譬如咱們鐵道警察,風裡來雨里去,吸灰納塵,工作十分辛苦。還有治安警、刑警等等,是他們的辛苦才換來了我們的安寧,是他們付出的艱辛扞衛了我國法律的尊嚴。

隨著實習的繼續,與社會的接觸越來越全面,對警察的工作更加了解和理解,新的人生觀、價值觀也在這期間形成。學會了客觀、全面的看待問題,領悟到實事求是在平常說話做事中的重要意義。

這次實習生活中我時時刻刻謹記學校領導給予的教誨,遇到困難總是是第一個上,記得那是實習的第二天,我正在執行追逃任務時,一個犯罪嫌疑人轉身逃出售票大廳,當時的我大腦一片空白只有"抓住他不能讓他逃了"這個念頭。終於在火車南站廣場,我協助一名便衣民警將犯罪嫌疑人擒獲。事後我感覺特別自豪,第二天所長鼓勵我要保持幹勁,努力工作。並告訴我捕獲犯罪分子的事情登上了新疆日報,我當時心想我一定要把報紙拿給父母,隊長,教導員看,讓他們知道,我沒有給長輩丟臉,我給咱家爭光了!

通過這次假期的實習,使我收穫具大,不僅將書本上的知識學以致用,而且積累了一定工作經驗,我想這些不論對將來的學習還是工作都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公安機關實習自我鑑定(三)

民警就像是人民的衣食父母,永遠站在人民最需要地方。從我懂事以來,能成為一名出色的警官一直是我的夢想。現在,我已將自己的夢想一步步實現,我是一名警官學院的大學生,並進行了短期的實習工作。在結束時,就要對自己的實習工作鑑定畫個符號。

作為警官學院的一名學生,我很慶幸自己能成為實習民警中的一員,初次跨入公安派出所的大門,一切對於我來說都是那麼的新鮮與神秘,同時也深感公安機關的威嚴,但我更明白這裡將是我學習的好機會。開始幾天的工作,使我對警察這個職業有了更為感性的認識。公安局負有依照國家法律維護社會治安,防範和打擊犯罪分子的破壞活動,保衛國家財產安全,保障公民人身權利和合法財產不受侵犯的神聖職責。其實警察的工作是很辛苦,他們辦案不是坐在辦公室就可以完成的,而是要去調查、取證,所以在時間上沒有早八晚六的限制。()譬如咱們鐵道警察,風裡來雨里去,吸灰納塵,工作十分辛苦。還有治安警、刑警等等,是他們的辛苦才換來了我們的安寧,是他們付出的艱辛扞衛了我國法律的尊嚴。

隨著實習的繼續,與社會的接觸越來越全面,對警察的工作更加了解和理解,新的人生觀、價值觀也在這期間形成。學會了客觀、全面的看待問題,領悟到實事求是在平常說話做事中的重要意義。

通過這次幾個月的實習,使我收穫具大,不僅將書本上的知識學以致用,而且積累了一定工作經驗,就要讓我們勇往直前。

返回頂部